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去爬山

2022-05-06 04:12:04 字數 809 閱讀 1393

前天是清明節,爸爸說帶我去爬青雲山。我一聽樂啦,一蹦三尺高。坐車到了山腳下,呼!

和我一比,這山可謂巨人中的巨人。看著大山的面孔,彷彿大山正在對我說:小孩子,你還是別爬了吧,可不要自不量力哦!

這下可把我惹急了。心想:不就一座山嘛,我要是爬不到山頂,我以後就不爬山了!

可沒想到,困難還在後面等著我呢!剛和爸爸爬到山腰,我就累得喘不過氣來了,說什麼也不往上爬了。爸爸這下可急了,這都快到山頂了,又不爬了,怎麼辦呢?

突然,爸爸管都不管我就自己往上爬了。我毛了,慌忙上前追趕爸爸。事後才知道,爸爸為了讓我繼續爬,才使出了這招激將法來激我的,原來如此!

爬呀爬,剛剛爬到乙個夾道旁,一股股風迎面吹來,涼快極了,與山下炎熱就相差許多了。從夾道旁休息片刻,我們又準備出發了。可是映入眼簾的,確實不可能爬上去的石頭,雖然石頭上面有人工鑿開的小洞,但是看著那麼光滑的石面,怎麼也有點不寒而慄的感覺,最終沒有戰勝恐懼的我還是讓爸爸硬拉上去。

到了山頂,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房屋是褐色的,農田,森林都是綠色的,水庫是澄清的,山下的人們像乙隻只小螞蟻,在費力地向上攀爬著眼下的景色就像一幅畫,它沒有山水畫的優雅,卻賦有濃濃的詩意;它沒有《蒙娜麗莎》的安詳,卻又是那麼美麗。坐了一會,要下山了。

爸爸為了試試我的膽量,所以是從西面下山的。那個地方沒有石階,全部都是平整的石面,我一看,傻眼了,這能下嗎?爸爸教給我乙個小竅門:

不要看前面的路,要看你腳下的路,否則你只會更加的恐懼!我試了試,還真管用!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挪下了山。

不過爸爸的話倒給了我乙個啟示:再成長的路中,不需注意你前面的路是否長短或是否好壞,只需注意你腳下的路是否平整,這樣你的成長道路才會更加堅定與踏實。這次爬山可真不尋常啊!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淵源

荊楚歲時記 寒食 鬥雞,鏤雞子 雞蛋 鬥雞子。可見南朝時就有鬥雞與鬥雞蛋之戲了。鬥雞今多見,鬥雞蛋多是鄉間小兒互相撞碰雞蛋作為遊戲。在古代,用作碰撞爭鬥的雞蛋多是染色 雕鏤 1ou,雕刻 過的,十分精美。畫蛋。鏤蛋之俗,源於 管子 中所記的 雕卵 無疑它是由古代食卵求生育的巫術發展而來,成了寒食的節...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那天清明節

摘要 大人們都對老人很孝敬,就在清明節去墳地敬敬孝心。我想 這一定是 對老人回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對父母回報愛,這就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給過世的人們上墳,國家也為此而定了節假日。本來我也想去給姥爺上墳,可媽媽說不滿12歲不能去墳地,所以很遺憾,沒有能親身經歷...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的反思

一年一度,清明 又悄然向我們走來,這是世人與故人對接的日子,我想起了時下國人的殯葬文化。最近這些年,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手頭寬裕了,思想禁錮也打破了,這本來是好事,卻也有負面效應。在對喪事的處理上 權且叫做殯葬文化 就有表現,大有回潮倒退之勢。城裡,有時在馬路上碰到送葬的隊伍,可謂浩浩蕩蕩 有吹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