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 新 1

2022-03-31 20:05:23 字數 907 閱讀 7196

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

大學生創業專案計畫書

專案名稱

專案負責人

推薦系部

指導老師

二〇一年月

二、 (本模板僅供參考,同學們可以自己情況改動)

一、計畫摘要

計畫摘要應盡量簡明、生動,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創辦企業介紹;創業者及其團隊介紹;主要產品和業務範圍;市場分析;營銷策略;企業管理;投資收益;資金需求狀況、風險分析等。特別要說明本企業的與眾不同之處及**企業能夠獲取成功的市場因素,一般不超過一頁紙。

二、公司描述

公司的宗旨、公司的名稱、公司經營策略

三、產品或服務

用簡潔的方式,描述你的產品或服務。

產品:主要介紹產品的概念、效能、特性和功能、應用領域、市場前景等。

服務:提供什麼服務,準確、通俗易懂、填補了哪些需補充的市場空白,針對什麼目標客戶。

四、行業及市場分析

行業分析:簡要敘述你的公司處於什麼樣的行業,正確評價所選行業的基本特點、競爭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等內容。

市場分析:市場描述、市場**、目標市場、目標客戶、競爭對手、競爭優勢、是否有新生市場?你將如何發展這個新生市場,你的銷售戰略是什麼?

五、營銷策略及銷售

包含營銷渠道的選擇、營銷隊伍和管理,**計畫和廣告策略,**決策等。

六、財務規劃

投資總額,資金**、投資回報率、流動資金等。

七、創業團隊及組織結構

團隊成員基本情況和特長,其在本企業中的職務和責任,企業組織機構圖,股東名單、各部門負責人等。

八、風險評估與管理

企業在市場、競爭和技術方面所面臨的基本風險、關鍵風險,如何應對,在最好和最壞情況下的表現等。

九、退出方式

主要是說明創業成功後,投資人的初期投資以什麼樣的方式收回;產生的收益如何分配等。

創業計畫書 1

一 封面 封面的設計要有審美觀和藝術性,乙個好的封面會使閱讀者產生最初的好感,形成良好的第一印象。二 計畫摘要 它是濃縮了的創業計畫書的精華。計畫摘要涵蓋了計畫的要點,以求一目了然,以便讀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評審計畫並作出判斷。計畫摘要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公司介紹 管理者及其組織 主要產品和業務範圍 市...

Syb創業計畫書1

企業名稱 創業者姓名周玉潔 日期2015年10月 通訊位址 郵政編碼614213 184 傳真電子郵件 一 企業概況 二 創業計畫作者的個人情況 三 市場評估 四 市場營銷計畫 五 企業組織結構 六 固定資產 七 流動資金 月 八 銷售收入 12個月 九 銷售和成本計畫 十 現金流量計畫 一 企業概...

syb創業計畫書1

企業名稱 創業者姓名 日期通訊位址 郵政編碼 傳真 電子郵件 目錄 企業概況 創業計畫作者的個人情況 市場評估 市場營銷計畫 企業組織結構 固定資產 流動資金 月 銷售收入 12個月 銷售和成本計畫 現金流量計畫 一 企業概況 主要經營範圍 企業型別 生產製造 零售 批發 服務 農業 新型產業 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