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基礎知識測試題

2022-05-26 03:06:03 字數 1124 閱讀 3803

機修車間2023年新入職員工鉗工基礎知識測試題

一、填空題每空2分

1、化工企業生產裝置檢修具有的特點

2、熟練掌握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做到不違章、不冒險

3、鉗工:鉗工是以手工操作為主的( )加工的方法

4、鉗工必須熟練掌握,劃線、車削、鋸削、銼削、開孔、( )、攻螺紋、套螺紋、矯正、彎曲、( )、刮削、研磨、裝配和除錯和簡單的熱處理。

5、 切削性操作有;鏨削、鋸削、銼削、攻螺紋、套螺紋。鑽孔、擴孔、鉸孔、( )和( )等多種操作。

6、裝配即;將零件或( )按圖樣技術要求組裝成( )的工藝過程。

7、虎鉗是用來夾持工件,其規格以( )的寬度來表示

8、砂輪機的組成由電動機、砂輪、機體( )、托架和( )組成。

9、劃線分為和立體劃線。

10、需要在工件幾個互成不同角度的表面上劃線,才能明確表明加工界限的,稱為立體劃線。

二、判斷題每題2分對√ 錯×

1、鉗工常用的鏨子有:扁鏨、尖鏨、油槽鏨。( )

2、鏨子:由頭部、切削部分及鏨身三部分組成( )

3、手錘的握法;緊握法,松握法,反握法。( )

4、在虎鉗上操作時身體與臺虎鉗中心線大致成65°角.( )

5、揮錘方法:揮錘有腕揮、肘揮和臂揮三種方法。( )

6、手鋸:由鋸弓和鋸條構成。( )

7、鋸削的姿勢有兩種,一種是直線往復運動,另一種是擺動式( )

8、起鋸角度都不要超過5

9、銼刀通常分為普通銼、特種銼和園形銼三類。( )

10、銼法有:順向銼、交叉銼、推銼

11、鑽床種類有台式鑽床、立式鑽床、臥式鑽床和搖臂鑽床等。( )

12、用鑽頭在實體材料上加工孔叫鑽孔

13、絞孔是半精加工基礎上進行的一種精加工

14、攻絲用絲錐在孔中切削出內螺紋的加工方法。( )

15、攻絲工具有絲錐和鉸槓。( )

二、簡答題每題10分

1、套螺紋前圓杆端部為什麼應倒角?

答;2、刮削是指;

3、傷害事故的種類有哪些?

答;。4、機械修理的內容包括那些呢?

鉗工基礎知識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判斷對錯題 1.手鋸鋸條安裝時鋸點尖方向應向後 2.游標卡尺不能測量出沉孔的深度 3 實訓時進入場地必須穿戴勞保用品,女生戴工作帽,4 操作者要在指定崗位進行操作,可以互相串崗,嬉戲。5 銼削操作完後,銼刀隨處甩放在前台上。6 使用銼刀時,發現銼刀無手柄就直接拿起使用。7 用手錘敲擊時...

消防基礎知識測試題

一 發生火災後如何使用 進行報警。1 撥打 119 或119 2 報警時首先要注意沉著冷靜,避免慌亂。講清 單位 位址 燃燒物件 火勢情況,並將報警人姓名 所有 號碼告訴消防隊以便聯絡。報警後,應派人到通往火場的交通路口 廠門口和街道巷口接應消防車。為消防隊滅火爭取時間,減少損失。二 怎樣使用乾粉滅...

輪胎基礎知識測試題

姓名總分 填空題 共76分 五 八 九題每空1分,其他每空2分 一 輪胎的四大功能 12 342 轎車輪胎具有的基本效能 123 456三 輪胎的原料 1 2 3 4 四 子午線輪胎的結構 123 五 輪胎速度級別 m n p s t hv w y z單位 km h 六 輪胎規格表示方法 請將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