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原理實驗指導書2019

2022-05-17 04:43:58 字數 1049 閱讀 9095

機械原理實驗教程

(之一)

大連理工大學

機械基礎實驗室

2023年9月

實驗一機構分析與創新認識實驗

一、實驗目的:

1、 通過對典型機械的測繪與分析,掌握機械組成原理,培養分析和解決工程問題的能力。

2、 培養運用機構運動簡圖正確表達機械系統、機構設計方案的能力;

3、 培養發散思維和創新設計能力;

二、實驗裝置和工具

1. 典型實物機械若干臺:修鞋機、空壓機、牛頭刨床、鋸床、汽車發動機、插齒機、室外騎馬機、橢圓漫步機、自重式划船器、手提縫包機。

2. 量具、拆裝工具。

三、實驗要求

1. 觀察實際機械,分析其工作原理。按比例正確繪製各執行機構的機構運動簡圖,並計算其自由度;

2.對上述機構進行結構分析(高副低代、分離杆組、確定杆組和機構級別等)。

3. 提出機械運動方案改進設計或創新設計

四、機構運動簡圖繪製方法

(1) 測繪時使被測繪的機械緩慢地運動,從原動件開始仔細觀察機構的運動,分清各個運動單元,從而確定組成機構的構件數目。

(2) 根據相互連線的兩構件間的接觸情況及相對運動的特點,確定各個運動副的型別。

(3) 在草稿紙上徒手按規定的符號及構件的連線順序,從原動件開始,逐步畫出機構運動簡圖的草圖。用數字1、2、3、…分別標註各構件,用字母a、b、c、…分別標註各運動副。

(4) 仔細測量與機構運動有關的尺寸,即轉動副間的中心距和移動副某點導路的方位線等,選定原動件的位置,並按下式選擇一定的比例尺畫出正式的機構運動簡圖。

比例尺五、思考題

1. 繪製機構運動簡圖時,原動件的位置為什麼可以任意選擇?會不會影響簡圖的正確性?

2. 選定一種工程實際,進行方案創新設計,並繪製機構運動簡圖。

機構分析與創新認識實驗報告

系班姓名學號

1、實驗目的:

2、簡圖實測

3、思考題

1. 繪製機構運動簡圖時,原動件的位置為什麼可以任意選擇?會不會影響簡圖的正確性?

2. 選定一種工程實際,進行方案創新設計,並繪製機構運動簡圖。

機械原理實驗指導書全部

實驗一機構運動簡圖測繪與分析實驗 一 實驗目的 1 通過對一些實物機械的測繪,掌握機構運動簡圖的測繪方法 2 針對實物機械,熟練掌握機構自由度的計算 3 實驗驗證機構具有確定運動的條件 4 加深對機構組成及其結構分析的理解。二 實驗原理和方法 1 原理 由於機構的運動僅與機構中構件的數目和構件所組成...

微機原理實驗指導書2019

微機系統及應用實驗指導書 東華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自動化系 2013年9月 實驗一基本程式程式設計和程式除錯 一 實驗目的 1 掌握數碼轉換等基本程式設計的技巧和方法。2 熟悉debug命令。3 學會和掌握用debug除錯程式的方法。二 實驗裝置 pc機一台,裝有dos基本系統 三 實驗內容及步驟...

交換原理實驗指導書 實驗

劉強馬立香編 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學院 目錄實驗1 程式控制交換機普通使用者基本配置實驗 1 實驗2 pstn補充業務實驗 6 實驗3 no.7信令交換實驗 9 實驗4 centrex虛擬群建立與開通 14 1 掌握在交換機上對普通使用者的基本配置方法 2 掌握時隙交換的基本原理 3 掌握使用者呼叫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