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交底

2023-02-12 04:06:04 字數 826 閱讀 4819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建築面積: 占地框架剪刀撐

一層,占地面積長: 寬: 高:

根據工程特點及需要,在建築物的北側,見下平面圖,安設一台門式架,做為垂直運輸機械

二,龍門式架製作及要求,1, 龍門架須有設計計算書,且經上級審批。

2, 符合設計要求及規範要求。

3, 須有建築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准用證。

三,施工方法及安全技術要求:

1立龍門架前首先在地面上由專業機械安裝人員,將各部位拼裝好,安裝前檢查各部位結構,部位尺寸,如有開焊,嚴重變形的不得使用。安裝的連線件必須採用標準件。

2,門架托盤出入口設有安全門,高度不低於800 。兩側有護身欄杆,並設有安全插銷,和超高限位器,且靈敏有效,如有損壞及時更換。

4, 龍門架上頂須設固定式滑輪,不准用活動輪代替。

5, 連牆杆必須採用鋼管。設定;在柱側面予埋鋼筋環上,用雙股8號線過立杆與大橫桿的綁紮點。與予埋鋼筋鏈結,小橫桿作為連牆杆頂住牆面與架體鏈結。

6, 樓層卸料平台比須根據架高,距離搭設防護棚,門架三側應設安全網封閉。

7, 卸料口的橫桿下方綁八字支撐,平台跳板鋪嚴,鎖牢,通道兩側設欄杆圍網封嚴。

8, 托盤上料不准超過1噸,不准超長,上散料,必須綁牢,托盤上方設定型防護棚。托盤公升降不准載人。

9, 樓層進料口應設定型安全門。如暫時不用的要封閉。

10, 門架應設避雷裝置,其接地電阻 10歐姆

11, 托盤提公升後,不准任何人在托盤下方停留,午休或結束時必須將托盤落地。施工中如遇停電,應切斷電源,托盤放落地面。鎖好電門箱。

12, 龍門架安裝使用前須經有關人員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開機使用,並做好驗收簽字手續。

龍門架安裝 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齊齊哈爾大學中區圖書館 1 安裝前要向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要對使用的鉸磨 抱桿 索具進行檢查。並專人指揮,持證上崗,不得違章作業或酒後作業。2 在工作區域設好防護圍欄和警示標誌,指定專人負責監護。3 龍門架架體有扭曲 開焊 裂縫等問題時不准安裝,安全裝置不齊全或安全裝置失靈的龍門架不准使用。4...

龍門架技術交底

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儲存乙份。2 當做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他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儲存乙份。2 當做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他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

龍門架拆除施工技術交底

一 操作規則 1 必須由經過考核取證的專業機手操作。2 物料在吊籃內應均勻分布,不得超出吊籃。當長料在吊籃中立放時,應採取防滑措施。3 嚴禁人員攀登 穿越提公升機和乘吊籃上下。4 提公升機司機在訊號不清的情況下不得開機。作業中不論任何人發出緊急停車訊號,應立即執行。5 閉合主電源前或作業中突然斷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