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度實證分析

2022-03-28 14:25:52 字數 963 閱讀 9264

【摘要】:從2023年第一部手機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已有二十幾年。伴隨著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生活水平提高,手機早已從最初少數人的「奢侈品」變成現在高普及率的普通消費品及生活必需品;同時,由於消費者主導地位的越加鞏固,為更好迎合消費者各種消費訴求,手機由早期的簡單通訊演變為如今集通訊、娛樂、上網、視訊等功能於一身的高科技、現代化產品。

從目前中國手機市場的發展態勢來看,手機已成為高度競爭的行業之一,並且手機品牌忠誠度漸漸成為提公升手機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本文旨在研究太原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度的影響因素。在回顧相關品牌忠誠理論基礎上,通過深度訪談,提取影響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的因素,進而設計調查問卷,對太原高校學生進行實地和網路兩種渠道的調查,運用spss16.

0對原始資料進行統計分析,構建太原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度的回歸模型。通過實證分析,本**得出的結論主要包括:(1)太原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度並不高,手機生產商、營銷商應抓住這一機會,提公升手機品牌在校園的影響力和品牌忠誠度。

(2)影響太原高校學生手機品牌忠誠度的因素按程度大小依次為:手機核心功能、手機附屬功能、安全可靠性、企業品牌形象、產品形象、消費成本、服務質量。【關鍵詞】:

品牌忠誠度手機品牌高校學生實證分析

【學位授予單位】:山西財經大學

【學位級別】:碩士

【學位授予年份】:2012

【分類號】:f426.6;g645.5

【目錄】:摘要6-7abstract7-101導論10-161.1選題背景與研究意義10-121.

1.1選題背景10-111.1.

2研究意義11-121.2研究思路與總體框架12-151.3研究方法與創新點15-161.

3.1研究方法151.3.

2研究創新點15-162概念界定及相關文獻回顧16-242.1品牌及品牌忠誠概念界定16-192.1.

1品牌界定16-172.1.2品牌忠誠界定17-192.

2品牌忠誠的影響因素19-212.3手機品牌忠誠定義及相關文獻綜述21-242.3.

關於某高校大學生手機品牌調查問卷

親愛的同學 您好!為了更好地了解大學生對手機品牌的態度,我們希望您配合完成這份調查問卷。我們會做好您資訊的保密工作。謝謝!08級學校 旅專 院系 電子商務 年級 08級性別 a.男 b.女 1.請問你購買手機時,對於品牌效應的看法是什麼?d a.追求國內知名品牌 b.追求國外知名品牌 c.明星效應d...

關於某高校大學生手機品牌調查問卷

親愛的同學 您好!為了更好地了解大學生對手機品牌的態度,我們希望您配合完成這份調查問卷。我們會做好您資訊的保密工作。謝謝!08級學校 專業 院系 電子商務 年級 級性別 a.男 b.女 1.請問你購買手機時,對於品牌效應的看法是什麼?d a.追求國內知名品牌 b.追求國外知名品牌 c.明星效應d.無...

高校大學生手機依賴及其對策

提要 隨著手機的普及,高校大學生中手機依賴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嚴重影響大學生的身心健康,加重了大學生家庭經濟負擔,同時對高校學風造成不良影響。高校大學生手機依賴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和學生共同努力,最大可能降低手機依賴的危害。關鍵詞 高校 大學生 手機依賴 手機作為繼報紙 廣播 電視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