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指南

2022-05-08 09:15:09 字數 1028 閱讀 4239

④舉例:

例1:某設計速度160km/h的ⅰ級鐵路工程,區間路基挖方80000 m3(普通土),全部利用,挖掘機挖裝,自卸汽車運輸2km。填方100000 m3,除利用方外的缺口需藉土,挖掘機挖裝,自卸汽車運輸5km。

試編制工程量清單並套用定額。

由於挖方80000 m3全部移挖作填利用,挖方為天然密實體積,可按此數量直接套用相應的定額子目,而填方為壓實後的體積,80000 m3普通土壓實後的體積應換算為80000/1.133=70609 m3,依此計算借土填方的數量為100000-70609=29391m3(壓實體積),借土開挖數量實際為29391×1.133=33300m3,但在編制概算時,不體現在工程數量上,而是體現在套用定額時乘以換算係數。

工程量清單見表2,套用定額見表3。

表2工程量清單

表3套用定額

(五)基礎與牆身的分界

1.基礎與牆(柱)身使用同一種材料時,以設計室內地面為界(有地下室者,以地下室室內設計地面為界),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柱)身。

2.基礎與牆身使用不同材料時,位於設計室內地面±0.3m以內時,以不同材料為分界線,超過±0.3m時,以設計室內地面為分界線。

3.磚、石圍牆,以設計室外地坪為分界線,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身。

(六)附屬工程

1.附屬工程包括道路、圍牆、土石方、管溝、硬化面、擋牆、護坡、綠化、取棄土(石)場處理等。

2.附屬工程土石方是指為達到設計要求的標高,在原地面修建房屋及附屬工程而必須進行的修建場地範圍的土石方填挖工程,不含已由線路、站場進行調配的土石方。修建房屋進行的平整場地(厚度±0.3m以內)和基礎及道路、圍牆、綠化、圬工防護等土石方,不單獨計量,其費用計入房屋基礎及附屬工程的有關清單子目。

3.除與第九章有關的圍牆、柵欄、道路、排水溝渠、硬化面、綠化和取棄土(石)場處理外,其餘均列入本章房屋附屬工程相應清單子目。

(七)針對房屋改建,設定了一項房屋拆除清單子目,不分結構型別、層高,按設計拆除面積「平方公尺」綜合計量。

(八)建築面積計算

按國家標準《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353-2005)執行。

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指南 土建部分 secret

一 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指南 土建部分 路基 一 區間路基和站場土石方 1 清單子目設定 1 劃分為土方 石方 滲水土壤 改良土 級配碎石 砂礫石 挖淤泥 挖多年凍土7個大項。在土 石 方項下設定了挖土 石 方 利用土 石 填方 借土 石 填方。這麼劃分的優點是介面清晰,對挖方的利用情況一目了然,...

鐵路工程招投標工程量清單計價表

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提供表4 1 表4 3 投標人在投標檔案中填報表4 4 表4 8,並共同形成已標價工程量清單。工程量清單表 標段 lnzh 1第頁共頁 甲供材料數量及 表 標段 lnzh 1第頁共頁 1 甲供裝置數量及 表 標段 lnzh 1第頁共頁 2 自購裝置數量表 標段 lnzh 1第頁共頁...

工程量清單計價

滕滿成工程量清單 bill of qualities簡稱計價方法是在建設市場中建立 發展和完善過程中的必然產物,在國際上已是乙個很成熟的計價方法,很多發達國家在專案招投標中都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我國加入wto後,與國際接軌成為必然要求,傳統的明顯帶有計畫經濟色彩的計價模式難以適應開放建設市場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