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老跑調怎麼辦

2022-05-20 15:41:03 字數 1064 閱讀 8083

會唱歌的人都是丹田發聲!

所謂丹田氣就是感覺上把氣吸到肚子裡,而不是肺裡,嘴突出的感覺就是吸氣後肚子鼓起,而不是胸口脹起。唱歌的時候也不是一味向外吐氣,用腹肌控制肚子勻速收縮,從而達到均勻吐氣效果。

基礎:首先是練氣深吸一口氣,感覺把往下沉然後慢慢向外吐,能吐越長越好,反覆練習。因為唱歌如果從喉嚨裡出聲音會很膚淺,盡量感覺從丹田突起發聲才正確,所以要先練氣息。以前我被要求每天練半小時吐納的。

接著是發聲。之前老師說過之所以聽著聲音尖啞是因為喉嚨緊閉著發聲導致。記住千萬不要扯緊喉嚨喊出來。

應該盡量張開喉嚨,舌頭放平,增大口腔內共鳴。若是美聲唱法就要把聲音想象成從頭頂發出,但若流行唱法則沒那麼講究

對付跑掉的方法:

想要不跑調主要用以上的吸氣和發聲方法練習音階。找些音訊,或者電子鋼琴,鋼琴軟體什麼的,人生的更好,容易判斷是否跑調。反覆**do re mi fa so la ti do這七個音階, 一開始逐個**,用「a「唱出所**的音階的音調,直到聽出你唱出來的和**的產生共鳴。

共鳴這東西,凡相同音階或隔乙個音階的振幅相似的兩個音湊在齊就會聽得出,感覺就像耳朵腦袋邊有蜜蜂在高頻拍翅膀(大概是兩個音波頻率相同重疊在起發聲了干涉什麼的),但這種共鳴在相鄰兩個音階間不會產生,所以如果你跑調不厲害應該不會弄錯。等每個音階都找準以後,開始連續聯絡, 口氣唱出do-do八個音階,每個持續大概一秒鐘,反覆練習後你就會發現,現在流行的大部分歌曲都由這幾個音階組成(當然還有高八度或低八度的)我這麼連過來,現在只要給出條旋律,都能馬上用do re mi表示出來。

實戰應用:

還有點,唱歌時的咬字也很重要。如果咬字不清會讓人覺得很不好聽。簡單的說就是要比平時說話誇張。特別是唇齒音,一定要發清楚。而且有個小技巧。倒如「雞」字,不能

只發「ji」,要在中間加乙個韻母「v(魚)」的口型,發作「居_」。這麼說也誇張了點,不過主要是要把聲母韻母連線的過渡部位發音加長,聽起來就會好了。

人本來聽自己的聲音是同時通過鼓膜和頭骨傳導同時接收的,而聽別人的聲音則只通過鼓膜傳至內耳,所以聽起來會有差別。你可以試著把雙手掌張開掌心朝後,放在臉頰兩邊,把口和耳最近的傳播途徑阻斷,就會聽出點點差別。

唱歌這東西,主要是要多練習。只要有恆心,什麼都成的。加油!

唱歌跑調應該怎麼辦

唱歌跑調指乙個人唱歌走調,不合聲調標準,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一起來看看解決辦法,僅供大家參考!謝謝!孩子唱歌唱不准音,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活動能力發展得不好,精細聽覺器官發育不夠完善,因此越是年齡小的孩子越是明顯,唱歌好像是讀歌,聽不出曲調。2 缺乏一定的訓練,注意力不夠集...

老打嗝怎麼辦

打嗝是乙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其實橫隔膜不是分隔胸腔和腹腔的一塊膜,而是一大塊肌肉。它每次平穩地收縮,我們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氣 由於它是由腦部呼吸中樞控制,橫隔膜的肌肉會有規律地活動,我們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運作的,我們也不需要時常記著怎樣呼吸。打嗝時,橫隔肌不由自主的...

夜晚睡覺老做夢怎麼辦

導語 平時的時候我們夜晚睡覺都會有做夢的現象,是一種人體生理正常的反應,人們常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就是這個道理,不過如果一晚上老是做 平時的時候我們夜晚睡覺都會有做夢的現象,是一種人體生理正常的反應,人們常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就是這個道理,不過如果一晚上老是做夢就會影響到正常的休息,特別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