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管理中的安全和質量管理

2022-04-17 20:31:11 字數 985 閱讀 7413

摘要:我國建築市場的繁榮促進了我國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對建築施工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築施工企業必須通過加強自身建設,以保障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為目標,運用現代管理理念進行建築工程施工管理。

通過施工管理工作的科學進行促進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工作的開展,促進工程施工成本控制的有效實施。施工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是建築施工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就建築施工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進行了簡要論述。

關鍵詞:建築施工管理安全管理質量管理

1.引言

現代建築工程施工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加深了建築施工企業對施工管理工作的認識。作為現代建築施工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施工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工作的科學開展對施工企業的經濟利益、施工人員的安全、施工質量的保障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加強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工作已經成為現代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工作。

以下就如何進行建築施工管理工作的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進行簡要論述。

2.施工安全管理重要性及其實施

施工安全管理是保障施工人員安全的關鍵,是實現施工過程成本控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學開展不僅能夠有效保障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同時也能夠減少由於安全事故造成的成本增加。建築施工安全設施是有施工企業自行購置的設施,分包商往往會為了減少安全設施的投入使用,沒有進行安全防護裝置的添置與維護,造成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缺損,埋下施工安全隱患。針對這樣的情況,建築施工企業必須以加強分包商管理為基礎開展施工過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根據建築工程施工特點,對施工過程的樓梯口、電梯口、預留洞口、出入口,溝、坑、槽和深基礎周邊、樓層周邊、樓梯側邊、平台或陽台邊、屋面周邊,機具、車輛、暫設電器、高溫、高壓容器等進行嚴格的安全防護裝置檢查,確保安全方式設施的完好,保障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人員、裝置的安全。

以基礎安全防護設施的管理保障施工安全的同時,施工企業還要加強施工人員安全意識的培養。在工程施工前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意識培養、提高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促進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有效實施。施工企業還要加強崗位標準操作規程的完善,並注重施工過程的檢查,確保施工過程嚴格按照標準操作進行,減少安全事故發生的可能。

建築施工管理中的安全和質量管理

摘要 我國建築市場的繁榮促進了我國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對建築施工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築施工企業必須通過加強自身建設,以保障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為目標,運用現代管理理念進行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通過施工管理工作的科學進行促進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工作的開展,促進工程施工成本控制的有效實施。施工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是建...

建築施工管理的安全和質量管理綜述

作者 李勇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07期 摘要 建築施工質量安全管理為乙個特別繁雜的工作過程,它對建築施工企業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在建築工程施工期間,務必將安全和質量兩方面放在同一層次上,還要進行管理監督,從源頭上保證工程保質保量的完成。本文筆者對建築施工管理的安全和質量管理進行了 希望對相...

談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和質量管理

摘要 文章分析了目前我國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和質量方面的問題,並針對這些問題,提問解決的對策以及這些對策在施工中的實施,以完善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安全與質量管理體制。關鍵詞 建築施工 給排水 安全管理 質量管理 一 我國目前建築行業給排水施工的存在的問題 一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問題 1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