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電力通訊傳送網解決方案

2022-05-11 01:45:02 字數 1373 閱讀 4088

概述電力通訊傳輸網承載著電力系統中包括生產、排程、營銷等業務,它如同人體的血管一樣為各個環節提供著資訊通道,是電網重要組成部分。現有網路主要採用以sdh為基礎的mstp技術實現。隨著資訊化、自動化的不斷深入,電力系統傳輸網路承載業務由單一的sdh/pdh向ip和san業務多元化發展,網路結構向網狀網發展。

同時,隨著網路規模的擴大也要求網路管理能夠統

一、簡便、高效。面對即將到來的智慧型電網,新一代的電力傳輸網應向著安全、高效、簡單、易擴方向發展。

方案介紹

面對邁入新時期的電力通訊傳輸網,華為的網路建設模式是:在國干、省幹網層面,華為建議採用標準otn架構,實現大顆粒業務疏導,適度開啟ason功能,網路拓撲上形成mesh組網模式,使網路具備自癒性,提高網路安全性;在都會網路範圍內,採用具備ason功能的sdh裝置組網,在與傳統網路無縫對接的同時,提高網路可靠性和高效性。

方案如圖所示:

方案的特點與優勢

端到端的解決方案

華為電力通訊傳送網解決方案不僅能夠提供系列化的產品,還能提供網路規劃、業務諮詢等「交鑰匙」般的端到端整體解決方案。

華為ng sdh系列由六款產品組成,分別是osn1500/osn2500/osn3500/osn7500/ osn9500和osn9560。該系列具備統一的硬體平台、業務接入平台和ason管理平台。可以實現從接入層到核心層的按需選擇和一體化管理。

華為ng wdm系列由四款產品組成,分別是osn1800/osn3800/osn6800/osn8800。與ng sdh系列一樣覆蓋從接入到核心層,其均基於完整的otn架構,可以實現光波長和ge/odu1(2.5g)/odu2(10g)電顆粒的智慧型交叉排程。

華為全部傳輸產品均由t2000/u2000統一管理,包括現網的sdh裝置、dwdm裝置等,並具備統一的智慧型控制平台,實現全網的智慧型化。

成熟、先進的體系架構

華為ng系列是通過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集團研究院嚴格系統測試的電信級產品,同時,ng系列均參與了oif組織的ason介面測試,保證了與其它系統的互聯互通。

ng系列兼具了最新的otn技術和mstp技術,並且具有同一的智慧型管理排程平台。該系列產品不僅是華為主流發貨裝置,而且在向下一代網路發展方面,具備關鍵技術和架構方面的優勢,代表了傳送網路的主流發展方向。

全球化規模應用

截至2023年底,華為已經成為全球光網路市場占有率第一的**商,而且在wdm領域全面排名第一。華為ng wdm系列已經在中國和歐洲沃達豐、西班牙電信等全球top10運營商中實現規模銷售,全球銷售超過11000套。基於ng sdh的ason網路在全球部署超過250個。

客戶獲益

高可靠性。從骨幹到接入層整體提公升傳輸網的高可靠性。

融合業務傳送。實現傳統排程系統業務與資訊化、自動化的ip業務融合傳送。

高效運維。整網端到端的管理,實現簡便、快速的網路維護。

智慧型電網電力通訊綜合解決方案研究

4.14智慧型電網電力通訊綜合解決方案研究 4.14.1 研究內容 分析智慧型電網業務分類及各類業務對電力通訊網路介面 效能 通道組織方式的需求,研究一體化的智慧型電網通訊支撐平台體系架構,研究現有電力通訊向智慧型電網支撐平台演進的方案與策略,制定適應智慧型電網業務發展的骨幹網擴容策略與技術方案,形...

華為解決方案

目錄目錄 2 1 專案概述 3 1.1 專案背景 3 1.2 專案需求 3 1.2.1 專案需求 3 2 巴盟公安局虛擬化技術方案 4 2.1 組網和方案描述 4 2.2 業務系統部署規劃 5 2.2.1 管理節點部署規劃 6 2.3 巴盟公安局伺服器規劃設計 6 2.4 巴盟公安局儲存規劃設計 7...

電力通訊光纜施工停電方案

xx變至xx變線路光纜消缺施工方案 批准 審核 編寫 信通公司 2016 02 26 1 工作總體情況介紹 220kvxx變至110kvxx變溝通為一條12芯架空光纜,光纜型別為opgw adss,全長為3.9km,附掛在110kvxx833線路上。從2015年12月起,該線路光纜在距110kv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