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管理限制修改IP的方法

2021-03-04 04:26:12 字數 2239 閱讀 5761

現在很多單位都配置了區域網,為了便於進行網路管理,同時為了提高的登入網路的速度,網管人員一般都為區域網中的每台電腦都指定了ip位址。但是在windows環境下其他使用者很容易修改ip位址配置,這樣就很容易造成ip位址衝突等故障,不利於網路的正常管理。因此,最好能為ip位址加上一把「鎖」,這樣別人就不能輕易更改ip位址了。

引用內容

在windows2000/xp中存在***cfgx.dll,***shell.dll和***man.

dll三個動態庫檔案,它們實際上是系統控制項,在windows2000/xp的安裝過程中會自動註冊這些控制項。這三個控制項和windows2000/xp的網路功能緊密相關。當修改ip位址時,就需要用到這三個控制項。

因此,只要將上述三個控制項解除安裝,就可以遮蔽網路連線視窗,這樣無論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圖示,還是在控制面板中雙擊「網路連線」項,都無法正常進入網路連線視窗,也就無法在本地連線屬性視窗中修改ip位址了。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cmd.exe」,確認後開啟cmd視窗,在其中分別執行「regsvr32 /u ***cfgx.dll」、「regsvr32 /u ***shell.

dll」、「regsvr32 /u ***man.dll」命令,就可以將上述控制項從系統中解除安裝。當然,如果以後需要修改ip位址的話,可以上述控制項逐一註冊即可。

註冊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上述命令中的「/u」引數去掉,就可以執行註冊操作了。例如執行命令「regsvr32 ***cfgx.dll」就完成了控制項***cfgx.

dll的註冊。

另乙個版本:

禁止修改ip:

regsvr32 ***cfgx.dll /u /s

regsvr32 ***shell.dll /u /s

regsvr32 ***man.dll /u /s

恢復修改許可權:

regsvr32 ***cfgx.dll /s

regsvr32 ***shell.dll /s

regsvr32 ***man.dll /s

2.只要將每台電腦的ip位址和網絡卡的mac位址進行繫結即可,操作方法如下:

例如**ip位址「192.168.10.

59」與mac位址為「00-50-ff-6c-08-75」,單擊「開始→執行」並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敲入「cmd」開啟命令列視窗,然後輸入以下命令:

**:arp -s 192.168.10.59 00-50-ff-6c-08-75

解除**:arp -d 192.168.10.59 另外,如果是在windows2000的域環境中,可以使用組策略限制使用者修改ip位址,並啟用dhcp動態分配ip位址。

3.妙招避免ip非法修改

區域網中各工作站的tcp/ip引數,被隨意修改後,很容易造成ip位址衝突的現象,這會給區域網管理工作,帶來不小的麻煩。那作為網管人員,有沒有辦法保護好自己的網路,不讓別人隨意作主――非法修改ip位址呢?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參照下面的步驟,就能輕鬆避免ip位址被非法修改的麻煩!

登錄檔設定法

首先,需要將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圖示隱藏起來,讓其他人無法通過「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視窗,進入到tcp/ip引數設定介面。依次展開登錄檔編輯視窗中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鍵,然後在「explorer」子鍵下面,建立一名為「no***hood」雙位元組值,並將它設定為「1」,就可以了。

其次,再將控制面板視窗中的「網路」圖示,隱藏起來,那麼其他人根本就打不開 tcp/ip引數設定介面了。只要你開啟「windowssys_tem(去掉"_")***cpl.cpl」檔案,然後在[don"t load]處,輸入一行形如「***cpl.

cpl=no」的**,重新儲存後,「網路」圖示就從控制面板視窗中消失了。

到了這裡,所有可以修改ip的途徑都被「切斷」了,這樣其他人即使想修改ip位址,也無處下手了。當然,這種方法只能濛濛菜鳥網民,對於「大蝦」級的網民來說,幾乎就是聾子的耳朵――擺設。因為網民一旦找到「***cpl.

cpl」檔案,還是有辦法恢復「網路」或「網路上的芳鄰」圖示的,為此,你還需要進行下面的工作,才能真正意義上「切斷」ip的修改通道:

依次展開登錄檔中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work」子鍵,然後在「***work」子鍵下面,建立乙個名為「no***setup」的雙位元組值,並將它設定為「1」;之後,你再想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或「網路」屬性視窗時,將會得到無權訪問的提示。

區域網管理制度

卡子灣管理處區域網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管理處系統 建設,發揮 作用,保障電子政務的順利實施,強化管理處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更好地發揮區域網作用,特制定本制度。1 為管理處的局域 建設堅持 統籌規劃 科學管理 資源共享 強化服務 的原則。2 區域網是局機關為業務工作正常開展配備的系統裝置。資訊中心設在電...

區域網繫結IP位址的N種方法

現在很多單位都配置了區域網,為了便於進行網路管理,同時為了提高的登入網路的速度,網管人員一般都為區域網中的每台電腦都指定了ip位址。但是在windows環境下其他使用者很容易修改ip位址配置,這樣就很容易造成ip位址衝突等故障,不利於網路的正常管理。因此,最好能為ip位址加上一把 鎖 這樣別人就不能...

如何修改區域網內部印表機的IP位址

本文件相容office2003 2007 現在很多朋友的公司裡都是區域網裡共享印表機,而每乙個終端電腦使用者也是分配的內網ip位址,一台電腦對應乙個內網ip。內網ip位址的 現在很多朋友的公司裡都是區域網裡共享印表機,而每乙個終端電腦使用者也是分配的內網ip位址,一台電腦對應乙個內網ip。內網ip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