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保衛方案J

2022-04-10 13:34:29 字數 1839 閱讀 6184

寶翠花園二期工程現場

方案工程名稱:寶翠花園二期工程

建設單位:東莞市祈城工貿發展****

監理單位:東莞市鴻業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廣東省五華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編制單位:廣東省五華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編制人:張潤光編制日期:2023年4月8日

審核單位:東莞市鴻業工程建設監理****

審核人審核日期:

審批單位:東莞市鴻業工程建設監理****

審批人審批日期:

寶翠花園二期工程現場消防保衛方案

一、工程概況

東莞市橫瀝鎮寶翠花園二期工程是東莞市祈城工貿發展****投資興建。本工程位於橫瀝鎮田頭村瑞康路。建築面積20642.

8㎡, 建築總高度 28.3公尺,樓層高度3公尺。九層框架結構。

該工程處於寶翠花園規劃區內,北面與一期住宅相連,南面是工廠宿舍區隔圍牆。為保障施工順利進行,特將消防保衛放在重點地位,而制定本方案。

二、施工現場消防保衛情況分析

1、現場臨設有倉庫,其中存放有各種油類、漆類等物品。應特別加強管理這一區域的防火安全。

2、木板堆放場:設定在現場西南側,靠近生活區,位置比較危險,壞人容易乘機破壞偷竊,加之工人違章吸菸不少,應嚴格控制此處的消防管理。

3、鐵工加工棚的電焊機等機械容易出現在施焊過程中引發火災事故。

4、現場辦公室有財務專櫃和電腦、影印機等貴重物品,施工現場周圍治安情況不太好,外來人口較多,給現場保衛工作帶來一定困難。

三、施工現場消防保衛機構的組成

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專案技術負責人為副組長的防火安全管理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小組。負責施工現場消防、保衛全面工作,具體安排如下:

防火安全管理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小組:

組長:周德忠

副組長:張潤光

組員:張景林、沈平、鄧國祥、魏國雄、張福權、胡賀權、廖枚勝等100名消防隊員。

建立例會制度,施工現場每月必須召開一次安全會議,遇重大問題應隨時召開會議,並將會議內容、決定及時填寫入會議紀要。

四、消防保衛措施

1、現場設立12處消火栓,每次配有水龍帶2盤,水槍一支,並設晝夜的明顯標誌,材料庫和木工棚等重點防火部位,每次布置不少於4瓶5kg乾粉滅火器,制定具體防火制度,並有明顯標誌。

2、易燃物品庫門前設煙火警告標誌,嚴格領料制度,照明線路安裝符合防火要求。

3、電氣焊等明火作業操作前必須辦理動火手續,並準備可行的措施,有專人看火等各項措施落實後才可以動火。

4、施工現場嚴禁吸菸,木工棚內刨花、鋸末隨時處理,廢料清運到指定地點。

5、建築物內不准隨意堆放物料,不准隨意在內居住。油類等易燃物,下班時帶出,放回庫房。

6、現場配備有兩名保安值班,輪流巡迴值班。

五、用電用火管理

1、電、氣焊工經專門培訓,掌握焊割消防安全技術,並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進行操作。禁止非焊工進行作業。

2、進行電、氣焊作業前,必須由現場消防保衛人員或防火負責人指定的專人辦理動火審批手續。

3、進行電、氣焊作業時,要選擇安全地點,認真落實有針對性的防火措施,必須派專人進行監視,隨身攜帶滅火用具。

4、電、氣焊停止作業時,應切斷電、氣源,焊槍使用完,不得放在可燃物上及周圍,焊條頭不得隨便亂扔。

5、禁止在「嚴禁明火」的部位及周圍進行施焊,禁止施焊未經清洗有可燃氣、易燃氣、液體及噴漆用過的容器和裝置。

6、廚房燒柴火做飯必須嚴格遵守用火管理,嚴禁炊事員離開正燃燒的柴火。燃燒完畢必須**周圍有沒**跡象方可離開。

六、保衛管理

1、 施工現場圍擋應堅固耐用,其高度不小於1.8公尺。

2、由於施工現場有兩個施工單位分別承包作業,所以必須在保衛工作方面加大力度。加強施工現場巡邏次數。

3、建立保衛管理制度,嚴格維護施工現場治安秩序。

保衛消防方案

施工現場保衛消防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西青區楊柳青鎮示範小城鎮b地塊貴福苑項 2013年5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簡介 三 現場保衛方案 四 消防方案 五 保衛消防裝置平面圖 一 編制依據 1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辦法。2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規定。3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防...

消防保衛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1 工程簡況 2 2 工程消防保衛重點控制區域 2 二 編制依據 適用範圍 3 1 編制依據 3 2 適用範圍 3 三 消防保衛管理控制目標 3 四 消防保衛管理組織結構及職責 3 五 專案消防管理措施 5 1 防火教育與消防演練 5 2 火警確認流程 6 3 報警疏散程式 6...

現場消防保衛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現場消防保衛情況分析 2 3 施工現場消防保衛機構組成 3 4 消防保衛措施 4 5 易燃 易爆化學物品管理 4 6 用火用電管理 5 7 暫設支搭 料庫管理 6 8 臨時用水及滅火準備方案 7 9 警衛護場 7 10 人員管理 8 11 現場檢查 8 12 防火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