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模擬試題

2022-04-30 14:48:04 字數 1067 閱讀 3991

一、單項選擇題:(本類題共15 小題,每小題1 分,共15 分。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的答案,請將選定的答案編號用英文大寫字母填寫在專用答題紙指定位置。

選擇正確的得分,錯選、不選或多選均不得分。)

1 . ()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基本分類。

a .會計科目

b .會計賬戶

c. 會計要素

d .資金運動

2 .某企業資產總額為100 萬元,負債為20 萬元,在以銀行存款30 萬元購進材料,並以銀行存款10 萬元償還借款後,資產總額為()萬元。

a . 60

b . 90

c . 50

d . 40

3 .下列屬於明細分類科目的是()。

a .營業費用

b .其他應收款

c .盈餘公積

d .差旅費

4 .用轉賬支票歸還欠a 公司的貨款60 000 元,會計人員編制的記賬憑證為:借記應收賬款60 000 元,貸記銀行存款60 000 元,並已登記入賬。該記賬憑證()。

a .沒有錯誤,不需要更止

b .有錯誤,使用劃線更正法更止

c .有錯誤,使用紅字沖銷法更正

d .有錯誤,重新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

5 .借貸記賬法的理論依據是()。

a .複式記賬法

b .資產=負債十所有者權益

c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d .借貸平衡

6 .某企業本月銷售產品取得收入200 萬元,已收款120 萬元,月末結平「主營業務收入」賬戶,則該帳戶本月借方結轉額為()萬元。

a . 200

b . 120

c . 80

d . 0

7 .下列錯誤中能通過試算平衡查詢的有()。

a .某項經濟業務未入賬

b.某項經濟業務重複記賬

c.應藉應貸賬戶中借貸方向顛倒

d. 應藉應貸賬戶中借貸金額不等

8 . 2003 年度某企業的收入為450 000 元,費用為330 000 元。結賬後的資產總額為1 000 000 元,負債總額為580 000元。

該企業2003 年年末的所有者權益為()元。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考點分布

第一章總論 1.會計概念的理解 2.會計的發展歷史的幾個重點節點 3.會計的兩大基本之能 4.會計的核算方法有哪些及會計核算基礎 5.會計的四大假設 6.會計核算的內容 7.會計核算的一般要求 8.會計資訊質量 特別要知道實質重於形式和謹慎性原則 9.會計要素及分類 10.會計恒等關係 第二章會計科...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下列各題,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將你選定的答案編號用英文大寫字母填入括號內。不選 錯選或多選,本小題不得分。第 1 題 是企業為生產某種產品而發生的費用,與一定數量的產品相聯絡。a.生產費用 b.期間費用 c.成本 d.經營費用 正確答案 c 第 2 題原始憑證金額有錯誤的,應...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點彙總

第一章總論 第一節會計概述 考點1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反映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按其報告的物件不同,又有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之分。考點2 會計按其報告期的物件不同,又有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之分。財務會計 側重對外 過去的資訊管理會計 側重對內 未來的資訊 考點3 會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