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S2800B系列保護測控裝置說明書V2

2022-04-29 04:06:05 字數 2852 閱讀 6385

gcs2000廠站綜合自動化系統

gcs2800系列保護測控裝置

說明書版本號:2.00

南京國辰電氣控制****

目錄第一章 gcs2800系列保護測控裝置概述 1

1 簡介 1

2 特點 1

3 技術指標 1

4 主要功能 2

5 裝置外形及安裝尺寸圖(單位mm) 4

第二章 gcs2801 線路保護測控裝置 5

1 主要功能 5

2 保護功能 5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9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11

第三章 gcs2811電容器保護測控裝置 14

1 主要功能 14

2 保護功能 14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16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17

第四章 gcs2831變壓器主保護裝置 20

1 主要功能 20

2 保護功能 20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24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25

第五章 gcs2832變壓器後備保護測控裝置 29

1 主要功能 29

2 保護功能 29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32

4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35

第六章 gcs2834低壓變壓器保護測控裝置 39

1 主要功能 39

2 保護功能 39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41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42

第七章 gcs2841 電動機差動保護裝置 45

1 主要功能 45

2 保護功能 45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46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47

第八章 gcs2842電動機綜合保護測控裝置 50

1 主要功能 50

2 保護功能 50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52

4 保護定值整定說明 53

第九章 gcs2851 pt保護及並列裝置 58

1 主要功能 58

2 保護功能 58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60

第十章 gcs2861/gcs2862 綜合測控裝置 63

1 主要功能 63

2 測控功能說明 63

3 定值引數一覽表 63

第十一章 gcs2871 輔助控制裝置 67

1 主要功能 67

2 控制功能說明 67

第十二章 gcs2890通訊管理單元 70

1 概述 70

2 主要技術引數 70

3 功能與接線說明 71

第十三章 gcs2800系列裝置使用說明 72

1 裝置外觀說明 72

2 選單操作說明 75

3 裝置除錯介紹 82

第十四章常見問題 85

gcs2800系列微機保護測控裝置適用於1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發電廠及變電站的繼電保護及測量、控制。

裝置集保護、測量和操作控制功能於一體。既可在開關櫃就地安裝,也可集中組屏安裝。既可用於直流電源操作迴路,也可用於交流電源操作迴路。

■ 先進的32位高速處理器,強大的運算判斷處理能力。

■ 中文液晶顯示,人機介面友善、操作方便。

■ 採用多層印製板及表面貼裝技術,強弱電嚴格分離,達到高標準電磁相容效能。

■ 採用高解析度取樣晶元,精度高,測量精確。

■ 採用高可靠性設計,並具有完善的自檢功能。保證裝置可靠執行。

■ 體積小、重量輕,可集中組屏,也可分散安裝在開關櫃上。

■ 裝置具有can、rs485等通訊介面,方便與各類系統及其他智慧型裝置連線通訊。

裝置適用於1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發電廠及變電站,功能涵蓋了電力變壓器保護、線路保護、電容器保護、電動機保護、pt保護等。

具體保護功能介紹參見後續章節中相應型號保護測控裝置的說明部分。

裝置可實時採集測量電壓、電流、頻率、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及功率因數。

裝置設有8路開關量介面,可用於採集斷路器位置接點、刀閘位置接點、保護壓板接點、外部閉鎖接點等開關量。

裝置可接收遠方遙控命令進行斷路器的分閘、合閘控制操作。也可通過裝置鍵盤選單操作對斷路器進行手動分閘、合閘控制操作。

裝置提供了乙個名稱為「閉鎖遙控」的開入迴路,可以將外部的「遠方/就地」切換開關位置接點接入該迴路,來實現對遠方遙控操作的閉鎖。當切換開關在「就地」位置時,由通訊發來的遙控分閘和遙控合閘命令被禁止執行,當切換開關在「遠方」位置時,由通訊發來的遙控分閘和遙控合閘命令被允許執行。

裝置預設取「遠方/就地」切換開關的「就地」位置接點接入,當現場確實需要接入「遠方」位置接點時,可以將定值項中的「閉鎖遙控開入取反」控制字投入,從而實現同樣的閉鎖功能。

裝置可以用於直流電源控制迴路,也可以用於交流電源控制迴路。兩種情況下裝置的外部端子排定義不相同,請參閱附圖。

保護定值的修改、保護功能的投退均可由遠方遙控進行。

裝置具有事件報告記錄功能,可以將發生的重要事件生成報告儲存,裝置失電後報告不丟失。事件包括動作事件、告警事件、遙信變位事件和操作命令事件。裝置事件的存放採用迴圈方式,即有最新事件報告儲存時,最老的事件自動被刪除。

動作事件報告的內容為裝置發生保護動作的保護型別、保護動作的發生時間、以及保護動作時刻的故障量資料。

告警事件報告的內容為裝置發生保護告警的保護型別、保護告警的發生時間。以及裝置自檢發現故障時的故障名稱和時間。

遙信變位事件報告的內容為裝置的開入量遙信發生變位的時間和變位後狀態。

TC 2019B系列使用說明書

第一章前言 前言第二章功能特點 主要特點 主要功能 效能比較 第三章系統配置與結構 系統配置 系統結構 第四章技術指標 技術指標 第五章系統程式設計 注意事項 設定外線打入時響鈴分機 設定值班方式 設定外線狀態 設定外線呼出分組 設定監聽 秘錄功能 設定分機呼出等級 設定分機撥出限撥字頭 設定特許撥...

CSP2019 B系列微機保護技術說明書

第一章 csp2000 b系列微機保護概述 一 概述 csp2000 b系列微機保護及自動裝置廣泛吸取國內外現有技術和經驗,在技術上改革創新,應用了本公司最新發明專利技術,在國內外保護行業中創微小型保護裝置帶防跳功能的先河。其產品 系列 涵蓋了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輸配電線路及主裝置的保護控制系統...

15B系列員工績效考核管理制度

1 目的 評估b系列員工的工作績效,獎優罰劣,促進b系列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公升客戶服務質量。2 適用範圍 各分公司 物業服務中心b系列員工。3 職責 3.1 本部人力資源職能部門 制定和修訂b系列員工績效考核制度。3.2 各分公司人力資源職能門 3.2.1負責指導各物業服務中心b系列員工月度績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