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花園6樓平面不規則高層建築物的結構設計研究

2022-05-24 13:21:02 字數 1072 閱讀 4020

帝寶花園6#樓平面不規則高層建築物的結構設計研究作者:張林麗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9期摘要:本文主要以江蘇省吳江市為例,就平面不規則的超長條狀高層住宅工程,針對有關的裂縫控制問題,在結構設計上與整個的施工過程控制的兩方面,就如何採取合理的措施進項簡單的闡述。

對同類工程設計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將裂縫控制在工程使用規定的範圍內可行方法。

關鍵詞:高層建築;不規則;平面;結構設計

中圖分類號:[tu208.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帝寶花園為吳江市汽車站西側地塊住宅區,本專案用地面積92113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138169㎡(未包括地下部分)。其中高層住宅建築面積為75040.1㎡,多層住宅建築面積為38461.

9㎡,低層住宅建築面積為16969㎡,商業建築面積為6380㎡,物管用房建築面積為968㎡,社群服務用房建築面積為350㎡。地塊內布置了9幢11-17層高層住宅樓、數幢5-6層多層住宅、數幢2-5戶的低層住宅及一幢4層的商業,另結合綠化和商業布置4處配電房和燃氣調壓站等附屬建築。高層建築地下一層作為自行車庫、儲藏和裝置用房,多層及部分高層設定半地下車庫。

結構高度37.65m,建築長度57.2m,寬度11.

3m,建築的長寬比l/b=5.1,高寬比h/b=3.3。

二層以上平面在建築南側存在凹口,為實現這種底部大開間與上部剪力牆之間的轉換,在主樓2層設定結構轉換層,以傳遞豎向荷載和水平荷載。室外地坪以上主體高度為65m。建築平面如圖(1-3):

圖1(底部1層建築平面圖) 圖2(2層以上建築平面圖)圖3(結構平面圖)

二、結構方案的確定

豎向不規則高層建築中,經常被採用的方法是帶轉換層的複雜結構,這樣的設計理念能夠滿足其建築功能,同時也符合建築美學的結構要求。但是,在結構上,轉換層結構存在著自身的弱點,在結構上荷載不能傳遞給下部對應的結構構件,會造成總體結構豎向構件傳力不連續性,轉換結構的內力重分配向下傳遞。可見,轉換構件受力複雜,在保證轉換結構正常地、可靠地、有效地工作中尤為重要,是結構設計的重點之所在。

根據《建築抗震設計規範》和《鋼筋混凝土高層建築結構設計規程》的嚴格規定與嚴格的高位轉換結構規定,帝寶花園工程建築方案轉換進行全方位的比較。

門頭字台北帝寶報價南京

南京擎天廣告門頭字 單 以上 為雷射切割無縫焊接不鏽鋼圍邊亞克力發光字,亞克力3mm厚,不鏽鋼0.6mm厚,led光源為食人魚模組。logo為鍍鋅底板,面板貼戶外寫真。其他為pvc底板。以上 為不鏽鋼圍邊亞克力發光字,亞克力3mm厚,不鏽鋼0.6mm厚,led光源為食人魚模組。logo為鍍鋅底板,面...

南昌花園樓書文案

封一 logo 南昌花園 天賜良緣,良 園 天賜 封二這是乙個創造者的良緣 奇蹟尤如天賜響徹長空 這是的良 園 可能是天賜 今天是健康 人文 環保 明天就是譜寫漳州cbd的伏處 最實際的是,在這個沒有距離的時代 只要你願意 恩賜 奇蹟 可能 距離 就在乙個位置 尤如南昌花園 目錄 封三 健康的新氣息...

寶田花園老帶新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 老客戶介紹新客戶,成交率高,並且目前寶田花園已經擁有一定數量的老客戶,有效客戶資源應當加以利用 2 發動老客戶熱情,其一對於我方來說是 鼓勵的手段,其二是培養老客戶對社群的熱愛之情,使其自動自願把自己喜歡的家園推薦給親朋好友,有效利用口碑傳播促進成交 3 推出老帶新活動,以老客戶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