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電機地面直驅抽油機控制說明

2022-03-11 23:37:33 字數 1475 閱讀 5332

地面直驅旋杆抽油機電控說明

1本電控櫃確定型號為:37kw為zk-37-gd001 30kw為zk-30-gd001 22kw為zk-30-gd001

2 電機反扭矩釋放保護:本電控內有2種保護並且在電機旁側設有電阻保護,電控櫃內部有電阻保護和變頻器保護。

3 反扭矩保護實施:在正常停機時,首選為變頻器給予電機反扭矩,而不是單純的看消耗能量來達到剎車作用,這樣不會在電控櫃內產生大量的熱能,防止櫃內原件過熱而損壞。變頻器只有在停機時才會時時檢測扭矩,當反扭矩大於額定扭矩的5%的話就會給予反轉力達到釋放。

當小於5%後變頻器就會自動停機,未接到啟動訊號時不會自動啟動。當變頻器停機後,電櫃內電阻就會介入,目的為釋放變頻器未釋放完的力。一般情況下電阻介入後就沒有力了,特殊情況為井內含臘量和沙量高,使杆的反扭矩沒有及時反饋給電機。

電機旁的電阻釋放為了防止從電機到電控櫃這段距離的電線損壞,電控櫃無法介入的情況下也可以達到剎車目的。

4 電櫃內部電路設計:電櫃內設有加熱和散熱,當溫度達到2度以下就會加熱,當達到30度以上就會散熱。當變頻器啟動時,電阻必須和電機脫離,在釋放電阻交流接觸器旁設有延時,當變頻器啟動後,還沒有發現電阻脫離,延時開始,2秒後給予變頻器停機訊號。

防止變頻器直接給電阻能量,導致電阻發熱,燒損元器件。維修正常旋鈕,當維修時打到維修檔位,在維修檔位上變頻器不會啟動。

5 變頻器內部保護功能:過流保護,過熱保護,缺相保護,過流預警。過熱預警為,當電流高於電機額定電流的120%就會自動停機,而不是直接脫離電機。

這樣可以抑制反扭矩增長,掌握在變頻器可以控制的反扭矩下停機釋放。如果沒有這項保護,讓電流持續增長,變頻器突然自己保護,再用電阻來剎車的話,電阻會產生大量的熱,櫃內不能及時把熱能散去,而導致燒毀櫃內元器件。

6 面板控制與顯示: 電源顯示,工作顯示,變頻器釋放,電阻釋放,啟動停止旋鈕,正常維修旋鈕,調速旋鈕與液晶顯示。正常上電後電源指示燈亮,啟動時為旋轉啟動旋鈕,調節調速旋鈕,觀察液晶顯示上的轉速,設定到理想轉速後即可。

停機時,旋轉停止旋鈕即可,變頻器會自動釋放反扭矩,反扭矩達到-5%時,自動停機,然後電阻保護中。液晶顯示最多可以同時顯示三項,可以顯示的有:轉速,扭矩,功率,頻率,電流,預設頻率等。

7 注意事項:①當維修時,必須把維修正常旋鈕打到維修上,觀察電機是否還有反扭矩,如果還有,立即打到正常上。如果在沒有電的情況下還必修維修,必修帶絕緣手套,把電機線拆掉再進行維修。

②停機時,最好不要把頻率調到最低再停機,直接把旋鈕打到停止上就可以,防止變頻器反扭矩檢測發生錯誤。③停機時,觀察液晶顯示的扭矩力,正常的為負,當為正的時候,變頻器還沒有停機,就立即把電源切斷,防止反轉脫扣。

8 檢修事項:檢修時觀察釋放電阻交流接觸器是否完好,方法為,旋動正常維修旋鈕,觀察交流接觸器是否正常吸和關閉。檢測4根電阻是否都還有阻值。

其中三根為8偶,一根為16偶。檢測接頭螺絲是否有鬆動情況。

謝謝您使用本產品,如果您對本產品有意見與建議,可以直接聯絡本公司,我們會認真聽取您的寶貴意見與建議。我們始終追求做到最安全的電控。

聯絡**:138********

永磁同步電機翻譯

一種轉子初始位置估計方法ipm同步電機驅動器 摘要 新方法在初始位置估計啟動了內部永磁同步機 ipmsm 驅動。在永磁同步電動機的轉子磁體腔建立在兩個正交的電感有很大不同轉子軸。這個空間顯著基於轉子位置使得它可以使用持久,旋轉或脈動向量,載波頻率影象跟蹤技術,可靠地識別和跟蹤方向的軸的轉子在靜止的時...

永磁同步電機同步電機交流變頻電機筆記

總結 兩種永磁同步電動機的比較 1 無刷直流電動機 簡稱bdcm,又稱梯形波永磁同步電動機 方波電動機 其出發點是用裝有永磁體的轉子取代有刷直流電動機的定子磁極,將原直流電動機的轉子電樞變為定子。有刷直流電動機是依靠機械換向器將直流電流轉換為近似梯形波的交流,而bdcm是將方波電流 實際上也是梯形波...

直流無刷電機與永磁同步電機的比較

2.1功率密度 在機械人和空間作動器等高效能指標應用場合,對於給定的輸出功率,要求電機重量越小越好。功率密度受電機散熱能力即電機定子表面積的限制。對於永磁電機,絕大多數的功率損耗產生在定子,包括銅耗 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而轉子損耗經常被忽略。所以對於乙個給定的結構尺寸,電機損耗越小,允許的功率密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