基坑邊坡噴錨支護工程施工方案

2022-05-29 13:48:03 字數 2130 閱讀 6139

批准審核編制

1. 工程概況及地質情況:

富地城住宅樓工程,主樓地上23層,地下一層。所需支護的工程基坑邊坡為人防工程部分,因基坑深度較深達6m,地表施工荷載大,邊坡暴露時間長,場地受限制,雖按1:0.

2、1:0.1係數放坡,仍滿足不了施工要求,所以,將對南北兩面長34.

3m,東西面29.8m,深6 m範圍進行噴錨支護;基坑北側緊鄰住宅樓,設計排樁與錨索土釘聯合支護。

基坑地質狀況:上部2.2m範圍為回填土,下部3.9m範圍內為黃土狀粉質粘土。

2. 施工內容:

邊坡噴錨支護,第一錨桿長6mφ18mm鋼筋、二排錨桿長7.5mφ18mm鋼筋。第三錨桿長6mφ18mm鋼筋、四排錨桿長4.

5mφ20m,間距均為1.5m,每排之間呈梅花形布置。邊坡噴砼,砼強度等級c20,厚度10cm,網筋採用直徑6.

5圓鋼,編網網眼250mmⅹ250 mm,邊坡上邊沿地表硬化寬1m,砼厚度10cm,砼強度等級c20,與邊坡噴層相接。

3. 施工工序及各工序技術質量要求:

施工工序

材料準備→掛鋼筋網→砂漿罩面→打孔→送錨桿→注漿→噴射砼面層

① 編網及焊接:

技術質量要求:

a、 網筋φ6.5@250 mm×250 mm;

b、 網筋搭接為綁紮,搭接35d;

c、 錨頭焊接連線;

② 第一次罩面:

為了防止在成孔過程中土方坍陷,保證邊坡在噴射過程中的穩定性,用c20砼護面。

技術質量要求:材料要求同噴射砼護面。

③ 制錨:錨桿主筋體採用φ18ⅱ級螺紋鋼筋。

技術質量要求:

d、 錨長誤差 -20cm;

e、 錨桿體(鋼筋)焊接長度≥30d;

f、 特殊地段根據地質情況錨桿長度可調整。

④ 鑽孔

洛陽鏟成孔。

技術質量要求;

a、 孔徑12cm,14 cm;

b、 孔深允許誤差-20 cm;

c、 打設角一般為00~150;

d、 孔位遇障礙物時調整。

⑤注漿注漿採用純水泥漿,為了加快施工速度,注漿液中加早強劑。

技術質量要求:

a、 水灰比為:0.45;

b、 注漿壓力≥0.6-0.8mpa;

c、 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

d、 摻入水泥用量3%複合型早強抗凍劑。

⑥修坡面

注漿後進行修整坡面;定點、放線確保坡面平整,應嚴格控制坡面到地下室牆體距離。

⑦噴射砼護面

鋼筋網片和錨桿頭焊接好以後,立即進行噴砼作業。為了加快施工速度,砼中加早強劑。噴射時,噴qiang距作業面控制在前1~1.

5m距離,水灰比、所用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噴射砼的程式是:砼噴射機將水泥砂石料、新增劑均勻通過管路,用風壓機送到作業面。

在作業面的qiang頭處通過風壓在向外噴射時均勻的混合在一起,噴至作業面。砼噴射總厚度為10cm,分兩次噴射,待做完錨桿注漿及網片以後,進行第一次噴射,第一次噴射厚度50㎜,再進行第二次噴射,直至完成。

技術質量要求:

1.)材料:中砂、碎石或豆石(粒徑小於15mm)

a、 配比:重量比(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1:(砂)2.1:(碎石)1.86:(水)0.45。根據地質情況可加3%速凝劑(水泥重量比);

b、 配料的攪拌:上料前初拌,上料後水泥砂石經過噴漿機和輸送料管混合,即可達到均拌目的;

c、 砼強度c20。

2.)材料:水泥、新增劑(水泥)

d、 配比:重量比(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1:水0.31;

e、 強度m15。

3.)材料:水泥、新增劑(水泥

f、配比:重量比(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1:水0.34;

g、強度m10。

4、施工組織機構人員:

支護隊設專案負責人1名,隊長1名,下設鑽孔組(10人);注漿組(5人);噴射組(8人);制錨組(5人);修坡、編網組(5人)。各組設組長1名。空壓機1人;電工1人;材料員1人;施工管理員2人;後勤1人。

5、裝置安排:

洛陽鏟20把、注漿機1臺、噴漿機1臺、空壓機1臺、電焊機1臺、注漿機1臺、捲揚機1臺、高空風管20公尺、高壓注漿管100公尺、噴料管100公尺、其他配套工具一批。

基坑邊坡噴錨支護工程施工方案

批准審核編制 1.工程概況及地質情況 xx住宅樓工程,主樓地上23層,地下一層。所需支護的工程基坑邊坡為人防工程部分,因基坑深度較深達6m,地表施工荷載大,邊坡暴露時間長,場地受限制,雖按1 0.2 1 0.1係數放坡,仍滿足不了施工要求,所以,將對南北兩面長34.3m,東西面29.8m,深6 m範...

福林基坑邊坡噴錨支護工程施工方案

基坑邊坡噴錨支 護工程施 工方案1.施工內容 邊坡噴錨支護,錨桿採用直徑16的 鋼,錨固深度2m,橫 豎間距2m,每30公尺設定伸縮縫,縫寬3cm,採用瀝青麻絲填縫,按照4m 4m留置洩水孔。邊坡噴砼,砼強度等級c30,厚度15cm,網筋採用直徑6.5圓鋼,編網網眼200mm 200 mm,邊坡上邊...

基坑邊坡噴錨支護施工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審批表 工程名稱 隨縣財政國庫集中收付中心綜合服務大樓編號 004 說明 本表一式三份,監理單位審批後送建設單位審定,審定後由監理單位退承包單位乙份。隨縣財政國庫綜合大樓專案 邊坡噴錨支護工程施工 專項方案 編制審核審批編制單位 湖北新南洋建設工程 編制日期 二o一三年四月二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