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閱讀滿分必備的訓練技巧有哪些

2022-03-14 17:42:34 字數 702 閱讀 2751

1.詞彙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詞彙量的大小是托福閱讀理解高分的基礎和關鍵。如果詞彙量沒有達到基本要求(五千以上),縱然你有"葵花寶典"在手,也只能命喪ets的「毒招」之下。所以,以犧牲詞彙量為代價的技巧練習簡直是一味巨毒無比的「五毒散」。

2.通過練習使學生養成高效的閱讀方法--即所謂的托福閱讀技巧

toefl的閱讀量非常大,一般的中國考生根本無法把文章全部讀完,所謂的「掃讀法」、「跳讀法」和「略讀法」也只能適用於少數型別的文章,根本不能解決本質問題。那麼,文章到底應該怎麼讀法呢?一句話,主動地閱讀文章的關鍵部位。

所謂主動是指不能象一般的閱讀那樣完全被動地接受資訊,而應該不斷的進行思考和**;所謂關鍵部位,主要是每一段的開頭和結尾部分。由於toefl的閱讀理解文章全部選自於正式出版物,文章的邏輯結構非常完整和嚴謹,而且出現的邏輯模式也是屈指可數。經過系統的訓練,考生的**可以做到非常準確的程度。

這樣,通過閱讀文章的幾處關鍵部位,就能很快地把握整個文章的結構和內在的邏輯關係,也就解決了問題的70%。

3.解題訓練

更有效和迅速的辦法是讀完題幹之後,就在腦子反映出乙個模糊的或者是不完整的答案,然後直接在選項中尋找接近的答案進行判斷。這種能力必須在平時的訓練和講解中逐漸養成和加強,決非什麼技巧之類的東西可以替代。

除了上述三方面的訓練之外,如果能夠對一些基本的背景知識加以補充的話,更能確保閱讀理解的準確率和速度。

掃瞄***限時獲取免費**課程。

托福閱讀滿分必備的技巧訓練

智課網toefl備考資料 摘要 托福閱讀技巧是一種輔助工具,想要取得高分我們需要努力 勤奮,以及一些技巧,但是不能過分看重技巧,而忽略基礎的培養,下面給考生介紹下托福閱讀滿分必備的技巧訓練,供考生參考。托福閱讀理解滿分的出現必須依賴於三個方面的訓練 1.詞彙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詞彙量的大小是 toe...

托福輔導之托福閱讀滿分的技巧

智課網toefl備考資料 輔導請繼續關注小馬過河托福頻道 托福閱讀佔新托福考試滿分中的30分,要求在55分鐘內完成3篇約的文章閱讀並給出正確的答案。整體來看新托福考試比一般的四六級考試中的閱讀是容易的,為什麼這樣說呢?本文中小馬過河為大家做相關 介紹。分段閱讀做題,省去 掃讀 的時間 在四六級考試中...

閱讀技巧衝刺托福閱讀滿分需掌握3大技巧

以前在備考托福時看了很多前輩的經驗貼,感到相當的受啟發,現在自己考好試後,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托福考試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直奔主題 第一 重中之重,背單詞。我們知道,托福閱讀題中有1 3的題是單詞。對沒有考過g的同學來說,四六級的詞彙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通過惡補來在短時間內提高單詞量。我想說的是,只要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