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四年應該怎麼過 忠告必讀

2022-05-19 20:09:02 字數 2120 閱讀 1904

我的大學四年應該怎麼過(忠告必讀).txt當你以為自己一無所有時,你至少還有時間,時間能撫平一切創傷,所以請不要流淚。能滿足的期待,才值得期待;能實現的期望,才有價值。

保持青春的秘訣,是有一顆不安分的心。不是生活決定何種品位,而是品位決定何種生活。大一,校園新人,對未來有太多的幻想。

大二,知道了人生要有個目標,開始了重新審視自身。大三,開始抉擇,是就業還是繼續深造。大四,一切都彷彿是在自然而然中到來,或是站在職場門檻外向裡眺望,期待有乙個美好未來;或是已經開始準備讀研,調整心態再接再厲。

就這樣,四年的大學時光看似漫長,但又真的是在一轉眼間就面臨著人生的一次重大抉擇、一次對自我的肯定機會。

那麼站在大三這個起始點上,是要為就業做準備,還是要準備複習讀研呢?就業和讀研,這的確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都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但選擇的方向和側重點又有所不同。

問問自己,你真的已經決定要準備考研了嗎?

這個問題貌似簡單,實際上我們中的很多同學都會陷入了要麼考研、要麼就業抉擇的乙個「怪圈」裡。一部分同學天天在想:到底是考研還是選擇就業?

如果準備考研就要放棄一部分就業的機會,但讀研的三年後就業形勢又會如何?如果就業,所要走上的工作崗位真能讓自己有乙個肯定自我的表現嗎?結果時間就在這種不知不覺的思考中流逝,猛然回首,一切都只能隨風而逝,留在風裡的只是一聲聲嘆息。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不要讓等待、徘徊和思考占去自己太多的時間,抓緊時間做出決定,盡快的投入到你的決定中去。就業和考研是熊掌與魚的關係,不能兼得,更不要齊頭並進,永遠要有重點、主次之分。

決定之時不後悔,做的時候就認真,這才是本真的我。主動出擊和消極等待、堅持不懈和輕言放棄、果斷和猶豫,這些矛盾體在就業過程中經常並存。讓自己有下定決定做某件事而不後悔的勇氣,做過了、失敗成功與否都會讓我們體會到一種人生境地,只有做過才知自己是否適合。

如果你已經決定考研,那麼請完全放下就業的這一大包袱,破釜沉舟,把考研進行到底。

但是乙個事情總有反方面的答案,也許放棄考研這個空中樓閣,在就業方面好好盤點自己的其他優點,下乙個成功的可能就會是你。記住:在人生的道路上,隨時都可以學習,讀研並不是最終選擇。

如果選擇就業,你是否想過在準備就業的過程中該做些什麼?

隨著逐年的就業危機的出現,傳統而又單一的就業模式也演變成了雙向選

擇,這個選擇決定了在你選用人單位的時候更多的是用人單位在選你。站在職場門檻外向裡眺望時,就應該認真想一想在就業過程中到底該做哪些準備了?記住下面的幾句話或許能對你的前途有所幫助!

記住:找準自己的定位,可以讓你少走很多的彎路。

記住:決定就業時,就請擁有一顆年輕的心、乙份成熟的思考和一雙能聽別人善意提醒的耳朵。謙遜、熱情、積極,永遠都是年輕的資本,不要輕言放棄,不要向失敗低頭,倔強、自卑要恰到好處記住:

積極行動起來,不要為眼前的風景所迷惑,但也不要錯過任何乙個風景線,往前走,好風景在前方記住:自信,永遠是你就業成功的第一要素。不卑不亢的精神狀態,永遠是促使你成功的乙個亮點記住:

自身實力決定一切。

記住: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這是乙個重要的方面,但勇於參加一些實踐活動也是一種明智的選擇,現在的用人單位越來越注意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所以應該鼓勵自己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數模競賽、電子設計大賽、挑戰盃和創業設計大賽等活動,甚至吉他,散打等.不管結果如何,只要認真去做一定會受益匪淺記住:

就業是自己的事,不要把希望寄託在父母和學校的身上,要勇於承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一切責任。在走向社會的時候,人生也開始起航,人生掌舵人是我們每乙個人,自己是主角、其他人是我們的配角。

記住:人生第乙份工作,可以影響你一生的工作選擇機遇記住:人生總有低谷,艱苦的時間裡請不要沮喪。

人只有在最窘迫的時候,潛能才能充分發揮出來。這時你才會真正知道,原來我還有另外乙個我大學是人生中的乙個重要的驛站,但永遠不是終點。我們在大學的過程中,嘗盡甘甜與苦楚,也在大學的過程中,看盡人間百態。

把握好自己的乙份真,走好人生的這一步。

下面是我做出決定前審慎思考過的問題:

一、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此我必須達到哪些標準?

二、我的職業理想是什麼?

三、我的家庭境況是否允許?

四、如果我並沒有如願實現自己職業規劃的第一步,我會怎樣?我能否承受這些結果?

我很幸運的從我審慎思考過這幾個問題後就沒有再為決定考研或就業而浪費過任何精力,我牢牢地記住前面的記住,緩慢而又執著的摸索.

過著我想過的大學生活,過著我該過的大學生活.

大學四年應該怎樣規劃

楊子江大學的四年規劃應該以出國留學為總體設計目標,最好是在大一的時候就按部就班的去設計並在四年中逐步的實現自己的理想。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34.7 的受訪者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很失敗,很後悔。51.5 的人認為自己在大學裡沒有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67 的學生在對大學的課程設定不滿意,...

我的大學四年規劃

我現在是大一學生,不能說是新生,算一算已經入學半個學期了,剛拿到武科大的學籍,對學校的方方面面有一定的了解,初步體會到了大學生活,我現在在班裡任組織委員,我就結合我的職務和自己的想法對大學四年生活做乙個盡量具體的規劃。在大一,我已接觸到了一些東西,比如說大乙隻開基礎課,不開專業課,大一的空餘時間很多...

我的大學四年規劃

此時此刻,我已經在重慶郵電大學呆了有兩個月的時間了。可是我還記得在即將入學之際,我是如此的激動,因為大學是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時也是我期盼已久的事。在此我大學四年的學習和生活規劃如下,希望我的大學能夠充實而有意義。大一 夯實基礎知識。做到從觀念上將 要我學 變為 我要學 腳踏實地學好基礎課程,為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