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參考 清明節

2022-03-05 03:46:47 字數 709 閱讀 9258

清明節這是一段鶯飛草長、柳綠桃紅的日子,是一段風和日麗、細雨霏霏的日子,是一段百感交集、心情鬱悶的日子……在這樣的一段日子了,偏偏又是事情最多的時候。說了這麼多,這是什麼日子呢?是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每年的這個節氣,我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誦這首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來表達我們對先人的思念之情。

就在今天,我就要去拜山啦。到了爺爺的墳以後,我拿出三根香,點燃後恭敬的插在香爐裡;接著再把準備好的「冥幣」、「紙人」、「紙房」燒給爺爺,祝爺爺在天國裡生活得好好的,不吃苦。然後我才跪下向爺爺祈禱祝願我的成績步步高公升,一年四季不生病。

我很崇拜爺爺,因為爺爺以前教我許多古詩《春曉》啦,《憫農》啦,《詠鵝》啦等等,他教我各種道理呢!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他教我弄小燈了。

那一天,我閒著沒事做,爺爺看見了,放下手裡的功夫教我把一盞小燈點亮。他拿出兩條電線、一盞小小的燈、和一顆大電池。他戴上眼鏡:

「先把電線連線到燈的座上面。」我按照他的指令把兩條電線小心翼翼地放到座上面去。

「接著把電池打橫粘在硬紙上。」我立刻跑到我的房間裡,拿著雙面膠把電池粘好。

「接下來你自己慢慢想吧,我先工作去了。」

我只好做下來,走來走去,跺著腳,冥思苦想著。啊,對了!我將電線粘在電池的一頭,將另外的一條電線粘在電池的另外一頭,啊!成功啦!我高興地蹦來蹦去,知道了成功時的驕傲。

幾滴晶瑩的東西掉落手上,將我從回憶中拉回,低頭一看,是淚……爺爺,我會在來年「清明節」再來看你們的。

清明節作文

一天的掃墓活動就這樣結束了,雖然爬山有些難,但是我還是跟著隊伍順利的完成了這次活動。我喜歡清明節這一天。篇三 清明節作文 又乙個清明節到來了,為了紀念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校組織我們在清明節的前一天去烈士陵園掃墓,可沒想到,天空中竟下起了大雪,學校只好臨時決定去近一些的烈士紀念碑。我們穿著乾淨的校服...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淵源

荊楚歲時記 寒食 鬥雞,鏤雞子 雞蛋 鬥雞子。可見南朝時就有鬥雞與鬥雞蛋之戲了。鬥雞今多見,鬥雞蛋多是鄉間小兒互相撞碰雞蛋作為遊戲。在古代,用作碰撞爭鬥的雞蛋多是染色 雕鏤 1ou,雕刻 過的,十分精美。畫蛋。鏤蛋之俗,源於 管子 中所記的 雕卵 無疑它是由古代食卵求生育的巫術發展而來,成了寒食的節...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那天清明節

摘要 大人們都對老人很孝敬,就在清明節去墳地敬敬孝心。我想 這一定是 對老人回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對父母回報愛,這就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給過世的人們上墳,國家也為此而定了節假日。本來我也想去給姥爺上墳,可媽媽說不滿12歲不能去墳地,所以很遺憾,沒有能親身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