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協工作總結

2022-03-31 23:59:43 字數 1938 閱讀 8501

撫順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頁岩油化工廠

頁岩油化工廠科協

2023年11月1日

1. 自然情況

目前,頁岩油化工廠現有人員大約870人,其中高階工程師:17人,工程師36人,其中具備科協會員資格69人,具備煤炭協會會員資格29人。

2. 工作體系

總工程師韓英主抓全廠的科協工作,由於科協不是獨立的部門,日常工作由生產科指定專人承擔。

3. 工作方向

3.1完成上級科協組織安排的工作

2023年是頁岩油化工深加工裝置非常重要的一年,裝置的建設基本上已經收尾,全廠豎向等全部完成。我廠一直在進行著開工準備工作。科協工作作為生產科的一項主要工作內容,一刻也沒有耽擱過。

頁岩油化工廠做到了積極完成上級科協組織安排的工作,包括科技**工作、合理化建議和科技攻關專案的開展等。

3.2配合化工廠的建設

頁岩油化工廠的科協會員仍一直堅持在生產準備的第一現場,為化工廠開氣準備工作貢獻著力量,科協工作的乙個主要內容是配合好化工廠的建設,每個科協會員都要發揮其技術優勢和作用。

3.3協助化工廠的人員培訓

頁岩油化工廠是新建廠,頁岩油化工深加工是新工藝,頁岩油化工廠人員大部分是沒有經驗的新人,是典型的「三新」工廠,隨著裝置的建立,培訓工作就成為化工廠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一些老的科協會員大部分有知識、有能力、有經驗的「三有」人員,有些是各個專業裡的專家,通過科協的組織的各項活動,發揮這些專家的作用,配合化工廠的培訓工作,以便早日為集團公司創造效益。

4. 主要工作內容和成績

4.1科技**

按照集團科協的要求,頁岩油化工廠積極號召員工撰寫科技**,6月份,科協科技徵集**106篇,擇優上交57篇。在5月10日時,黨委書記王旭,總工程師韓英組織並召開了頁岩油化工廠**收集動員大會,來激發員工上交**的積極性。本次**收繳數量是2023年**數量的300%3倍,也體現出了**動員大會所起的巨大作用。

4.2合理化建議

頁岩油化工廠科協積極開展員工的合理化建議活動,積極徵集合理化建議,並且進行專業把關,成果顯著,其中周剛、徐兵等人先後憑藉《增加催化換熱器e-306a/b穩定汽油流程跨線》、《提公升管頂部出口改為法蘭連線》獲得了局內總工會的獎勵。

4.3科技攻關專案

頁岩油化工廠在積極生產準備的同時,也時刻相應據科協科技攻關專案徵集活動。並認真組織選題,根據實際情況後,上報兩個專案。兩個專案的題目分別為《催化裂解裝置降低催化劑消耗的工藝優化》《溶劑脫硫用貧胺液硫胺比的優化》。

4.4學科帶頭人

為進一步做好我市青年科技人才培養、選拔工作,著力構建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人才隊伍,為加快推進創新型社會建立和建設美麗幸福撫順提供堅強的人才智力支撐,按據科協要求,頁岩油化工廠積極響應,並推舉兩名優秀的青年工作者。分別是催化裂解專業的申雲生和精細化工專業的韓利。

5. 2023年工作安排

5.1完成上級科協組織安排的各項工作。

作為基層科協組織,完成好上級組織安排的各項工作是第一位的,必須無條件的完成,不打折扣。

5.2完成2023年科技攻關專案的跟蹤和考核工作

該工作既是化工廠的重點工作,也是頁岩油化工廠的長期工作,由於這些工作的科技含量非常高,同時也是科協必須時刻關注的工作,其完成的效果直接影響到化工廠成功與否,科協必須協助好各單位完成科技攻關工作。

5.3組織科技**的編寫

2023年,我們不僅要積極組織有一定寫作能力的員工撰寫**,做好把關工作,同時要舉辦**寫作的講座,並且把好的**不僅要推薦到《撫礦文化》上發表,而且要積極往省級以上的刊物推薦發表,為頁岩油化工廠爭得榮譽,也為整個集團公司爭光添彩。

5.4做好科技攻關專案的申報工作

2023年,頁岩油化工廠科協不僅要做好課題的收集、篩選與上報工作,而且要把好的課題申報到撫順市和遼寧省,把科技攻關工作做好做實。

5.5開展廠內技術講座活動

頁岩油化工廠有很多高階技術專家,科協計畫在2023年開展廠內講座活動,這樣既節省了外請專家的資金消耗,有能夠有針對性的配合化工廠的專業技術培訓工作,獲得更加理想的效果。

2023年科協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們xx礦科協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關於建設科技xx的有關指示精神,精心組織 合理安排布置,從各個方面調動全礦員工的積極性,給每個科技人員創造乙個良好的發揮自己特長的工作環境,通過科學論證,拿出合理的科學方案,為xx礦在安全生產上解決困難。今年共有科技成果22項,為xx礦不僅節約了資金,而且...

2023年科協工作總結

2011年科協工作總結 2011年我 科協工作在 黨委 委的領導下,在市科協的支援和指導下,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一系列路線 方針 政策。緊緊圍繞 四區一線 的發展戰略,貫徹實施 科普法 和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充分發揮科普主力軍作用,大力開展科普宣傳,推廣科學技術,...

科協工作總結

2 學生手冊 考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大一新生而言,學校的規章制度都不甚熟悉,對於學校的日常工作也不明了,這些會造成新同學學習和生活上的諸多不便。為了讓同學們盡快熟悉學校各項日常操作,讓學習和生活迅速上軌道,我部於2010年9月25日在西北教學樓a棟舉辦了這次測試。通過此次的學生手冊考試,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