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第一階段工作總結

2022-04-14 18:10:54 字數 1348 閱讀 8057

商州城關小學

按照區教育局關於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部署以及學校「學習實踐活動」的具體方案,認真紮實學習科學發展觀內容,圓滿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學習培訓,深入調研,解放思想大討論」三方面的任務。現就我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第一階段工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1、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

學校成立了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組織機構,學校黨支部書記林延川任組長,校黨支部副書記、校長趙蒼建任副組長,班子成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召開動員大會,對學習實踐活動進行統一部署,精心安排,學習理論,明確方向,營造學習氛圍。

2、採取多種形式,做好學習安排

集中培訓和小組學習結合起來,集體學習和個人學習結合起來,自主學習和交流討論結合起來,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內容,結合工作實際,全面踐行科學發展觀,撰寫心得體會2篇,舉辦學習專欄2期。

3、明確主題,進行專題調研

學校領導包乾負責,確定調研主題,進行專門調研活動,以「精細管理,內強素質,提高技能,構建特色」為載體,深入年級組、備課組、課堂第一線調研,充分掌握一手材料,傾聽呼聲,廣泛聽取合理化建議和建議性意見,撰寫調研報告,總結調研成果,開展成果交流。

4、開展「深入解放思想,推動科學發展」的學習討論

緊密結合學校實際,廣泛開展「學習革命前輩,重溫理想信念」主題活動,總結我校發展經驗,分析查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目前制約我校發展的主要因素,找出差距,確定今後工作重點;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增強了全體教職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5、合理安排時間,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統籌兼顧

我校處在全區教育教學工作的中心地位,學校工作千頭萬緒,但並未因此而影響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學校合理安排時間,統籌兼顧,做到常規教育教學工作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兩不誤,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學校工作有條不紊,健康有序向前發展。

二、主要成效

全體教職員工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一步提高了認識,解放了思想,強化了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意識,針對教學質量檢測成績不高的問題,全體任課教師以年級為單位,認真剖析,查詢原因和不足,既揭擺事實,又確定解決問題的途徑和措施,做到既教好書,又育好人,教學相長,積極主動應對提高教學質量檢測。

三、存在問題

個別黨員和職工對科學發展觀內涵不能潛心鑽研,融會貫通,僅停留在讀了、學了、寫了、知道了層面上;常規性教育教學工作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間存在矛盾,集中學習能夠做到,但自學交流時間不夠充分。

針對以上存在問題,我們將會在後期學習中邊學習邊改進,努力做到學習培訓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自覺加強科學發展觀學習,善於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內涵和精神實質,並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使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真正落到實處,取得成效,為第二階段的深入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2023年4月30日

科學發展觀學習第一階段總結

土城鎮教育支部 第一階段 學習調研階段 總結 按上級要求,土城鎮中心學校迅速成立第三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活動領導小組,制定第三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活動方案,於 9月30日召開了全體黨員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活動的動員大會,向每乙個黨員發放了專門印製的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活動...

科學發展觀第一階段總結

2.面向 四個群體 深入調查研究。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關鍵步驟。我校調查研究工作始終圍繞關係學校發展的突出問題,教育中需要解決的重要問題,家長和社會關心的熱點問題,主要面向以下四個群體開展針對性的調研活動。一是向家長調研。學校舉行以 家校互動有效提公升 為主題的家...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一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我校按照教育局黨委檔案精神,進行了認真的部署,先後召開了黨總支會議 全體教職工會議以及全體黨員會議,布置學習教育活動。學校成立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負責全校教師學習實踐活動的組織。在第一時間將學校學習實踐活動計畫安排和學習資料,整理並上傳到學校校園網上,供教師們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