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高層框架結構中免抹灰施工工藝

2022-05-18 11:46:45 字數 910 閱讀 6345

摘要:近些年來,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建築施工的水平逐漸提高,同時,人們對於建築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高層框架結構中,免抹灰技術是應用廣泛的技術之一,所謂免抹灰就是在混凝土施工過程中,運用技術手段,免去抹灰過程的一種高科技的施工方法。

本文從高層框架結構中的免抹灰施工工藝入手,重點說明了這種新興技術手段應該注意的問題。

關鍵詞:測量放線;鋼筋安裝;混凝土;幾點體會

現階段,國家對於混凝土的質量標準有明確的要求,混凝土一般不用於裝飾表面,而用於基礎施工。施工後的房屋牆面光滑,色澤均勻,沒有蜂窩和氣泡現象。而且在混凝土的接縫處要注意一定的規律性,這就要求在混凝土施工的過程中,各個細節都要精益求精。

1 工程測量放線

工程實施過程中,測量放線工作是工程的先導工程,貫穿於工程的每個環節。它的主要作用是保證建築的外形和尺寸,確保符合建築工程的要求,使其整體的結構屬於清水混凝土基礎結構的要求,因此,在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1 在施工之前,需要設計單位對當地的人文和地質條件進行測量,確定基本的座標點和水準點,方可進行施工。施工時需要將引測點引領到施工場地中,並投測在建築物上,這是整個施工過程的基準點。

乙個施工場區內部要設定三個點,在點和點之間保留一定的間距,因此,最初進行水準點選擇時,應該選擇穩定的建築物,以便於儲存和查詢。

1.2 在施工中,採用的是豎直控制線的方法確定基準線,使用的工具式經緯儀,借線法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可以有效進行垂直線的控制和引測工作。在引測的過程中,測點需要始終按照控制線向上投側,並用鋼尺做好間距的測量和校對工作,確保每個角度都符合施工的要求。

除各個角度的控制線指外,外牆視窗施工的垂直控制線用於控制各個階層的垂直度,保證誤差不能超過3公釐,整體結構的偏差控制在20公釐之內。

1.2.1 需要首先注意標高基準點的準確性,每個層次不得少於3點,便於校對,同時誤差不可超過3公釐,才可以確定整體的平均值。

框架結構施工工藝

本工藝標準主要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現澆框架剪力牆結構定型組合鋼模板安裝與拆除。2.1 材料與主要機具 2.1.1 定型組合鋼模板 長度為600 750 900 1200 1500mm 寬度為100 150 200 250 300mm。2.1.2 定型鋼角模 陰陽角模 連線角模。2.1.3 連線件 u...

框架結構鋼施工工藝

本工藝標準主要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現澆框架剪力牆結構定型組合鋼模板安裝與拆除。2.1材料與主要機具 2.1.1定型組合鋼模板 長度為600 750 900 1200 1500mm 寬度為100 150 200 250 300mm。2.1.2定型鋼角模 陰陽角模 連線角模。2.1.3連線件 u形卡 l...

現澆框架結構混凝土通用施工工藝

常溫施工混凝土應在澆築後12h以內採取覆蓋保濕養護措施,防止脫水 裂縫。養護時間一般不得少於7d,對於摻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d。養護期間應能保證混凝土始終處於濕潤狀態。樓板混凝土宜採用鋪麻袋片澆水養護的方法,柱混凝土宜採用包裹塑料布保濕的養護方法,牆體混凝土可採用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