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千場培訓感悟

2022-03-17 04:22:33 字數 751 閱讀 8875

在名師的課堂中時常會聽到:這位同學真棒、非常棒、非常聰明的激勵性評價語句。在名師的課堂中我們看到最多的是微笑,是等待——在教學過程中並沒有為趕時間而忽略學生思維的培養,而是在等待中暴露與歷練學生的思維。

各位名師的課堂中體現了富有個性的風格。柳凌斐老師娓娓而談、循循善誘、極富親和力、彰顯大氣的教學;金奎老師激情湧動彰顯青春活力等等。

二、在聆聽中思想

4位專家的專題講座給與會老師帶來了新觀念、開闊了新視野,引發了新思考。如林良富校長講《先學後教,先教定教課堂教學新的新視點》中指出課堂教學四個突出問題:①.教師總體講得太多,但大部分教師沒有認識到自己講得太多。

原因:不太放心,講了才對得起學生,總覺得自己講得好,還有一種潛意識的感覺。②.每個教師不明白自己每個教學行為的價值取向究竟何在,為什麼提問?

為什麼讓學生小組討論?許多教師常常存在盲目性,表現茫然。一磨教學流程,二磨教學方法教學互動,三磨組織形式教學細節。

③.學生的潛意識暴露不夠,特別是相異構想沒有呈現出來,更沒有得到解決。課堂不要怕出錯,不要擔心不準確,自然有許多不同的想法,自然要暴露出來。學生的差異合理性要展現出來。

然後教師進行合理的處理。④.教師對教學中學生的差異問題常常束手無策,似乎除了布置大量的練習和補課之外沒在其它辦法了。

聆聽了專家們的點評與報告後我們反觀自己的課堂教學,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充分預設的同時關注動態生成、呈現教學精彩;落實課程標準,關注課堂教學,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實施有效教學。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不斷學習與反思,不斷努力,積極積澱,爭取成為乙個教育的成功者。

陽新縣局主辦「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暨「百人千場宣講」報告會

6月3日,陽新縣局召開了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暨 百人千場宣講 報告會,該局在家黨委成員 機關全體幹部職工和城區所班子成員參加了報告會。陽新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建設為參會人員講授了 正確把握 四個全面 的戰略布局 張部長就 四個全面 的產生背景 四個全面 之間辯證統一關係以及重要戰略意義等內容進行了精闢...

百人健步活動通知

各工會小組 在g20峰會即將召開之際,以喜迎峰會,宣傳綠色,增強體魄,展現 文化麗百,文明麗百,健康麗百 的形象為主旨,特舉辦本次百人健步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活動主題 喜迎g20 歡樂健步行 活動時間 2016年6月2日 周四 早8 30 健步線路 小水門大橋 橋下 防洪堤 水東大橋 注意事...

百人計畫工作程式

中國科學院 百人計畫 候選人 推薦 自薦 表 招聘單位 申報類別 申報學科 二級學科 姓名候選人 工作單位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二 一年十一月 說明一 請申請者實事求是地填寫表中內容。二 封面中的 申報類別 分為 百人計畫 a類 b類 c類 d類 y類 z類。三 申請者除填寫此表外,還需附3位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