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縣七里溝煤礦技改回風暗斜井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06 10:00:02 字數 1883 閱讀 6844

彝良縣七里溝煤礦

技改回風暗斜井電焊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吳萬根

二零一三年三月編制

礦審批意見:

負責人簽字

2023年月日

參加會審人員簽字

礦長2023年月日

技術負責人2023年月日

安全副礦長2023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2023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2023年月日

通風科2023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學習和考試記錄

負責人傳達人

技改回風暗斜井由於安設擋車欄,需要使用電焊焊接。為了保證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作業時間:2023年3月16日8:30 ~14:00.

二、作業地點:技改回風暗斜井車場至變坡點以下20m左右範圍內。

三、作業內容:動用電焊安設擋車欄。

四、專案負責人:吳萬根

五、安全負責人:吳萬根

六、作業負責人:劉先奎

七、準備工作:

1、檢查電焊機電源線,焊接電纜線、電焊鉗是否完好。

2、檢查電焊機電源線與電源、焊接電纜與電焊機連線是否安全可靠。

3、現場準備好滅火器、水、適量消防沙。

4、必須有安全員、瓦檢員在現場監督,確保各方面安全可靠,得到專案負責人施工允許後方可作業。

八、作業步驟:

1、所有工作人員穿戴整齊勞動保護用品並認真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把所有使用的作業工具、消防器具準備整齊並帶到作業現場。

2、作業人員各自到位,匯報到位情況,並保持精神狀態良好,聽從專案負責人的操作命令。

3、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進行施工,施工過程中派專人觀察工作環境,檢視是否有火星飛濺及火星隨風漂移現象。

4、施工結束後收回所有工具,並向礦長匯報工作情況。

九、注意事項:

1、所有工作人員作業前必須認真學習本施工措施並簽字後方可進入施工現場。

2、作業人員必須經過《電氣焊安全操作規程》培訓,必須持證上崗,清楚作業範圍及危險點的注意事項。

3、現場作業必須派專人觀察工作環境,檢視是否有火星飛濺及火星隨風漂移現象。如有異常情況,立即停止作業。

4、作業前必須拉警戒線,掛警告牌,安全距離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5、作業人員必須服從專案負責人的統一指揮,時刻注意自主保安,搞好自保互保工作。

6、作業過程中必須做到一人工作一人監護,堅決杜絕無人監護開展工作,作業中嚴禁大聲喧嘩和打鬧,每項操作必須全神貫注並符合規程要求。

7、電焊機電源線,焊把線與電焊機連線必須安全可靠,電源線與電焊鉗應無破損。

8、電焊機應保證完好,電源調節裝置靈活、準確可靠;帶電部分與外殼的絕緣電阻大於0 .5 mω;電源線相間絕緣大於2 mω,接地安全可靠並接地電阻小於2ω。

9、電焊機電源應接在專用開關的負荷側,電源規格應大於u3×4+1×2.5。

10、電焊機在運送過程中避免淋濕和碰撞,除指定人員可調整電焊機電流外,其他人員禁止靠近電焊機。

11、運送至現場的工器具、消防器具應擺放穩妥,並確保在使用時方便快捷。

12、檢查工作地點前後10公尺範圍內,確認易燃物品清理乾淨的情況下方可進行電氣焊工作。

13、派專人用不燃性材料將焊接地點電纜線隔離,避免有火星飛濺至電纜上發生意外。

14、在作業地點回風側5公尺處懸掛可攜式報警儀,當報警儀報警必須立即停止作業,作業前由瓦檢員檢查作業點10公尺範圍內瓦斯,當瓦斯濃度低於0.5%的情況下方可作業。

15、電焊機電源由回風暗斜井機電硐室真空磁力起動器接出,電源線連線時,斷開真空饋電總開關並鎖住,懸掛「有人施工、禁止送電」警示牌,並派專人看管。電源連線時,必須反覆確認接線柱無電後,方可接電焊機電源。在沒有施工負責人允許的情況下,不得私自送電。

16、施工完畢後,由施工負責人派專人拆除電焊機電源,拆除電源時,掛「有人施工、禁止送電」警示牌,並派專人看管,在確認無誤後,方可拆除電焊機電源。

彝良縣七里溝煤礦2023年春節後隱患自查情況報告

彝良縣七里溝煤礦 2013年春節後井下安全隱患自查情況報告 彝良縣煤炭工業局 根據貴局 關於印發彝良縣2013年煤礦春節後復工 復產驗收工作方案 彝良縣2013年煤礦春節後復工復產驗收標準 的通知。彝煤發 2013 1號檔案指示精神,我礦成立了隱患自查 整改 驗收領導小組。於2月24日對井下各工作點...

彝良縣七里溝煤礦2023年春節後復工工作方案

彝良縣七里溝煤礦 2013年春節後復工工作方案 彝良縣煤炭工業局 根據貴局 關於印發彝良縣2013年煤礦春節後復工 復產驗收工作方案 彝良縣2013年煤礦春節後復工復產驗收標準 的通知。彝煤發 2013 1號檔案指示精神,特制定我礦2013年春節後復工方案 一 成立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 詳見成立管理...

彝良縣譚家灣煤礦掘進工程承包合同

承包合同 甲方 彝良縣譚家灣煤礦 乙方 經甲 乙雙方協商,甲方將本礦c3煤西下山及大巷掘進工程承包給乙方施工,就有關工程事項和質量要求訂立以下合同 一 工程工價 1.甲 乙雙方議定按巷道淨寬2.2公尺 淨高2.2公尺的規格,每月半煤巷掘進70公尺 巖巷掘進60公尺,掘進工價半煤巷按700.00元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