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林鎮中心小學校園網數位化平台培訓計畫

2022-05-01 20:30:02 字數 2727 閱讀 4269

為了適應現代資訊社會對基礎教育的要求,我校以發展為主題,以改革為動力,以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建設為重點,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為我校的教育現代化做準備。結合我校校情,我們擬定了本次培訓計畫。

一、培訓目的

1.使廣大教師能夠了解和掌握校園網數位化平台實用基本操作知識。

2.使廣大教師能夠運用校園網數位化平台進行簡單的教育教學資訊處理。

3.使廣大教師能夠運用校園網數位化平台為教育教學及教學管理服務。

二、培訓物件

全員培訓

三、培訓的內容與要求

四、培訓方式:

本次培訓將採用集中培訓和自學相結合的形式。

五、培訓內容:

1、校務辦公系統

2、網路電子備課系統

3、電子文件管理系統

4、成績分析管理系統

5、教師業務管理系統

六、培訓時間:

培訓時間:2023年9月29日星期四15:30-17:50

七、 培訓要求:

1、按時參加,不遲到,不早退,遵守請假制度,有事履行請假手續;

2、集中培訓時,主講教師要有教案,要求聽課教師認真做好筆記,利用課餘認真實踐集體培訓內容。

3、培訓的教師要將學習和實踐緊密結合,熟練的運用校園網數位化平台為教育教學服務。

4、愛護設施,遵守機房一切規章制度制度。

黑林鎮中心小學

2011.9.26

黑林鎮中心小學校園網數位化平台培訓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實際為依據,努力提高我校教師的教育資訊化的水平,搞好教育現代化建立工作,打造一批結構合理、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

二、 現狀分析

我校的教師筆記本配備數量達到了1:1,每位教師都有自己的專用筆記本。每位教師都通過了教育技術水平能力測試,具備一定的計算機操作能力,通過簡單的培訓便可以掌握我校的校園網數位化平台的使用方法。

三、 培訓物件

培訓物件是指學校的所有教師。根據我校教師的特點,將教師分為五部分:

(一) 班主任教師。

(二) 教育教學能力相對較弱的教師。

(三) 新調入學校的教師。

(四) 具有發展潛力的青年骨幹教師。

四、培訓原則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理論學習必須與學校發展與教師自身需要相結合,做到每位教師都能熟悉校園網數位化平台的內容,都能進行簡單的操作,並能完成學校布置的任務,真正把培訓的內容掌握和落到實處。

五、 目標與內容

(一)目標

1.教師能夠了解和掌握校園網數位化平台實用基本操作知識。

2.教師能夠運用校園網數位化平台進行簡單的教育教學資訊處理。

3.教師能夠運用校園網數位化平台為教育教學及教學管理服務。

(三)內容

1、校務辦公系統

系統針對辦公管理中的公文辦理效率低、請示彙報等事務繁多、資訊傳輸量大的特點,強調了資訊共享和利用,提高網路協同辦公的能力。本軟體主要由學校基本資訊、通知管理、公文流轉管理、留言管理、日程管理、通訊錄、請假管理、值班管理、用車管理、報銷管理、後勤服務管理、綜合資訊查詢等模組組成,可實現日常辦公提醒、進行網路會議、論壇交流等功能,提公升學校各部門之間溝通的有效性,實現校園「無紙化,零**」的高效率辦公,幫助實現工作有序可控。

2、網路電子備課系統

為教師高效率高質量的備課和教案的管理與共享提供網路教學應用平台,實現教、學、案的一體化。

本系統提供了專業、課程、部門、教師、教案等多種管理方式;採用結構化的形式組織管理電子備課,把教案內容按學科劃分,以知識點的方式表現出來,集中存放。

系統提供常用的備課模版、案例、工具庫和多**素材資源,配有word**編輯器, 可以在瀏覽器中方便的建立、編輯和列印電子教案;可以對電子備課進行檢查、審核、評比、統計等管理,並通過靈活的許可權設定保證資料的安全性。

3、電子文件管理系統

學校擁有大量的各類電子文件資料。這些文件資料由於存放散亂、分類不明、沒有統一的管理,帶來了檢索不便、交流困難、易遺失、安全性差等問題。因此,學校迫切需要乙個好的電子文件管理平台,提高學校各類文件管理的效率和安全。

《電子文件管理系統》軟體採用.net技術開發,基於b/s結構的web應用系統,可實現學校的電子文件如電子教案、課件、規章制度、管理檔案、影音資料、**等的集中、有序存放和分許可權管理,有效地解決學校在電子文件管理中存在的各種問題。

4、成績分析管理系統

《成績分析管理系統》(b/s版)是一套能夠滿足廣大中小學校成績分析需求的管理軟體,本軟體主要由學生、職工、考試等基本資訊設定和成績的維護(錄入)、查詢、統計等模組組成,操作簡單、使用方便、功能適用保證成績的統計分析質量。

系統支援批量匯入學生成績資料,減輕了成績錄入人員的工作量;以三維圖表的形式呈現學生、教師、班級成績的縱向和橫向比較,直觀、簡潔、方便檢視;對每個學生的成績資料進行跟蹤分析,教師、家長、學生都可以由此了解該生的成績變化趨勢,查漏補缺,提高學習成績;教師還可以**填寫教師評語,生成和列印學生成績單,聽取家長的反饋意見。

5、教師業務管理系統

《教師業務管理系統》軟體是為學校方便對教師業務的管理而開發的應用軟體系統,主要實現教師任課資訊、個人資訊、教師獲獎、**、進修培訓、常規考核、工作總結、教學成果等綜合資訊的管理,提供學校教科研、課題管理,工作統計和測評,建立教師的工作檔案,動態了解教師全方面的準確資料資料。為學校對人才的培養、使用和綜合評估及職稱評定提供準確依據。

七、組織管理

校長室和教導處具體負責教師培訓。

八、制度規定

參加"教師培訓"是每個教師的權利和義務,教師必須按規定完成相應的培訓任務。

黑林鎮中心小學

2011.9.26

城關鎮中心小學校園網使用情況報告

孟津縣城關鎮中心小學校園網路建立於2008年7月,接入6兆電信光纖寬頻,校內所有辦公室 教室全部聯網,擁有乙個網路多 教室。2012年陸續安裝了33套電子白板及實物投影儀。我校校園網路管理始終堅持 應用第一 的原則,使校園網成為了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和教育管理不斷走向現代化的重要工具。目前,我校校園網已...

H3C數位化中小學校園網解決方案

應用引領發展教育成就未來 h3c數位化中小學校園網解決方案 一 h3c在教育行業的發展歷程 中國中小學資訊科技教育經歷了初級階段的探索,應用引領發展,教育資訊化促進教育現代化,已經成為中國基礎教育發展的新階段。應用篇自02年起h3c公司進入教育行業,在國家 科教興國 戰略的指引下,h3c憑藉專業的技...

長安鎮中心小學校園綠化規劃

為積極響應縣委縣 建立國家衛生縣城和園林縣城活動的號召,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建立綠色單位要求,進一步優化學校育人環境,全面提高校園綠化建設與管理的總體水平,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我校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的規劃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建立文明和諧校園為目標,本著學校美化 綠化與學校建設相結合,與校園文化建設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