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慧型電網解決方案

2021-07-24 21:41:04 字數 1707 閱讀 7086

華為誰都知道,其技術在國內那是沒得說了,而華為的一些內部技術資料,解決方案自然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在我愛方案網上面找到幾篇華為的內部解決方案文章,這裡先貼一篇。如果看了覺得對你用可以再來找我要。

華為智慧型電網解決方案:基於自身雄厚的通訊技術積累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結合對國家智慧型電網資訊化建設的理解和探索,華為公司為電力企業設計提供了一整套端到端智慧型電網通訊解決方案,主要包括:超長距離通訊傳輸;高度智慧型、可自癒的傳輸網路;大容量、高安全、精細化管理的資料網路;有線、無線相結合的配電通訊和使用者資訊採集方案。

1. 特高壓超長距傳輸網解決方案

中國智慧型電網的特色之一就是建立特高壓為骨架的堅強電網,多條特高壓輸電線路建設正在展開,與之相適應的單跨250km-350km的超長距通訊傳輸技術成為重要課題,傳統edfa放大器技術已無法滿足需求。

華為採用先進的編碼技術改善誤位元速率,採用大功率放大器,高靈敏、低雜訊的拉曼放大器,以及遙幫浦技術,延長傳輸距離,在300km-350km超長距離傳輸領域,處於業界領先地位。同時,華為公司2.5g和10g sdh傳輸裝置使用統一的光放裝置,內建光放、外接光放均在統一網管平台管理,為使用者提供方便、高效的運維手段。

2. 智慧型化、可自癒的通訊傳輸網解決方案

電網智慧型化的關鍵是實現網路智慧型化並使網路具有可自癒性,這就要求首先實現傳輸網路的智慧型化。基於ason的otn和sdh可以實現網路智慧型化,otn技術兼具sdh和wdh的優點,具備了更完善的保護和管理能力,已成為骨幹層大顆粒業務傳送的主流技術;在控制層面,ason/gmpls技術解決了跨環、跨節點業務排程的難題,扁平結構、自動發現機制帶來網路的易擴充套件性,mesh直達和重路由提高了網路生存能力和頻寬利用率。

在國干、省幹網層面,華為建議採用標準otn架構,實現大顆粒業務疏導,適度開啟ason功能,網路拓撲上形成mesh組網模式,使網路具備自癒性,提高網路安全性;在都會網路範圍內,採用具備ason功能的sdh裝置組網,在與傳統網路無縫對接的同時,提高網路可靠性和高效性。

3. 大容量、高可靠、精細化管理的資料網解決方案

智慧型電網資料網路分為排程資料網、綜合資料網。排程資料網主要承載生產控制大區業務,綜合資料網主要承載管理資訊大區業務。華為公司有完整的系列化路由器和交換機裝置,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進行靈活組網,以最佳的方案滿足智慧型電網資料網路建設的需求。

在路由器領域,華為ne系列路由器除了容量大業務承載性好之外,還能提供完善的層次化qos控制。最新推出的ne40-x3, x8, x16系列交換機採用業界領先的400g平台,具備小機櫃大容量的特點,並具有可演進可擴充套件性,可以平滑公升級以滿足未來業務發展需求。此外,ne系列路由器支援nsr、bfd、frr、vrrp等各種技術,全面提供可靠性保護。

在交換機領域,華為提供完整的s93、s53、s33、s23系列化產品,全面支援百兆、千兆、萬兆不同級別的端**換能力,滿足接入、匯聚、核心不同層次的交換需求。交換機具備多業務承載能力,業務容易部署,支援運營級qos,並提供傳輸級高可靠性。

4. 有線、無線相結合的配電自動化及使用者資訊採集解決方案

配電自動化和使用者資訊採集,一直以來是電力系統發展最薄弱的環節,也是電網實現智慧型化的關鍵。配電自動化包括各種採集控制終端(ftu, dtu, ttu, rtu等)採集資訊的上傳和主站控制命令的下達;使用者資訊採集包括使用者用電資訊的上傳以及採集指令的下達。華為在配電自動化和使用者資訊採集方面,提供了有線方式(xpon)和固定無線寬頻方式(sg-bras 智慧型電網寬頻無線接入系統)相結合的互補方案,可以根據不同場景需求進行選擇和應用,在光纖易於鋪設的地方可以優先採用xpon,在光纖不易鋪設或者要求終端靈活接入的地方可以採用固定無線寬頻。

華為解決方案

目錄目錄 2 1 專案概述 3 1.1 專案背景 3 1.2 專案需求 3 1.2.1 專案需求 3 2 巴盟公安局虛擬化技術方案 4 2.1 組網和方案描述 4 2.2 業務系統部署規劃 5 2.2.1 管理節點部署規劃 6 2.3 巴盟公安局伺服器規劃設計 6 2.4 巴盟公安局儲存規劃設計 7...

智慧型電網電力通訊綜合解決方案研究

4.14智慧型電網電力通訊綜合解決方案研究 4.14.1 研究內容 分析智慧型電網業務分類及各類業務對電力通訊網路介面 效能 通道組織方式的需求,研究一體化的智慧型電網通訊支撐平台體系架構,研究現有電力通訊向智慧型電網支撐平台演進的方案與策略,制定適應智慧型電網業務發展的骨幹網擴容策略與技術方案,形...

智慧型無線解決方案

一.應用需求 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醫院資訊系統在我國已得到了較快發展,國內多數醫院已建立起以管理為主的his 系統,建立了以管理為主的his 系統,當前的發展重點則是建設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資訊系統cis clinical information system 臨床資訊化系統包括醫生工作站系統 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