顎式破碎機的安裝 操作與常用故障及排除方法

2022-05-12 15:24:47 字數 1741 閱讀 4347

桂林弘泰礦山機械****陳國慶

一、顎式破碎機的安裝

1、由於顎式破碎機工作時振動較大,應將機器安裝在混凝土基礎上,為了減少振動、雜訊以及對附近建築物基礎的影響,在破碎機和混凝土基礎中間應墊以硬木墊板、橡膠帶或其它減振材料。

2、基礎的排礦槽最好鋪設一層鋼板,並視物料的流動性,一般不小於50°傾斜角度,保證破碎後的產品順利排出。

3、排料口尺寸大小應按所需產品粒度進行調整。調整時,應先鬆開t形螺栓和拉緊彈簧。利用起頂螺栓頂開調整座,插入或抽去相應厚度的墊片,然後退回起頂螺栓,調整彈簧預壓力,以確保機器工作時,使用肘板、肘板墊及墊片組緊貼。

但預壓力不宜過大,只要不發生機件敲擊聲即可,否則白白浪費功耗。最後鎖緊調整座。

二、顎式破碎機的操作

1、起動前,應檢查機器各部分是否正常,潤滑情況是否良好,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雜物。若有礦石或雜物,應清清理乾淨,以確保破碎機空腔起動。

2、起動前,必須觀察並確定破碎機旁無人。

3、破碎機正常運轉後,方可投料生產。

4、待碎物料應均勻地加入破碎腔內,應避免側向加料或堆滿加料,以免單邊過載或承受過載,通常破碎腔中的物料高度,不要超過破碎腔高度的2/3。

5、正常工作時,軸承的溫公升不應超過3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0℃。超過上述溫度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並予以排除。

6、停車前,應首先停止加料,待破碎腔內物料完全排出後,方可停車。

7、破碎時,如因破碎腔內物料阻塞而造成停車,應立即關閉電源,將破碎腔內物料清理乾淨後,方可再行起動。

8、加入軸承座內的潤滑脂為其空間的50%左右,每3~6個月更換、清洗一次。

9、機器開動前,肘板與肘板墊之間應注入適量的潤滑脂。

三、顎式破碎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開、關機程式

開機程式:開機前的準備工作——開提公升機——開二級破碎機(pex-150×750型)——開一級破碎機(pe-250×400型)(確保儲料斗有充足的石料)]——開分級機(按few鍵,緩慢旋轉旋鈕至所需分級頻率。注意:

動作過快,變頻器會自我保護而顯示error,自動停機。如果延續上一班同物料、同目數,則不需調節。)——開鼓風機——開啟進風管閥門至劃線處——開主機——開振動給料機(注意:

振動給料機控制器必須採用自動檔)

關機程式:(停破碎機——停提公升機)關振動給料機——關主機(當主機電流低於100a後)——關鼓風機——關分級機(注意:必須風機不轉後才能關分級機,否則將會有粗顆粒吹入集料鬥中,對下一班產量質量造成影響)——關進風管閥門——清理除塵器灰鬥

磨粉機執行引數要求

一、主機電流

為獲得最大的粉磨效率,不同硬度、進料粒度的物料,自動控制採用的主機控制電流不同。一般軟物料、進料粒度大的物料採用大一點的控制電流,如方解石,建議採用140~150a。硬物料、進料粒度小的物料,如白雲石、矽石、石英砂等,主機控制電流建議採用130a。

實際採用多少,請客戶在實際中對比確定。選擇合適的主機控制電流,產量一般提高15%。

二、風機電流

風機電流必須控制在135a以上,一般為140~150a。低於135a,則表示主機腔中物料過多堵料。這時必須立即停止給料,使風機電流恢復至140a以上。

若堵料過多,無法磨通(即長時間出料口無法粉料出來),則需停機,開啟回氣箱檢修門清料。

三、分級機頻率與目數引數

四、電磁振動給料機控制器

1、電磁振動給料機控制電流一般在1.4a左右,電流大小調節保證給料機一分鐘內持續工作20~30秒,過大則會造成瞬時供料過多,影響產量;過小則容易造成供料不足現象。

2、控制器上自動控制裝置:旋鈕數值與主機電流錶上數值比約為1:5。

顎式破碎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顎式破碎機的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 使用說明 一 顎式破碎機起動前的準備工作 1 應仔細檢查軸承的潤滑情況是否良好,軸承內肘板連線處是否有足夠的潤滑脂。2 應仔細檢查所有的緊韌體是否完全緊固。3 防護裝置是否良好,發現不安全現象,應立即消除之。4 檢查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其他雜物,如有則應立即消除。二 顎...

顎式破碎機達到最大破碎力的方案

p 2 57 bhbk 式中 p 最大破碎力 n b 物料的抗壓強度 mpa h 齒板長度 mm b 齒板寬度 mm k 有效破碎係數,k k1xk3 4 最大破碎力計算公式的確立 5 最大破碎力的計算 由最大破碎力的計算公式p 13 950 bhb可以看出,破碎力除與齒板的結構引數有關外,還與破碎...

黎明重工詳細解析如何正確操作顎式破碎機

巍立詳細解析破碎機操作方法 正確使用是保證破碎機連續正常工作的重要因素在之一,操作不當或者操作過程中疏忽大意,往往是造成裝置和人身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我們必須嚴格按照規程的規定,正確操作使用破碎機。今天,巍立專業技術人員就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正確操作顎式破碎機的相關知識。啟動前的準備 在顎式破碎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