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卵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19 14:35:58 字數 545 閱讀 1310

1、鵝卵石的形成是漫長的過程

即可以是河水沖刷,也有之間互相摩擦。鵝卵石可能是歷史上的洪水、泥石流造成的(因為是在山區)但具體原因要看那兒的地質構造、地理環境,也需要參考周圍其他山的情況。大約在1億年以前的中生代,在地殼運動的作用下,岩漿冒出地表,快速得到冷卻的岩漿便形成花崗岩。

此後距今幾千年前,由於岩漿入侵引起花崗石錯動擠壓,從而產生了大量體積較小的石塊,那些在水邊的石塊,經過長時期水的緩慢沖刷和自身的相互滾動,最終形成今天的鵝卵石。有的經過風化作用後被磨圓,成為鵝卵石。

2、鵝卵石是經過很長時間,逐漸形成的

由於地殼運動等自然力的震動風化,再經過山洪衝擊,流水搬運和砂石間反覆翻滾摩擦,終於形成可愛的圓渾狀小卵石。

卵石的形成過程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岩石風化、崩塌階段;第二階段是岩石在河流中被河水搬運和磨圓階段。

內含有小石子的卵石,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僅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或稱卵石、礫石),再經膠結的岩石稱為礫石。原來是又粗又大的山石,但經過千百萬年雨水的沖刷和彼此之間的相互碰撞,便成了一塊塊剔透美麗的鵝卵石。

原文來自

形成痔瘡的原因有哪些

痔瘡百科 有很多人都在為痔瘡問題所困擾,形成痔瘡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首先形成痔瘡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長時間的站立或者長久的勞累,都是形成的重要因素。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的保持在一種特定的姿勢,阻礙了血液的流動,使得腹腔內的器官充血腫脹,以及下腹部的血流受阻,這些使痔靜脈過度腫脹,血管壁...

沙塵天氣形成原因有哪些

沙塵天氣過程分類沙塵天氣過程分為四類 浮塵天氣過程 揚沙天氣過程 沙塵暴天氣過程和強沙塵暴天氣過程。浮塵天氣過程 在同一次天氣過程中,我國天氣預報區域內5個或5個以上國家基本 準 站在同一觀測時次出現了浮塵天氣 揚沙天氣過程 在同一次天氣過程中,我國天氣預報區域內5個或5個以上國家基本 準 站在同一...

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我們 慢性咽炎來說,要想取得很好的 效果,就應該要知道從哪些方面進行相應的 這就需要我們知道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這樣的話,才能夠從根本上進行 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氣候及地域環境變化 溫度 濕度的變化 空氣質素差 菸酒刺激 辛辣刺激性食物 粉塵 有害氣體及放射性照射也是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職業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