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簡介

2022-05-04 22:30:03 字數 1632 閱讀 8140

蔚藍花城幼兒園簡介

一、 幼兒園基本概況:

蔚藍花城幼兒園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民辦幼兒園。幼兒園位於西安市蓮湖區丰禾路41號蔚藍花城小區內。從建園初期就以高起點、高要求、高品質的目標作為園發展的方向,相繼投資300萬元,用於添置裝置、美化園容園貌。

現占地面積為3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700平方公尺,戶外活動場地1000平方公尺。在這裡孩子們可以玩沙池、玩大型玩具、滑滑梯、搖動物搖椅,還可以在種植園裡認識各種植物,並能親自感受種植的樂趣。

園內環境優美,安全衛生,美觀大方。設有班級活動室、幼兒寢室、幼兒盥洗室、多功能廳、幼兒圖書閱覽室、創意工作室、教研室、保健室、隔離室、資料室、舞蹈教室、蒙氏教育活動室、幼兒廚房、保管室、辦公室等配套設施。

每班配有飲水機,電視機,錄音機、鋼琴、紫外線消毒設施、空調、暖氣等裝置。有適合幼兒各年齡段的桌椅、寢具設施,還有琳琅滿目、豐富多彩的桌面玩具和自製玩教具,有教學及辦公計算機5臺。***和音響及廣播裝置等。

室外鋪設了近千平方的塑膠地面,按照正規足球場成比例縮小的足球場地,美化了環境,提高了幼兒在園活動的安全指數。為了給幼兒提供更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相繼投入了電腦、印表機、影印機、照相機、攝像機等等。

保健室配有保健櫃、藥品櫃、視力檢測儀、人體秤、專用冰箱、常用藥物和器械裝置等。保證日常的防疫,一般疾病的**和緊急病症的搶救。

幼兒廚房設有食品儲藏室、配備有電雙門蒸飯櫃、四門冰櫃、大型消毒櫃、絞肉機、豆漿機、壓麵機、和麵機、發酵機、滅蠅燈等設施裝置。

根據教學需要2023年投入資金20萬元,在原有的基礎上加裝了三樓多功能廳,使教學部室裝置齊全,管理規範,制度健全,教育環境實現了現代化、安全化、兒童化和環保化。我園現有14個幼兒班,在園幼兒389名,教師48名,後勤及管理人員15名。每班配有:

兩教一保及英語教師1名,全園90%教師達到大專以上學歷,90%具有幼兒園五年以上工作經驗。

二、「蔚藍花城幼兒園」的辦園宗旨:

以「一切為了孩子」為提前,尊重生命,關注心靈成長,創設豐富多元的物質環境,培養孩子廣泛深刻的學習興趣,使孩子們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交往、學會做人,從而成就美好童年。以綱要為依據,不斷提高教育工作質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包括寶寶的身體得以健康、寶寶的潛能得以開發,寶寶的人格得以健全。幼兒園建立了自己獨立、完整、科學的課程體系及教學系統,突出雙語教學,全面實施幼兒素質教育,致力於在孩子心智成長關鍵時期做到智力體魄的平衡發展和發育,為每個兒童提供均衡適合的發展空間。

三、「蔚藍花城幼兒園」的教育理念:

我們希望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愛精神延伸至盡情、盡性、盡意、盡心地去愛,包括愛自己及愛所愛的人。我們將為寶寶創造乙個綠色、寬鬆、寬容的空間,以開放式的蒙氏教育理念培育快樂、負責和富有創造性的寶寶,促進寶寶身心健康、開發潛能和健全人格。

四、幼兒園經營狀況:

自2023年開園至今,我園持續穩步發展,從開園初期的幾十名幼兒,在短短的三年期間發展至今的389名在園幼兒,這和我們管理團隊的科學化、人性化管理是密不可分的。2023年開園初期,投入資金300萬元用於基礎建設及硬體設施投入,2023年由於幼兒人數的不斷提高,幼兒園經營狀況良好,當年股東分紅二十萬元,2023年分紅利三十萬元。在我園科學系統的管理下,今後我們的發展道路會走的更遠。

為了孩子的未來,為了家長的希望

關愛成長,塑造心靈

美好童年從蔚藍花城幼兒園開始!

西安市蓮湖區蔚藍花城幼兒園

2023年2月

2023年幼兒園園務總結

一學期以來,在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我園遵循 幼兒園章程 全面貫徹實施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3 6歲幼兒發展指南 進一步提高並鞏固了全園教工的服務意識,圓滿完成保教任務,使園務管理更加規範化 科學化,整體工作得到了持續改進與提高,下面就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實行科學管理,注重提高...

2023年幼兒園實習總結

六個多月的實習生活,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乙個幼兒教師的工作 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大班這一年齡階段的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及其在保教工作方面與中班 小班幼兒的區別 同時也認識到了作為乙個幼兒教師,除了做好幼兒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與保育員 其他教師及家長的合作 協調工作也具有同樣重要的地位。小朋友們都非常...

2023年幼兒園大班總結

2010年 2011年學年度第二學期班務總結 就如畢業歌所唱的,時間時間像飛鳥,滴答滴答向前跑。轉眼間又過了乙個學期。在這個學期中,我們班教師沒有變動,由我和駱老師共同帶班,我們努力創造團結協作 共同努力的良好風氣。本學期我們班基本情況是這樣的,大三班總共39位幼兒,男孩子19位,女孩子20位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