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模擬試題

2022-05-16 07:21:51 字數 1018 閱讀 7739

一、 單項選擇題(下列各題,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將你選定的答案編號用英文大寫字母填入括號內。不選、錯選或多選,本小題不得分。)

第 1 題 (  )是企業為生產某種產品而發生的費用,與一定數量的產品相聯絡。

a.生產費用

b.期間費用

c.成本

d.經營費用

【正確答案】: c

第 2 題原始憑證金額有錯誤的,應當(  )。

a.在原始憑證上更正

b.由出具單位更正並且加蓋公章

c.由經辦人更正

d.由出具單位重開,不得在原始憑證上更正

【正確答案】: d

第 3 題在計算機記憶體儲器中,能用於訪問資訊的部件是(  )。

a.硬碟

b.軟盤

【正確答案】: d

第 4 題賬戶是根據(  )設定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用於分類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情況及其結果的載體。

a.會計物件

b.會計要素

c.會計科目

d.會計賬簿

【正確答案】: c

第 5 題應在賬戶借方核算的是(  )。

a.負債的增加額

b.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

c.收入的增加額

d.資產的增加額

【正確答案】: d

第 6 題某企業年初資產總額為126000元,負債總額為48000元。本年度取得收入共計89000元,發生費用共計93000元,月末負債總額為50000元,則該企業年末資產總額為(  )。

a.124000元

b.122000元

c.128000元

d.131000元

【正確答案】: a

第 7 題 ( )是根據明細分類科目設定的用來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明細分類核算的賬戶。

a.總分類賬戶

b.明細分類賬戶

c.輔助賬

d.二級賬

【正確答案】: b

第 8 題按**不同,原始憑證可分為( )。

a.外來原始憑證和自製原始憑證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考點分布

第一章總論 1.會計概念的理解 2.會計的發展歷史的幾個重點節點 3.會計的兩大基本之能 4.會計的核算方法有哪些及會計核算基礎 5.會計的四大假設 6.會計核算的內容 7.會計核算的一般要求 8.會計資訊質量 特別要知道實質重於形式和謹慎性原則 9.會計要素及分類 10.會計恒等關係 第二章會計科...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本類題共15 小題,每小題1 分,共15 分。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的答案,請將選定的答案編號用英文大寫字母填寫在專用答題紙指定位置。選擇正確的得分,錯選 不選或多選均不得分。1 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基本分類。a 會計科目 b 會計賬戶 c.會計要素 d 資金運動 2 某企業資產總額為100...

2023年會計證考試會計基礎知識點彙總

第一章總論 第一節會計概述 考點1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反映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按其報告的物件不同,又有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之分。考點2 會計按其報告期的物件不同,又有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之分。財務會計 側重對外 過去的資訊管理會計 側重對內 未來的資訊 考點3 會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