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架安裝 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2022-03-28 02:37:50 字數 904 閱讀 6625

齊齊哈爾大學中區圖書館

1、安裝前要向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要對使用的鉸磨、抱桿、索具進行檢查。並專人指揮,持證上崗,不得違章作業或酒後作業。

2、在工作區域設好防護圍欄和警示標誌,指定專人負責監護。

3、龍門架架體有扭曲、開焊、裂縫等問題時不准安裝,安全裝置不齊全或安全裝置失靈的龍門架不准使用。

4、安裝時,先將龍門架地梁固定在基礎上,擰緊地腳螺絲,吊盤就位在地梁中間。吊盤滑輪與軌道之間的間隙不得大於5㎜—10㎜。

5、架體安裝必須交替進行,第一次安裝高度不得超過12m。

6、捲揚機與龍門架的距離不應小於15m,同時要保證操作者的視線清楚。

7、如果需採用整體吊裝時,應先對架體進行加固,吊裝架體高度不應超過28m。

8、纜風繩宜採用3#鋼絲繩,當架體架設到15m高度時,應設一組纜風繩,以後每超高10m增設一組纜風繩。纜風繩要與地面保持45—60°之間的夾角,鬆緊程度用花籃螺栓調節。

9、纜風繩要設在單獨的地錨上,不准綁在其他物體上,繩的端部要用三道繩卡卡緊。

10、兩柱之間的平行度、柱與地面的垂直度其誤差不得超過架體高度的1‰。

11、天梁末端的鋼絲繩,應拴在直徑不小於40㎜的圓鋼上,用三道繩卡卡牢並留有安全觀察彎。

12、通過道路的鋼絲繩要設防護槽,並加蓋板進行防護。

13、龍門架安裝完畢要綁好護塔架子,並掛好立網或竹笆,卸料平台要安裝防護門。捲揚機操作棚應做到防雨、防曬、防砸。

14、龍門架安裝完應經有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15、龍門架在拆除前要對架體的安全情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對架體進行加固後,方可進行拆除。

16、拆除頂端立柱前,天梁下的纜風繩要下移綁在下一柱節上,同時要用橫桿把兩立柱連線好。

17、拆除柱節應交替進行,拆卸的螺栓應放入工具袋內,不得任意拋擲,登高作業人員應正確著裝及使用安全帽、安全帶防護用品。

龍門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交底

一,工程概況 工程建築面積 占地框架剪刀撐 一層,占地面積長 寬 高 根據工程特點及需要,在建築物的北側,見下平面圖,安設一台門式架,做為垂直運輸機械 二,龍門式架製作及要求,1,龍門架須有設計計算書,且經上級審批。2,符合設計要求及規範要求。3,須有建築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准用證。三,施工方法及安全技...

龍門架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1.作業人員嚴格執行工程技術人員編制的專項施工組織設計或龍門架拆 安裝方案。2.吊裝裝置使用人工絞磨及9mm鋼絲繩。絞磨距架體20m,配備四名工人操作。3.龍門架拆除現場設專職安全員監護。拆除現場用木桿 繩索設警示區,不得有其他人員走動,防止高空墜物發生物體打擊事故。4.操作人員在龍門架天梁上作業時...

龍門架安裝及拆除方案

一 概述 smz150自公升式門架公升降機是一種新型的垂直運輸機械,適用於建築結構 內外裝飾及房屋維修等各類。具有適用性廣 架設方便 使用安全 便宜等優點。該機主要部件有底架 立柱 壓重梁 捲揚機 吊籃 自公升平台 聯台滑輪 附著裝置等組成。二 效能引數 三 安裝 一 安裝場地要求 1 場地要求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