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園林景觀設計師

2022-05-01 20:12:04 字數 747 閱讀 3241

**: 發布時間: 2010-08-05 17:41960 次瀏覽大小:16px14px12px

園林藝術創造的關鍵在構思。構思是其設計創作的靈魂,而思維是設計創造的源泉與基礎。所以作為設計人才,就需要學習和掌握設計的多種思維方法,以增加自己設計的悟性和啟迪自己的設計思路。

作為設計人才,在設計構思確立下來後,就要尋求能充分體現設計意圖的形式來進行設計表現。而表達設計意圖的能力則需要平時學習過程中的反覆磨練和積存,在大學幾年的學習中,就需要熟練掌握徒手畫、工具畫、渲染圖、以及cad製圖,並能較好的掌握設計藝術的形式美學規律, 以便準確表達出設計師心中最完美的設計藝術形象。

作為設計人才,還必須經過長期的訓練和努力,鍛鍊出審美鑑賞的能力。因為乙個設計師,首先自己就要具有較高的文化素養和審美情趣,這樣才能設計出符合甚至高於大眾審美觀的藝術形象。如果自己的品位和審美觀比一般人還低,就根本無法滿足大眾對藝術美感的要求。

這是衡量設計人才藝術水準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評價乙個設計人才合格與否的重要依據。

作為設計人才,還要加強園林方面法制、法規等檔案的學習。要使圖紙規範化、制度化、程式化,目的明確、責任到人,確保設計圖紙的嚴謹性和可操作性。因為在實際施工過程中,也許圖紙上乙個小小的失誤都可能帶來不可挽回的數額巨大的經濟損失。

而這些也就要求設計人才在設計過程中,認真負責地審核圖紙上的各項內容,避免問題的發生。

除此之外,乙個合格的設計人才還要具備同甲方、審批單位、施工單位以及同各級領導交往的能力,以便使對方了解自己的設計意圖,並獲得各個方面的支援,最終實現自己的設計意圖。

園林景觀設計師工作內容

教育改變命運,上元成就未來!什麼是園林景觀設計?微觀尺度的景觀設計 庭院設計 別墅設計,面積僅為幾 十 幾百平公尺 中觀尺度的景觀設計 公園設計 廣場設計 居住區設計 主題樂園設計 濱水設計 歷史街區設計等等,面積從幾公頃到幾百公頃不等 巨集觀尺度的規劃 旅遊區規劃 國家公園規劃 乃至國土資源的規劃...

設計師該如何快速完成園林景觀設計

設計師是園林景觀的核心,他的每乙個工作直接影響著整個工程的完成進度,乙個完善的流程可以提高設計師的工作效率,為企業獲得更多的發展空間。那麼園林設計師怎麼快速完成景觀設計呢?這就要考察設計師的綜合能力了。對於快速完成設計,要注意一些技巧和方法,希望朋友們看完這篇文章能有所收穫!1 接受設計任務 基地實...

園林景觀設計師工作總結

園林景觀設計師工作總結范文時光荏苒,xx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在xx年中我進入了另乙個自己發展的空間,在這裡多了一些專業上的接觸 少了一些專業人士的指點 多了一些領導和員工融洽相處的機會 少了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在這一年中有得有失。我個人一直希望能跟著一位明智的領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