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卷調查表分析

2022-03-23 03:17:13 字數 2440 閱讀 2410

為了充分了解我校多**教學情況的現狀,以及學生對多**教學的看法與期望等,特做了此調查,此次發放調查問卷共100份,收回100份,調查結果如下:

1、除了資訊課,其他學科你有在多**教室上過嗎?

a、經常b、很少c、從來沒有

對於本問題,學生的答案都集中在b和c中,並且選c的選擇佔大多數,可見我們學校的多**應用於教學情況表現的並不怎麼樂觀。

2、你喜歡在多**教室上課嗎?

a 、喜歡b、不喜歡

原因對於本問題有90%的同學選擇了a,認為在多**上課使得學習的方式變得生動活潑,課堂氣氛活躍,增強了他們的學習興趣。但也有一部分選擇了b,表示不太喜歡在多**上課,其原因是機房的環境太差、太亂,教師的水平也不是太高,上課的內容過於單調、無聊等。這些原因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要深入思考其中的原因,以便在今後的教學中加以改進。

3、多**教學是否增強了您對學習的興趣?

a、是 b、否 c、甚至降低 d、其他

對於本問題有85%的同學都選擇了a,但也有一部分選擇了其他選項,那麼其原因應該和題目2中不喜歡上多**課的原因相一致的。

4、你認為多**教學對您的課堂學習重要性程度如何?

a、非常重要 b、比較重要 c、一般 d、不太重要

對於本問題學生的看法不一,40%的學生選擇了c,30%的學生選擇了b,20%的學生選擇了a,還有剩下的選擇了d,可見同學對多**教學的認識還是比較客觀的,如何利用好多**裝置進行輔助教學,這應該是教師應該積極思考的問題了。

5、你認為哪一類學科應該多利用多**教學?

a、文科類,如語文、歷史、政治

b、理科類,如數學、物理、化學

c、藝術類

d、似情況而定,在課堂內容需要的時候才用,比如某些知識點難以用語言描述。

本問題有50%的同學選擇了d,還有35%的同學認為文科比理工科更適宜採用多**教學手段。我們分析認為這至少說明兩點。第一,我們學校教師在使用多**手段方面,文科類教師多於理工科類教師,因此給學生留下了文科類課程適宜採用多**手段教學的印象。

第二,由於目前大多數教師在多**教室上課時,一般只用多**電腦**一些演示文稿,因此比較適合於文科類課程使用。其實,多**教學手段在理工科課程教學中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理應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因此今後要加強我校教師,尤其是理工科教師的多**課件的製作和應用的水平。

6、您比較喜歡哪一類多**課件?

a、純文字 b、**並茂 c、**和動畫

d、其它

本問題有80%的同學選擇了c,可見絕大多數同學喜歡**和動畫類的多**課件,這類課件也能充分發揮多**的功能和特點。但以我校教師的製作課件水平來看,還是以文字為主,只是板書電子化,這在以後要加以改進。

7、您對我校教師進行多**教學的效果是否滿意?

a、滿意 b、一般 c、不滿意 d、無所謂

本問題80%的同學回答一般,不滿意的10%。說明我院今後在多**教學方面還要加大研究和教師培訓力度,努力提高教師多**課件製作和使用的水平,提高同學們的滿意度。

8、您對我校多**教學裝置配備是否滿意?

a、滿意 b、一般 c、不滿意 d、無所謂

本問題有70%的同學選擇了b,20%的選擇了c,這也反映了我校的多**裝置還存在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學校有關領導能夠重點考慮一下。

9、您認為教師在進行多**教學時以那種方式更容易產生互動性?

a、坐著講b、站著講c、無所謂

從調查結果來看,學生對教師在多**教室上課時採用「站著講」還是「坐著講」,同學們均表示認可,兩者無明顯差異。

10、您認為多**教學對您的學習有哪些幫助?

a、圖、文、聲並茂,使課堂生動活潑,提高了學習積極性。

b、資訊量大,可以學到更多知識。

c、有利於課程重點、難點內容的理解和掌握。

d、有利於優秀教學資源的利用與共享。

從學生的選擇結果來看,多數學生(50%)認同了a,其他幾個選項比較平均。

11、你認為目前我校老師的多**教學有何不足之處?

a、沒有充分利用多**裝置

b、老師的機器操作技術欠佳

c、課上內容過於死板,全是word 文件或幻燈片過於單調

d、資訊量太大,在課上不能完全接受

e、速度過快,思維跟不上

f、其他

本問題多數學生(60%)選擇了a,沒有充分利用多**裝置,可見我們學校教師多多**教學並不十分的熱衷,也沒有合理的利用起學校現有的多**資源。

12、你對目前我校的多**教學還有什麼意見和建議嗎?

對於本問答題,學生的說法不一,但大致可總結以下幾點:

(1)、希望教師以後能經常在多**教師進行教學,提高學生學習興趣,開啟趣味課堂。

(2)、請學校合理分配多**教室的使用,使每個班都可以進行多**教學。

(3)、教師上課時操作慢一點。

(4)、增加多**教學裝置,陳舊的機器要及時更新換代。

家長問卷調查表問卷調查表

xx小學家長問卷調查表 尊敬的家長 孩子的健康成長和順利成才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我們學校的工作離不開您的支援和關心。為了加強家長和學校的交流,及時了解您對學校和孩子發展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提高學校的辦學水平,學校決定向家長進行調查。本次調查採用無記名方式,您只需填寫年級和班級即可。我們真誠希望您能如實...

學生問卷調查表

親愛的同學 您好!我是我們學校的體育老師,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們中學教學中開展拓展訓練的情況,以及對拓展訓練的認識,我設計了此問卷,非常感謝您抽出寶貴的時間填寫此問卷。本問卷不記名,所涉及的問題僅供本研究使用,對您的答案絕對保密。衷心的感謝您的合作與支援表示!填寫答案方式 請將您認可的答案填在括號裡,個...

崗位分析問卷調查表

基本資訊 姓名所屬部門崗位設定的目的 崗位名稱直接上級 調查資訊 請準確 簡潔的列舉您的主要工作內容 請詳盡描述您的日常工作 1 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 2 每週必須完成的任務 3 每個月必須完成的任務 工作職責 1 請詳細列出您工作中承擔的主要職責 2 其它突發性 臨時性工作 請詳細列出您有決策權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