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區域網內部印表機的IP位址

2022-05-29 13:48:02 字數 1088 閱讀 8712

本文件相容office2003-2007

現在很多朋友的公司裡都是區域網裡共享印表機,而每乙個終端電腦使用者也是分配的內網ip位址,一台電腦對應乙個內網ip。內網ip位址的

現在很多朋友的公司裡都是區域網裡共享印表機,而每乙個終端電腦使用者也是分配的內網ip位址,一台電腦對應乙個內網ip。內網ip位址的可擴充套件性好處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有個問題就是,很難與電腦硬體繫結,而出現ip衝突、個人隨意修改ip的情況。公司最近由原來的內網分配

現在很多朋友的公司裡都是區域網裡共享印表機,而每乙個終端電腦使用者也是分配的內網ip位址,一台電腦對應乙個內網ip。內網ip位址的可擴充套件性好處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有個問題就是,很難與電腦硬體繫結,而出現ip衝突、個人隨意修改ip的情況。公司最近由原來的內網分配ip而改為dhcp動態分配了,就不會ip衝突了。

但剛剛修改完,乙個mm就求救了,找不到內網印表機!

其實,在安裝相應型號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時,會自動搜尋區域網內的印表機而顯示在控制面板裡。但這次的情況是內網ip變動,都動態分配獲取。對於內網印表機這樣乙個公用裝置,最好是不要每次都不停的更換ip,所以,給印表機分配了乙個固定的ip位址。

當我把這個ip位址告訴mm時,問題又來了,怎麼操作更換ip呢?相信也有很多遇到類似的問題,於是把這個修改已經安裝好的印表機ip的方法寫下來,以給其他朋友提供幫助。

第一步、在控制面板中找到印表機和傳真裝置。

圖一控制面板裡找到印表機

第二步、選擇需要修改ip位址的印表機,右鍵-屬性。

圖二選擇相應的印表機,開啟屬性視窗

第三步、在屬性視窗中切換到埠標籤,在埠列表中選擇需要修改的印表機,配置埠按鈕。

圖三切換到埠標籤項

第四步、在彈出的視窗中,看到了吧,埠設定選項卡中就有印表機名稱或ip位址,更改這個ip位址為新分配的ip即可,比如內網的ip為10.10.13.

1。然後一路確定,這樣你就重新與印表機連線上了。

圖四配置埠,修改印表機ip

小結修改印表機ip位址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可能找不到修改入口,但是只要在控制面板中摸索一下還是很容易就發現的(windows vista系統修改方法類似)。另外,如果這樣修改了也找不到印表機,那麼請解除安裝該印表機驅動後重新安裝,讓程式自動搜尋,就肯定會成功的。

如何設定區域網印表機共享

1.共享印表機 第一步 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 控制面板 進入到 印表機和傳真 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新增印表機 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 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 並勾選 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 核取方塊。第二步 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

如何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win7

印表機是辦公必備的裝置,那麼在辦公室如何才能讓一台印表機共享給其他電腦,那麼你知道如何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win7嗎?下面是整理的一些關於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win7的相關資料,供你參考。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win7的方法 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 管理工具 選...

Win7區域網印表機共享設定

原創 win7區域網印表機共享設定 詳細 流程 本文將向讀者說明在win7下如何實現同個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經過測試,win7之間和win7與xp之間均可正常連線。第一步 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點選 開始 按鈕,在 計算機 上右鍵,選擇 管理 如下圖所示 2.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