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精電T08M貼片機程式設計培訓手冊

2022-03-07 03:39:20 字數 2944 閱讀 4699

博瑞精電t08m 貼片機操作說明

此說明為t08 m- b型機器(23個料架)的操作說明:

一.安裝料盤。

二.基本引數設定:

1. factory:恢復出廠設定鍵

2. speed:操作速度狀態轉換鍵(高速移動跟低速移動轉換)

3. z no: 拉料器高低與吸料器高度的轉換鍵

4. shelf: 料架號選擇鍵

5. set mode:功能選擇鍵

6. f1: 拉料座標設定鍵

7. f2: 吸料座標設定鍵

8. f3: 測試拉料

9. f4: 測試吸料

10. ok: 確認開始鍵

11. back: 停止返回鍵

12. x&y: 貼裝頭移動鍵

13. z&a: 上下是調整高度鍵,左右是調整轉角鍵

2.1.設定拉料座標,如圖所示:

1.先用shelf鍵選擇料架號(例如)1號料架號,然後按f1鍵,貼裝頭會移動到1號料架的位置,按speed鍵操作速度由高速轉為低速,通過x&y:鍵移動貼裝頭,移動到如圖所示的位置,

按ok鍵儲存. 2至23號的料架依次設定,設定哪個料架的拉料座標就按shelf鍵選擇對應的料架號.

2.拉料器的下伸高度設定如圖:

設定拉料器的高度的時候按z no鍵選擇拉料器的高度,按f1鍵,拉料器會移動到當前料架號的拉料位置,然後按set mode按選擇到拉料高度下伸高度設定,按z&a:的下鍵使拉料器下壓,拉料器的底部是個圓錐形狀,下壓到圓錐形的頂部的高度即可,按ok鍵儲存。拉料座標已設定好後,可以按f3鍵測試。

注:本機器的所有料架號拉料下伸高度一致的,所以只需設定某乙個料架號的拉料器高度即可。

3.編帶供料給進的拉料長度設定,如圖:

本機器1-4料架號為12mm編帶的,拉料長度需要設定為1670,具體操作方法是按z&a左右鍵的右鍵調整數值到1670按ok儲存。5-23料架號的拉料長度在系統中已設定好,無需設定。

4.拉料動作回饋補償值為系統設定好的,無需更改。如圖:

5.吸料器座標設定,如圖:

按f2鍵,吸料器會移動到當前料架號的拉料座標位置,按speed鍵操作速度由高速轉為低速,通過x&y鍵移動吸料器,使吸料器的位置對準元件的中間位置,如圖所示:

按ok鍵儲存。2至23號的料架依次設定,設定哪個料架的吸料座標就按shelf鍵選擇對應的料架號.

6.吸料器的下伸高度設定,如圖:

設定吸料器高度的時候按z no鍵選擇在吸料器的高度上,按f2鍵,吸料器會移動到當前料架號的吸料位置,按set mode鍵選擇到吸料器高度下伸設定,按z&a:的下鍵使吸料器下壓到元件的表面即可。按ok鍵儲存。

注:本機器所有料架號的吸料高度是一致的,所以只設定某乙個料架號的吸料下伸高度就可。

7.貼裝高度的設定,如圖:

根據程式設計裡面存的程式設計檔案放置好需要貼裝的線路板後,進入引數基礎設定,按set mode鍵選擇到貼裝高度設定一欄,按x&y鍵把吸料器的位置移動到線路板的中間位置,按z no鍵轉換到吸料器的高度,**路板的某個貼裝盤上放置乙個電阻或者電容元件使吸嘴下壓到元件的表面即可,按ok鍵儲存。注:不同型號的線路板在貼裝前都要確認一下貼裝高度。

8.縱軸伸縮速度是指機器貼裝的速度,調整範圍為1-9,數值越大速度越快,根據線路板及元件的情況決定用哪個速度,速度越慢機器貼裝越穩定。

9.編帶拉出速度的設定,如圖所示:

10.平面零點校正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機器在未出現零點復位異常時不要做此操作。

11.z軸零點設定,如圖所示:

z軸零點未出現異常不要做此操作。

三.程式設計資料操作:

1. factory:恢復出廠設定鍵

2. speed:操作速度狀態轉換鍵(高速移動跟低速移動轉換)

3. z no: 拉料器高低與吸料器高度的轉換鍵

4. shelf: 料架號選擇鍵

5. set mode:功能選擇鍵

6. 當前料號選擇鍵

7. f3: 移動到當前料號的位置

8. f4: 當前料號的狀態轉換(有效跟無效轉換)

9. ok: 確認開始鍵

10. back: 停止返回鍵

11. x&y: 貼裝頭移動鍵

12.. z&a: 上下是調整高度鍵,左右是調整轉角鍵

1.手動程式設計:

1.1.進入程式設計畫面,如圖:

按x&y鍵選擇要編入的檔案號,按z&a:鍵選擇重新建立

1.2放置好需要程式設計的線路板,通過x&y鍵移動貼裝頭,**路板上找某乙個點為對位點。然後根據元件的順序依次設定,元件的設定是以貼裝盤的中心為基準的,線路板上的元件座標全部設定完後,按f1或者f2選擇到當前料號的第乙個元件(也就是對位點),按f3移動到當前料號的位置,按f4把當前狀態轉換為無效。

如果發現某個元件點有錯誤,必須移動到有錯誤的元件點的位置去修改按ok儲存。

2.資料匯入:

2.1. 根據匯入**把線路板座標做成文字模式

2.2.關閉t08m機器的電源,通過usb資料線連線電腦,電腦會找到乙個碟符,把程式設計檔案複製到電腦裡面去,拔出usb資料線,開啟機器電源,進入程式設計操作,按x&y鍵選擇要匯入的檔案號,按z&a上下鍵選擇到資料匯入,如圖:

按ok鍵,根據顯示螢幕的提示完成座標匯入。座標匯入完成後按z&a上下鍵選擇到編輯修改程式裡面進行檢查或者修改。

3.1.線路板的拼版,以下圖(1)為例:

3.2.第一塊板子的座標已在機器內形成,按set mode鍵選擇到拼版數量,如圖所示:

根據圖(1)橫向數量選擇5,縱向數量選擇2,按ok鍵儲存。

3.3.按set mode鍵選擇拼版陣列座標,如圖:

首版標示點選擇好按ok鍵儲存後,按z&a鍵的左右鍵選擇到末板標識點圖示,(末板表示點的位置是跟首版標識點相對應的乙個點)按x&y:鍵把貼裝頭移動到與首版相對應的標示點上按ok鍵儲存。

四.執行貼裝:

1.進入執行貼裝畫面,如圖:

按x&y鍵選擇與線路板相對應的程式設計檔案,按z&a上下鍵選擇自動貼裝,按ok鍵,根據顯示螢幕的提示操作,開始線路板的貼裝。

港股T 0交易的優勢

1 當投資者持有一定數量 後,如果該股沒有出現因為利好而高開的走勢,但當該股在盤中表現出明顯 趨勢時,可以趁這個機會,先將手中 的籌碼賣出,然後在較低的價位 同等數量的同一 從而在乙個交易日內實現平賣低買,來獲取差價利潤。這種方法只適合於盤中短期仍有 趨勢的 對於 空間較大,長期 趨勢明顯的 仍然以...

「T 0」的操作方法

1 觀察前30分鐘 走勢,如果第30分鐘處於前30分鐘的最高點,有利於盤中回檔做 t 0 2 要注意盤中同一板塊是否有領頭羊出現,這是比較確定的下手機會。如果有領頭羊出現,並且領頭羊衝擊漲停,則自己手中的同板塊 可能會出現跟風性質的衝高動作。可以尋找機會及時介入,滯漲即走 3 介入之後,注意同板塊中...

瘋狂T 0自救法則

做好兩手準備!那些 最後都回來了 這不是安慰,而是你要相信,投資真的是一場修行。牛市中的每 跌,都伴隨著各種驚恐不安的言論 然而最終,股價都漲回來了,而且往往漲得更高。今天請大家隨郭儀一起看幾個鮮活的例子。2007年2月 滬市黑色星期二2007年1月08日,財經 特約經濟學家謝國忠在 財經 雜誌上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