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75帶式輸送機使用說明書

2022-03-10 04:57:36 字數 1353 閱讀 3347

說明書招遠**礦山機械總廠

招遠市羅峰路368號

**:0535——8213459

td75型帶式輸送機使用說明書

一、帶式輸送機的應用範圍

1、td75型帶式輸送機是一般用途的輸送機,用於冶金、煤炭、水電等部門中,輸送堆積比重為0.5——2.5t/m的各種塊狀、粒狀等散狀物料,也可用來輸送成件物品。

2、td75型帶式輸送機的頻寬有六種:500、650、800、1000、1100、1200、1400mm。

3、td75型帶式輸送機所選用的輸送帶有普通膠帶和塑料帶兩種,適用於環境溫度在-10℃—— +40℃之間,輸送具有酸性、鹼性、油類物質和有機浮劑等成分的物料時,需採用耐油、耐酸鹼的橡膠帶、塑料帶。

二、部件名稱及用途

1、輸送帶:在帶式輸送機中起電引和負載作用,本系列產品採用普通橡膠輸送帶和塑料輸送帶兩種。

2、電動滾筒:是把電動機減速器裝入滾筒內的傳動滾筒,具有結構緊湊外形尺寸小,重量輕,易於安裝操作安全等優點,適用於環境溫度不超過40℃的場合,但不防爆。

3、改向滾筒:用於改變輸送帶的執行方式,或增加輸送帶與傳動滾筒的包角。

4、託輥:用於支撐輸送帶和帶上物料,使其穩定執行。

5、拉緊裝置:分螺旋式、車式和垂直式三種。其作用是:

(1)式輸送帶具有足夠的張力,保證輸送帶和滾筒間不打滑。

(2)限制輸送帶在各支撐間的垂度,使輸送機正常運轉。

6、清掃器:

(1)彈簧清掃器裝入卸料滾筒處,用以清掃卸料後所粘附在輸送帶工作面上的物料。應在輸送帶及頭部漏斗全部安裝後焊接在頭架的橫樑上,焊接前調整是清掃下來的物料落入漏斗中,同時保證壓簧工作行程為20mm。

(2)空段清掃器裝入尾部滾筒前的下分支,用以清掃輸送帶非工作面上的物料。

7、卸料裝置:卸料裝置分為犁式卸料器、卸料車和重型卸料車三種。

8、制動及逆止裝置:為防止傾斜輸送機有載停車及發生倒轉或順滑現象,選用該裝置。有帶式逆止器、滾柱逆止器和液壓電磁閘瓦制動器三種。

9、機架、頭部漏斗、頭部護罩、導料槽等在輸送機中分別起支撐防塵和導料作用。

五、輸送機的使用、保養和檢修

1、輸送機在開動前值班人員應作全面檢查,檢視託輥是否有損壞,膠帶是否有鬆動,清掃器的刮板是否與輸送帶接觸,緊固螺釘是否鬆動等。

2、輸送機使用壽命與操作工人的保養有直接關係,操作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輸送物料的塊度不應超過規定要求。

(2)不可輸送對輸送機有侵蝕性的物料。

(3)裝卸物料不應對膠帶有強烈衝擊。

(4)輸送物料要裝放於輸送帶中心,以保證膠帶平穩執行。

3、維修人員應對本機結構效能熟悉,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

4定期檢修,及時更換已損壞的零部件。

5如出現膠帶跑偏、下垂現象應及時消除。

移動式皮帶輸送機使用說明書

說明書新鄉市公僕振動機械 目錄一 概述 1 1 產品特徵 1 2 主要用途及適用範圍 1 二 使用環境及工作條件 1 三 產品型號含義 1 四 工作原理 1 五 安裝 調整 2 1 安裝 2 2 調整 2 六 使用 操作 4 1 牽引式 4 2.推進式 5 七 保養 維護 5 1 維護與修理 5 2...

鏈板輸送機使用說明

使用說明書 目錄一 概述 二 主要技術引數 三 結構原理 四 安裝 五 使用說明 六 維修 一 概述 bfw型鏈板輸送機在造紙行業主要用於輸送各種散狀或捆狀物料,可做水平輸送或傾斜度小於30 的輸送。多用於廢紙 漿板到碎漿機的餵料。該機結構合理,採用鏈條帶動槽板運動而輸送物料,具有輸送能力大,動力消...

鏈板輸送機的使用說明

bfw型板鏈式輸送機在造紙行業主要用於散狀 捆狀 塊狀 混合狀廢紙或槳包及其他物料的輸送,一般在有規模的造紙企業中使用。該機為消化吸收國外先進技術而設計定型,主要特點有 1.傾角大 用於輸送散狀廢紙最大可達30 輸送捆狀廢紙的傾角 22。2.易損件少 易損件只有粉末冶金含油軸承,且也非常耐磨。3.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