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環保工程師專業考試的經驗

2022-03-25 13:19:42 字數 1259 閱讀 2537

1.多帶參考資料

專業考試有相當部分內容不在四本教材上,一般會在給排水手冊和三廢手冊上,有些竟然是原題,據說在07年也有一些直接原題.事實證明如果帶齊資料第一天多考8分,第二天多考4分是很輕鬆的.比如複習教材上工業廢水的內容不多,但第二天案例考試出題很細,教材上沒有但三廢手冊廢水卷上很容易找到(可惜我當時沒帶這本).

再比如,第一天考試固廢中至少有兩個多選教材中沒有,三廢手冊參照目錄直接可翻到.

2.考試時間非常緊

第一天考試沒做完的很多,第二天就更多了.第一天來不及翻書,第二天案例根本來不及打草稿,直接寫在試卷上,即使這樣時間也不夠.總之第一天考試還是要把幾本複習教材複習透,有一部分知識點能不翻書時間就可以省一些時間.

根據今年的情況看,我個人感覺第二天專業案例解答過程老師閱卷判卷標準是很松的,所解答過程直接寫在試卷,不打草稿就可以省些時間.

考試時間這一點和基礎考試完全不同,基礎考試時間非常充裕,大家要有思想準備.

3.重視複習教材第三冊

專業考試第三冊中考到的也不少,雖然我通過的分數還不低,但是在第三冊上還是丟了不少分,當時我複習時主要複習第一冊和第二冊,認為第三冊都是標準規範考得少,但事實不是這樣.

最後說一點,每年出題都在變,去年的經驗今年不一定都對,基礎紮實,認真複習才是最根本的.

註冊環保工程師非水專業通過10個小經驗。我是考大氣的。剛好及格。談不上經驗,只是把我的過程說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1,考試不放棄,兩天很長的時間,所以體力要很好,要平時鍛鍊身體。

2,審題一定要清楚,四本書上的樣題說的是不定型選擇,但是在試卷上出的題是多選,也就是至少有兩個答案。(這可能害了不少人第一天的分數偏低)。

3,大氣的重點是除塵、脫硫、脫硝、和一些燃燒計算,還有工程實踐中的經驗,仔細看馬廣大的大氣汙染控制工程應該沒問題。

4,非重點是吸收和吸附,中間的傳質等幾乎沒有考。

5,多帶一些自己熟悉的手冊,有時出的題,就是原題,比如今年一道風機和管道連線的圖形選擇題,如有印象立刻可以得2分。

6,第一天專業時水的題是很難的,可能是論壇裡有人說的,考水的人多,所以水的題應該難一些來控制通過率。

7,試題裡面有錯題,08年雜訊的一道題是多選題,但是只有乙個答案是對的,所以遇到這樣的題,不要浪費時間。

8,雜訊的試題相對來說比較死,學會可以多得分,知識也比較簡單,如果是考固廢和大氣的一定要重視。

9,固廢系統的複習幾遍應該就能拿到合理的分數,因為相對來說固廢是最簡單的。如果你水、氣都不好,那你一定好好準備考固廢。

10,輻射幾乎不用看。去年好像只有一道題。

資訊**:建易網(

2023年註冊化工工程師專業考試專業知識考試 下

一 單項選擇題 1 從反應動力學角度考慮,提高反應溫度對反應速率常數的影響,下列哪項描述是正確的?a 反應速率常數值增大 b 反應速率常數值減小 c 反應速率常數值不變 d 對不同反應體系結果不同 2 對某二級反應,全混流反應器所需要的有效體積與平推流反應器相比,下列哪項描述是正確的?a 全混流反應...

2023年註冊化工工程師專業考試專業知識上午

2014年註冊化工工程師專業考試第一天專業知識 上午 一 單項選擇題 共40題,每題1分,每題的選項中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 1 對於乙個有化學反應發生的體系進行質量衡算時,下列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a 體系總摩爾數不變b 體系總質量不變 c 體系中某一部分的摩爾數不變 d 體系中某一部分的質量不變 2 ...

2023年註冊結構工程師專業考試下午部分模擬題

防治水知識考試題答案 一 選擇題 1 a 4 b 8 b 10 c 14 c 15 b 16 a 17 a 18 c 19 b 20 c 21 a 22 c 23 a 25 a 26 b 30 b 32 c 33 a 34 a 38 b 39 a 42 b 43 b 44 c 45 c 46 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