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投資可行性報告

2022-03-07 06:37:15 字數 3012 閱讀 8500

中國民生銀行的簡介

中國民生銀行於2023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國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業入股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同時又是嚴格按照《公司法》和《商業銀行法》建立的規範的股份制金融企業。多種經濟成份在中國金融業的涉足和實現規範的現代企業制度,使中國民生銀行有別於國有銀行和其他商業銀行,而為國內外經濟界、金融界所關注。中國民生銀行成立十幾年來,業務不斷拓展,規模不斷擴大,效益逐年遞增,並保持了良好的資產質量。

民生銀行的高速發展在國內受到公眾和業界的高度關注和認同。2023年在「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評選中,民生銀行排名第十八位,獲得了「2023年中國最具生命力百強企業」稱號;2023年度中國企業資訊化500強中,民生銀行排名第22位;在「2023年度財經風雲榜」評選活動中,民生銀行榮獲「2023年度最佳網上銀行」稱號;在「2006民營上市公司100強」中位列第一名,並在市值、社會貢獻兩項分榜單中名列第一;2023年11月,民生銀行獲得2007第一財經金融品牌價值榜十佳中資銀行稱號,同時榮獲《21世紀經濟報道》等機構評選的「最佳**融資銀行獎」;2023年12月,民生銀行「非凡理財」產品業務獲得「中國銀行業卓越創新獎」和「中國銀行業最佳個人理財品牌」;2023年4月,民生銀行榮獲第四屆中國上市公司董事會「金圓桌獎」;2023年7月,民生銀行榮獲「2023年中國最具生命力百強企業」第三名;2023年民生銀行榮獲第一財經金融價值榜最佳小微企業服務獎;2023年5月,榮獲《亞洲銀行家》評選的「中國區**金融成就獎」;2023年11月,民生銀行在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上榮獲「2023年亞洲最佳風險管理銀行」和「2023年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創新獎」;2023年12月,民生銀行獲得「最佳服務私人銀行」、「2023年最佳零售銀行」、「2023年度最佳營銷與服務團隊」獎以及「2023年最受尊敬銀行」大獎;2023年榮獲「2023年度最佳銀行金融服務中心」、「民生u寶——2023年度最佳網上銀行安全產品」、「2023年度使用者滿意十大電子金融品牌」。

**過去一年的波動說明

這是2023年6月到2023年6月民生銀行的**波動,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民生銀行的股價出現了持續**的現象,但是2023年到2023年民生銀行的每股利潤是在不斷增加的,所以說,即使民生銀行的股價**會對其**有一定影響,但是民生銀行的**還是比較穩定的,值得我們去投資。

公司主營業務

公司及個人銀行業務、資金業務,融資租賃業務、資產管理業務及提供其他相關金融服務。

公司的核心價值

創新是民生銀行的核心價值觀。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認為:惟有創新才能走向中興,惟有不斷創新才能辦成百老店。

創新應該是一項系統工程,是包含從產品到管理到制度的多層次創新體系。這種創新不僅是業務的短暫優勢,而是長遠的核心競爭力的綜合表現,實施大創新戰略是我們提公升核心競爭力、推動合作發展的必然選擇。民生的核心價值觀是創新,只有創新,才能使企業擁有生生不息的活力,不斷地應環境。

民生銀行的發展很符合其自身的核心價值。

企業精神

開拓,團結,敬業,優質,

企業宗旨

服務大眾,情繫民生

公司過去五年的現金流量表

公司的股本結構

公司主營構成分析

專案名營業收入營業利潤毛利率(%) 佔主營業務

萬元) (萬元收入比例(%)

公司銀行業務(產品6116600.0052.78

個人銀行業務(產品3239900.0027.96

資金業務(產品1804800.0015.57

其他業務(產品427300.003.69

合計(產品11588600.0100.00

0 從構成上看,民生銀行的公司銀行業務和個人銀行業務是其銀行收入的主要**,佔了其收入八成以上。而這兩個業務在銀行裡面是比較穩定的,所以民生銀行有穩定的營業收入,可以為公司的良好發展保駕護航。

關聯企業經營狀況

從表中可以看出民生銀行關聯企業都是盈利的,經營狀況良好

同行業分析

民生銀行淨利潤率

同行業比較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民生銀行淨利潤率穩步增長,在2023年淨利潤率達到36.48%,但是其增長速度仍低於同行業水平,究其原因可以發現其營業費用大幅增加,吞噬利潤增長空間。

但其淨資產收益率高於同行業水平,企業獲利能力較強,有較好的投資前景。

市盈率,市銷率和同行業的比較

市盈率高於行業為均值,說明**的**成本比較高,但是也從另一方面反映了民生銀行有良好的發展前景。而民生銀行的市銷率低於行業平均水平,說明其投資價值較大,值得我們去投資。

每股收益增長率及營業收入增長率比較

每股收益增長率在2023年與同行業相差不大,差距在縮小,並且有很好的預期增長率。說明民生銀行有很好的業績增長預期,值得投資,而且,民生銀行的營業收入增長率高於行業平均,市場發展前景在同行業中也是比較好的。

利潤表資產負債表

從中可以看出,銀行利潤逐年增加,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前景,即使現在民生銀行的股價有所下滑,但是從長遠投資來看,它還是值得我們去做投資的。

結果報告

民生銀行的**6月24號下午13:05分開始**,**數量是2000股,當時的股價是7.640元每股.6月25號開盤就跌到6.27元每股,如圖所示

**的漲幅達到了-17.50%,:每10股現金分紅人民幣1.

00元(含稅),每10股派送紅股2股,現金股利總額共計約人民幣28.37億元,派送紅股共計約56.73億股。

a股現金股利以人民幣計值和宣布,以人民幣向a股股東支付。

扣稅後派發現金紅利:自然人股東和**投資**每股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0.095 元,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0.

95元,2股紅股扣稅0.10元,扣稅後最終派發的現金為每10股人民幣0.85元;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股東每股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0.

09元,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0.90元,2股紅股扣稅0.20元,扣稅後最終派發的現金為每10股人民幣0.

70元。因此我們**的**股價大幅**,當天以每股6.25元**的時候我們虧損了2780元。

6月26號**波動不大,早上6.25元每股開盤,下午**的時候也是6.25元每股,**圖如圖所示

雖然因為股利分紅導致其股價**,但是我們就民生銀行的發展前景來看,民生銀行是具有較高的潛力的,值得我們去做長期投資,但是,**瞬息萬變,誰也說不准,投資需謹慎

計畫,執行計畫

投資專案可行性報告

編制人審核人 年月日前言該專案位於年月日,通過方式公司以總價競得該地塊。專案用地總用地面積約為畝,建築面積約萬平方公尺,為工業用地性質,開發用於建設標準廠房及配套用房。專案公司註冊在即,特此編制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名稱 註冊位址 法定代表人 註冊資本 企業型別 經營範圍 股東構成 投資方名稱 法人代...

專案投資可行性報告的

x專案投資 可行性研究報告 編制人審核人 年月日目錄前言 3 第1章專案概況 4 1.1 公司簡介 4 1.2 投資方簡介 4 1.3 建設地點 4 1.4 建設內容 4 1.5 建設週期 5 1.6 專案效益分析 5 第2章專案建設背景及必要性 5 2.1 專案背景 5 2.2 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

投資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目錄 可根據檔案內容自動更新 第一章總論 3 一 專案概況 3 二 專案背景 3 一 外部環境 3 1.經濟環境因素 3 2.行業競爭環境因素 3 3.其他因素 4 二 內部環境 4 1.公司願景 4 2.管理現狀分析 4 3.生產現狀分析 4 4.營銷現狀分析 4 5.技術研發能力分析 4 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