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裝置及維修中心安裝方案

2022-03-12 01:17:09 字數 4357 閱讀 1289

裝置安裝方案

1. 概述

寧夏銀川(長城)輪胎專案03區試驗裝置及維修中心機加工安裝工程施工範圍為:進口輪胎檢驗及試驗裝置、維修中心的全部機加工裝置以及相關的輔助設施、管線系統、非標系統:

2.靜止裝置安裝

本標段中有七台臥式油罐的安裝需現場安裝。

2.1靜止裝置安裝工藝流程圖

2.2安裝方法及技術要求

2.2.1裝置安裝前,應仔細核對裝置的外形尺寸、管口方位等是否與圖紙相符,零部件是否齊全,裝置支架、支腿的螺栓數目、螺栓孔子規格、方位等是否與裝置布置圖、土建基礎圖相一致,確認無誤後方可就位。

2.2.2裝置的找正與找平應按基礎上的安裝基準線(中心標記、水平標記)對應裝置上的基準測點進行調整和測量。裝置各支承的底面標高以基礎上的標高基準線為基準。

2.2.3臥式容器安裝關鍵是能夠保證裝置的自由膨脹伸縮,標高、中心和水平度應嚴格按規範要求執行。標高允許偏差±3mm。

2.2.4裝置找正,臥式裝置採用u型管液位計和水平儀找正,找正方法採用斜墊鐵調整。

2.2.5裝置找平時,根據要求用墊鐵進行調整,不允許用緊固或放鬆地腳螺栓及區域性加壓等方法,其安裝誤差應符合規範規定。

a.裝置的墊鐵組高度為30~60mm。

b.墊鐵應露出裝置支座底板外緣10~20mm,墊鐵伸入長度應超過地腳螺栓,且應保證裝置支座受力均衡。每組墊鐵的塊數不多於3塊,不能用梯狀或錐形墊鐵。

2.2.6預留螺栓孔安裝的裝置,先用臨時墊鐵對裝置進行初找正、找平後,進行地腳螺栓的灌漿工作,待混凝土強度達到90%以上時,在地腳螺栓旁布置墊鐵進行最終的找正、找平工作。

2.2.7對於工作溫度下有熱位移的臥式裝置,其滑動側的地腳螺栓在螺栓孔中的位置不得阻礙裝置位移。

當採用滑動底板時,應減少裝置滑動的磨擦力,裝置支座的滑動面應進行清理並塗上潤滑油,滑動端地腳螺母不能擰的太緊。

2.2.8二次灌漿

地腳螺栓預留孔內及基礎面的二次灌漿層應一次灌滿,其混凝土的標號比基礎標號高一級,並搗固密實。

2.2.9 壓力試驗

a.耐壓試驗以清潔水進行,對有特殊要求不宜用液體作承壓試驗的中低壓裝置,可用氣體代替液體進行耐壓試驗,氣壓試驗介質為空氣、氮氣或其它惰性氣體。

b.碳素鋼試壓水溫不得低於5℃,奧氏體不鏽鋼試壓水質氯離子含量不超過25ppm。

c.壓力試驗時緩慢公升壓至試驗壓力,裝置停壓30分鐘,然後降至設計壓力作嚴密性檢查,至少保持30分鐘,對所有焊縫和連線部位檢查,無變形、滲漏、不降壓力為合格。

d.水壓試驗完後,及時將水排淨,並用壓縮空氣或氮氣將裝置表面吹乾。

2.2.10裝置安裝完畢或試驗完畢後,清除內部的鐵鏽、灰塵、水份等雜物,及時封閉,並填寫記錄。

3.傳動裝置安裝

3.1施工中執行規範及要求

3.1.1業主提供的機械裝置安裝技術規範及隨機技術檔案

3.1.2gb50231-98《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通用規範》

3.1.3gb50275-98《壓縮機、風機、幫浦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3.2機器的安裝工藝流程框圖

3.3動裝置安裝通用要求

3.3.1 對中檢查

a. 為了最終找正檢查,找正量具應在管道和支架安裝前和期間安裝在裝置上,所有工藝管和輔助管連線後,取讀數。

b. 和管道連線後,每次檢查的對中允差應在廠商規定的範圍內或應符合gb50275-98和gb50231-98的規定。

c. 軸找正採用百分表或雷射找正儀找正。

3.3.2 機械裝置安裝後,交工前應定期(至少每週二次)轉動,以保證所有軸承按生產廠家安裝指南潤滑。

3.4.幫浦類裝置安裝方法及技術要求

幫浦類裝置在安裝過程中,要認真按照隨機說明書和規範進行,其主要要求如下:

3.4.1基礎驗收合格後,採用墊鐵安裝時,放置墊鐵的砼表面應剷平,水平度及接觸面應符合要求,地腳螺栓孔內的雜物應清理乾淨,二次灌漿表面應鏟出麻麵。

裝置安裝前應在基礎上標出中心和標高基準線。

3.4.2採用斜墊鐵找正,找正應以加工面為基準。

3.4.3二次灌漿宜採用無收縮水泥砂漿。

3.4.4對公用底座幫浦,調整聯軸節對中時,在驅動機下面宜墊耐腐蝕材料薄片,若沒有則採用銅皮。

3.4.5在幫浦安裝時,幫浦水平度和聯軸節對中應符合說明書和規範要求。

3.4.6幫浦拆洗檢查應按說明書和規範要求,檢查幫浦體密封環與葉輪密封之間的徑向間隙,支撐環與軸密封環間的徑向間隙,檢查前後軸承軸向間隙。

對於滑動軸承應檢查軸瓦與軸頸的頂、側間隙,檢查軸承瓦蓋與上瓦背緊力,對於滾動軸承應檢查軸瓦與軸頸的頂、側間隙,檢查軸承蓋與瓦背緊力,對於滾動軸承應檢查膨脹端軸承與軸承座端蓋間的軸向間隙。幫浦的軸封件應符合說明書及規範要求,裝好軸封後檢查轉子的軸向串量應符合要求。

3.4.7具有機械密封的離心幫浦,單體試車時應用假填料機械密封,並在幫浦口加錐體濾網,以防損壞密封口,待試車合格後,化工投料前更換正式機械密封。

3.4.8在安裝完畢後應在聯軸器傳動處設定安全防護罩,軸承處加潤滑油。

3.4.9幫浦類裝置試運轉

3.4.9.1幫浦試運轉前應按說明書要求加入規定標號、數量的潤滑油,並檢查各部位有無鬆動現象。

3.4.9.2幫浦試運轉過程中,轉子及各運動部位應運轉正常,不得有異常聲響和摩擦現象。

3.4.9.3試運轉時,滑動軸承的溫度不應大於70℃;滾動軸承的溫度不應大於80℃;特殊軸承溫度應符合裝置技術檔案的規定。

3.4.9.4幫浦在額定工況點連續試運轉時間不應小於2h,其它特殊要求的幫浦試運轉時間應符合裝置技術檔案的規定,幫浦停車後,應及時放盡幫浦內積存的液體,防止鏽蝕或斷裂。

4.密煉機安裝

4.1安裝程式

4.2安裝技術方法及技術要求

4.2.1密煉機的吊裝需根據現場情況,選擇吊裝方法,如果廠房能進吊車的話,可採用50噸吊車吊裝就位,另外為便於密煉機的安裝,密煉機上部單軌電動葫蘆應先安裝。

密煉機兩軸外園鉛垂切線應同下部壓片機冷輥輥線吻合,其檢測方法可採取軸線水平引出檢查,因為有混凝土平台阻礙。

4.2.2基礎驗收合格後,放置墊鐵的砼表面應剷平,水平度及接觸面應符合要求,地腳螺栓孔內的雜物應清理乾淨,二次灌漿表面應鏟出麻麵。裝置安裝前應在基礎上標出中心和標高基準線。

4.2.3採用斜墊鐵找正,找正應以加工面為基準。根據要求用墊鐵進行調整,不允許用緊固或放鬆地腳螺栓及區域性加壓等方法,其安裝誤差應符合規範規定。

4.2.4地腳螺栓預留孔和二次灌漿層採用無收縮水泥砂漿,並搗固密實。

4.2.2質量指標

5.雙螺桿擠出機安裝

5.1安裝程式

5.2 安裝技術要求

5.2.1雙螺桿擠出機定位基準為密煉機的中線,其偏差應小於1mm;

5.2.2基準線標高偏差不大於正負0.05mm;

5.2.3主機基準面水平度應小於0.04mm;

5.2.4主機電機與減速機軸同軸度≤ф0.05mm;

5.2.5兩輥機頭鎖緊後,減速機軸與兩輥主動輥軸之間同軸度≤ф0.05mm,軸端麵平行度ф0.05mm。

6.壓片機安裝

6.1安裝程式

6.2技術要求

6.2.1安裝前必須清洗各部件,尤其是硬齒面減速器、聯軸器、滾動軸承等,清洗後按要求注入潤滑油脂;

6.2.2安裝主體部分時,將底座裝在混凝土基礎上,用水平儀找正找平,其偏差不大於0.04/1000;

6.2.3安裝左、右機架並找正,左右機架的沒滑軌面應找水平,兩機架的後輥軸承靠面應在同一平面內,其偏差不0.08mm;

6.2.4輥筒滾動軸承體內的軸向間隙應保證在1.5-2mm內,軸向間隙靠調整密封墊保。

7.試車

7.1試車程式:

綜合檢查單元(車)點動空試單元(車)連續空試系統聯動空試綜合檢查整改負荷試車準備系統負荷試車竣工驗收

7.2試車前的準備工作

試車前應對安裝工作進行全面檢查,檢查內容包括:

1 檢查裝置各潤滑部件的清潔狀況,不清潔的應進行清洗;

2 啟動潤滑系統,確診潤滑到位後再進行單試;

3 檢查水、電、汽、風的控制閥及管路,應暢通無洩漏;

4 單獨啟動電動機,檢查旋轉方向是否正確;

5 檢查儀表、聯絡訊號、電器開關等要靈敏準確;

6 啟動上頂栓、下頂栓,要動作靈敏;

7 搖動注油器,檢查油路是否暢通;

8 檢查各轉動部位,進行正反盤車,並經2小時空運轉合格。

7.3試車要求

7.3.1空車、負荷連續試車時間按照裝置購置合同中的相關規定執行。

7.3.2試車中應檢驗的專案

a.機械傳動系統運轉情況;

b.電機溫公升、振動、雜訊;

c.減速機雜訊、溫度及振動;

d.潤滑油脂品牌、量位、油溫、流通情況;

e.安全制動保護系統的動作靈敏度;

f.自動檢測與控制系統的動作情況;

g.主要承載軸承的溫度、雜訊變化情況;

h.密封點檢查;

7.3.3裝置安裝完畢以後,須根據現場情況,裝置製造商及工程總包商的到場及除錯工作的進展情況,安排詳細具體的試車計畫。

密煉機安裝進度計畫

裝置維修中心裝置包機協議

裝置維修中心某廠某部以下簡稱甲方 某人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調動我廠職工發展生產的積極性,規範部門裝置管理,保證裝置安全正常執行,根據維修中心技術質量部管理制度,經廠領導與部門經理討論同意和甲乙雙方協商,特訂立本協議,以便雙方共同遵守。一 甲方的權利義務 1 甲方有權對乙方包機的裝置實行監督檢查。2 甲...

維修中心工作規章制度及考核

日常工作管理制度 1 員工每日上班須親自簽到參與考勤,嚴禁代為他人代簽 忘記簽到和無故不簽到者亦視同遲到或曠工處理。代簽到者將視同曠工 2 員工因故不能前來上班,應事先以 或其他方式報告其主管,事後補辦手續並由主管確認,否則以曠工論處,請事假按公司規定辦理。3 因病不能上班者,需交病假條批准後,或 ...

2023年裝置維修中心變配電所規章制度

12 檢查完向網路或裝置恢復送電前,檢修負責人 監護人 必須對檢修現場和裝置進行全面清理檢查,並確定網路中或用電裝置無人工作才能送電。要害場所管理制度 1 凡來變電站或配電室參觀 檢查 聯絡工作的外來人員,必須持維修中心的介紹信,並由相關人員陪同方可入內。2 進入變電站或配電室的外來人員,應詳細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