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抗 讀賽賓斯的快樂教育有感

2022-04-27 15:33:03 字數 416 閱讀 5347

首先精簡作業,提高課堂質量。初中階段的學生應該是充滿好奇心,富有探索精神的,但是繁重的作業和填鴨式教學卻讓學生早早失去了學習的激情,那麼又何來的教學質量呢?

其次我們應該去快樂的教學,當我們帶著對「減負」和「公升學率」的雙重壓力的時候,我們的不良情緒也傳遞給學生,學生也會開始牴觸一天到晚苦著臉的我們。

最後,努力營造寬鬆愉悅的課堂,我們不要在課堂上呵斥挖苦孩子,當我們自認為這樣能讓學生記住教訓的時候,學生正慢慢的開始從內心抗拒你的每一句話,就算你以後的話全都是金玉良言。當學生做錯了事情或回答不出問題該怎麼辦?我覺得當我們憤怒到幾點的時候,我們採取的任何教育措施都是欠考慮的,所以遇到突發事件我們應當先讓自己的頭腦冷靜一下。

幾百年來,斯賓塞的快樂教育影響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家長,放到這個時候的中國教育環境中,也不過時。我希望:由我做起,讓中國的孩子都能夠快樂的學習和成長。

賽北紫堇總生物鹼抗炎作用研究

摘要 通過建立二甲苯誘導小白鼠耳廓腫脹和蛋清誘導大鼠足蹠腫脹炎症模型觀察賽北紫堇 corydalis impatiens pall.fisch 總生物鹼的抗炎作用。結果表明,賽北紫堇總生物鹼明顯抑制二甲苯所致的小鼠耳廓腫脹 p 0.05 和蛋清所致的大鼠足蹠腫脹 p 0.05 賽北紫堇總生物鹼具有明...

陳曉相約健康之聲廣播台教你抗輻射保健康

現在辦公室一族越來越多,一天對著電腦下來不僅油光滿面,還會受到諸多輻射可能影響身體健康。近期的健康之聲廣播台中,陳曉就這個年輕人的苦惱支了一些招給大家 健康之聲廣播台中,陳曉首先要求大家最好用最快速度將家中的台式電腦淘汰掉,因為筆記本輻射會比台式電腦小很多,而且現在已經完全不用擔心膝上型電腦速度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