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怎麼辦八妙招讓你胃口好起來

2022-03-11 07:52:28 字數 1084 閱讀 8933

2、選用合適的烹調方法

飯菜的色、香、味可以以促進食慾,想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可做成汁、羹、飯等。利用具有香味、辣味、苦味的食物,來刺激並且提高胃液的分泌及增進食慾色彩美麗,香氣撲鼻,味道鮮美,造型別致的食物,是人體產生條件反射,分泌出大量消化液,從而引起旺盛的食慾,利於食物消化吸收,另外,正確的食品加工,可以避免食物中的維生素的破壞。

3、合理調配食物

合理調配食物:根據不同原因和疾病程序,合理調配食物,當原發疾病加重,食慾減退時,以保護性食物為主,如肉類、牛奶、雞蛋、綠葉蔬菜、鮮果、豆製品類。

如疾病緩解或消除,食慾不恢復,則應以供給熱能為主,可選用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面、粗糧、糖和油等,輔以保護性食物。黃色的食物是養脾胃的,可以多吃,如南瓜、紅薯等,如果偏瘦,還可以多吃點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南瓜等。

4、就餐環境要好

就餐時有乙個優美的環境,光線充足,溫度適宜,餐桌、餐具清潔衛生等,都能促進食慾。還有,就餐時保持愉快、舒暢的心情,有益於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5、營養產品調理

維生素c酸甜口感,刺激味蕾,改善食慾。 鐵鋅鈣:增強機體抗病免疫能力和創傷組織的再生能力;改善味覺的敏感度,促進食慾。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 倍用量:維生素b族片,維生素c 2 倍用量:

鐵鋅鈣 1 倍用量:螺旋藻螺旋藻片:屬於高營養的鹼性食品,可以調節胃酸,增加營養,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

b族維生素:促進人體姓陳代謝,增加食慾。

6、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選用助消化、增食慾的食物,如藕粉、山楂、水果。山楂帶酸味,能增強消化作用。各種魚類,如鯽魚、青魚等營養豐富,魚肉較細,易於消化。

水果能供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及有機酸和食物纖維,有機酸能刺激胃液分泌,食物纖維可促進腸蠕動,有助於消化和排洩。平時應多吃粗糧, 多食用鱷梨、香蕉、酸奶、全麥麵包等,這些食物易於消化吸收,可增加食慾,改善味覺。正餐前後,可適量增添零食,多次少量地攝入食物可以增加食慾。

7、要戒菸、忌酒

過量飲酒或每餐必飲的習慣一定要戒除,吸菸是喪失食慾的主要原因。戒菸對提高食慾也是非常重要的。

8、適量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例如散步、慢跑、氣功等都是胃腸病患者的良好選擇。

新疆白癜風醫院

懷孕食慾不振要怎麼辦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懷孕對於女性朋友的重要性吧,女性朋友如果在懷孕期間出現了異常的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要避免身體出現疾病而影響到了胎兒的發育。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症狀,這種症狀給孕婦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下文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懷孕食慾不振要怎麼辦。1 食物形態要能吸引人的視覺感...

睡不著怎麼辦小妙招

提高睡眠質量的方法 一 臥室要安靜,但不要太黑暗,因為暗淡的光線可以幫助大腦松果體產生松果體素,這是一種促使人睡眠的激素。二 稍涼一點的室溫有助於睡眠。臥室內最佳溫度為18 22度。人體在這個溫度內感覺最舒適,所以比較容易入睡。三 臥室牆壁的色調以淡色為主。紅色等凝重的色彩容易讓人精神緊張而無法入睡...

老年人食慾差怎麼辦八招幫你來搞定

黨新聞原始稿第1頁 老年人食慾差怎麼辦 八招幫你來搞定。隨著年齡的增加,老年人身體素質會一天不如一天,想要身體好,就要及時進補,好身體是吃出來的。但老年人各種生理機能不可避免的出現減退,尤其是消化器官更是衰老 的明顯,對於美食沒有絲毫想吃的慾望。那麼,如何能喚起老年人的食慾?下面我們就來介紹八招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