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太陽能光伏裝置行業發展分析報告

2022-04-18 22:15:04 字數 1428 閱讀 5589

太陽能光伏裝置行業發展分析報告

2023年10月

目錄一、太陽能光伏行業基本概況 4

1、太陽能光伏產業現狀 4

2、全球太陽能光伏產業發展趨勢及前景 5

3、中國光伏產業發展現狀 7

二、太陽能光伏裝置市場發展概況 8

1、太陽能光伏裝置簡介 8

2、全球太陽能光伏裝置市場情況 9

3、中國太陽能光伏裝置市場情況 10

三、高溫燒結爐細分市場概況 12

1、高溫燒結爐簡要介紹 12

2、高溫燒結爐行業競爭格局 13

(1)despatch industries 13

(2)btu 14

(3)中國電子科技集團48 所 14

四、影響行業發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 14

1、有利因素 14

(1)國家政策對國內裝備製造業及光伏產業的大力支援 14

(2)太陽能光伏的可持續性和良好前景為光伏裝置市場需求提供良好保障 15

(3)國內太陽能電池裝置製造水平不斷提公升,太陽能光伏企業開始選用國產裝置 16

2、不利因素 17

(1)我國光伏產業受全球光伏產業政策影響 17

(2)光伏發電成本尚待降低 17

太陽能資源豐富、分布廣泛,是最具發展潛力的可再生資源。隨著全球能源短缺和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突出,太陽能光伏發電因其清潔、安全、便利、高效等特點,已成為世界各國普遍關注和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在各國**對光伏產業的政策扶持和**補貼下,近十年來光伏產業贏來了行業發展的高峰期。

據歐洲光伏工業協會統計,2010 年全球光伏發電的裝機容量達到16.63gw,比2023年增長了129%,近10 年的復合增長率超過50%,具體情況見下圖:

從光伏裝機量的市場結構看,歐洲保持著絕對領先的優勢,其中德國和義大利是歐洲最大光伏產品消費市場,2010 年其新增裝機容量分別為7.4gw 和2.3gw,二者佔全球的比例接近60%。

此外,日本和美國市場也表現顯著,2023年新增容量分別為990mw 和878mw,同比增幅分別達到105%和84%;相對以上國家,我國的太陽能光伏系統新增裝機量較小,但近年來發展非常迅猛,近三年來均已超過100%的速度增長,2010 年新增裝機量達到了520mw。

整體而言,歐盟各國光伏產業政策近年來推動了市場的快速發展,全球各地的光伏電池組件和系統超過一半銷住歐洲地區,歐盟各國發展新能源的技術與政策扶持路徑也給其他國家和地區提供了良好的經驗。

2010 年全球光伏產業呈現繁榮的景象,給光伏產業帶來大量資金,整個行業產能大幅擴張。然而相對於火電等傳統發電方式,光伏發電目前成本仍較高,產業的發展主要依靠**的補貼政策,由於歐洲債務危機使得歐洲各國**削減了光伏產業的財政補貼,導致2011 年光伏產業整體需求放緩,光伏企業產能過剩,產品**全線**,全球光伏市場陷入低迷。

2023年太陽能光伏電站行業分析報告

2016年3月 目錄一 行業主管部門 監管體制及相關政策 41 行業主管部門和監管體制 4 2 行業主要法律 法規及標準 4 二 行業概況 6 1 市場概況 6 2 市場發展現狀 8 3 行業發展前景及市場容量 10 4 行業企業的總體特徵 11 1 行業集中度高,抗風險能力強 11 2 光伏發電成...

2023年太陽能光伏行業分析與2023年展望

2010年是世界多晶矽行業的一輪 發展期,許多新興的多晶矽廠商逐漸成長起來,漸漸打破了世界多晶矽行業完全由傳統七大巨頭壟斷的局面。尤其值得關注的是,國內光伏企業紛紛擴充多晶矽產能,目前超過萬噸產能的就有保利協鑫旗下的江蘇中能 2.1萬噸 和賽維ldk 1.1萬噸 中國多晶矽生產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

太陽能光伏行業研究報告 1 8

一 近期全球光伏形勢分析 4 1.1 德國 四季度適度樂觀 4 1.2 義大利 裝機量不能提振當期需求 5 1.3 債務危機影響深化,2012年歐洲光伏裝機量可能下滑 6 1.4 美國 加州領銜,裝機量將大增 7 1.5 美國開啟雙反調查,華企美國夢恐破滅 8 二 中國 市場正在啟動,緊追美國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