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隊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總結

2022-03-15 22:57:10 字數 1355 閱讀 8572

高速公路第一支隊四大隊

行人整治工作總結

按照市**辦公廳《關於印發全市高速公路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北碚區高速公路行人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檔案要求,我隊成立了以大隊長為組長的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安排專人從事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現將本階段行人整治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集中宣傳,深入排查

按照區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求,我隊積極開展行人上道宣傳排查工作,截至2023年6月10日,四大隊共完成轄區7個鎮9個自然村高速公路沿線100公尺內共89戶農戶走訪宣傳工作,並形成了89份走訪記錄,同時發放《高速公路行人治理宣傳手冊》325份,簽署《行人拒上高速公路承諾書》80份,成立高速公路村民護路隊3個,確立高速公路行人一對一幫扶7人,走訪當地村幹部15人,同時還走訪了高速公路沿線1000公尺範圍內2家學校,3家企業。

針對高速公路行人上道集中地區,我隊設立宣傳標語橫幅10副,設立宣傳欄5個。

在走訪和宣傳中,我隊利用行人事故典型案例對村民進行宣傳,重點強調的是行人進入高速公路行走和橫穿的危害性,希望村社、學校和企業在日常的工作中充分利用走訪、家長會和工作檢查的機會加強交通安全知識的教育,讓村民、學生和企業員工真正意識到進入高速公路行走和橫穿的危險性。

二、集中整治,確保成效

我隊根據轄區高速公路實際,選取東陽立交和龍鳳溪大橋行人事故高發、沿線居民集中的路段,在行人上道集中時段,有針對性的開展行人違法進入高速公路專項整治,集中查處行人進入高速公路違法行為。截至6月10日,我隊在東陽立交、龍鳳溪大橋等路段開展行人上道專項整治行動10起,勸離上道行人60餘人;同時在日常巡邏中發現並帶離上道盲流5人。

同時,我隊不斷加大高速公路客運車輛違法上下客違法行為整治力度,在團山堡服務區等路段共開展高速公路客運車輛違法上下客專項整治行動5次,共檢查客運車輛20餘台,查處違法上下客行為2起,有力的打擊了利用高速公路作為「客運中轉站」的違法行為。

對於渝武高速施工路段多,施工工期長,施工作業人員素質良莠不齊的情況,我隊加強了對施工路段作業人員的安全管理,加大巡邏密度,強化宣傳教育,不定期的對施工單位進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培訓,督促施工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禁止施工作業人員隨意進出施工區域,人為製造道路交通安全隱患。

三、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

(一)聯合路公司、鎮街和相關職能部門,對走訪、宣傳中發現的行人易上路路段的安全設施、邊網外便道狀況進行整改,減小行人上路的機率。

(二)按照行人整治領導小組工作要求,繼續加強高速公路沿線村民、學校、企業的走訪、宣傳

(三)和村社建立長效機制,達到大走訪、大宣傳的預期效果。

(四)對行人上路較集中路段加大查處力度。

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任務重,責任大,工作繁雜,同時存在很多具體的問題,這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各部門的配合,高速公路行人整治工作「任重而道遠」!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高速公路行車的四大注意

高速公路在為車主提供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一些不便的因素。比如一些標誌牌的設定 服務區的位置設計都有那麼或多或少的小瑕疵存在,為此,本週 車城互動臺 邀請了不少車主和車迷對高速進行了小小討論,同時也給廣大車主提個醒,在一些路段要多加注意,免得多跑冤枉路。及時為愛車加油 對於車主來說,如果在油箱指示燈亮燈...

高速公路工作總結

青島至萊蕪高速公路青馬段總監代表處 監理工作總結 山東東泰交通建設監理諮詢 一 工程地理位置圖 二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起訖樁號 主要控制點及設計標準 國家重點公路青島至萊蕪高速公路是山東省 五縱四橫一環 公路網主框架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設計工作服從國家決策,涉及2008年奧運會青島分會場服務專...

高速公路施工工作總結

王城高速公路路基第二合同段 工程施工質量總結 王城高速路基第二合同段二分部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工程施工質量總結 專案施工質量是工程建設的核心,是決定工程建設成敗的關鍵。王城高速公路設計標準高,施工難度大,我專案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首位,在實際施工中,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落實工程質量責任制,建立健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