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生產設施管理

2022-03-05 02:57:49 字數 959 閱讀 7223

1.目的

對生產設施進行規範化管理,不斷改善安全生產條件,提高安全技術水平,確保生產設施安全執行。

2.適用範圍

公司範圍內為實現安全生產所需的設施。

3.職責

3.1生產部負責新、改、擴建及技改專案的全過程監督管理。

3.2裝置動力部負責生產過程裝置的管理,建立特種裝置管理臺帳。

3.3安全部負責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的確定。

3.4生產部、裝置動力部負責確定生產設施的拆除和報廢,並組織各單位制定安全拆除方案。

3.5安全部負責組織各部門單位制定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的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3.6各部門單位負責本單位生產設施、安全設施的檢修和維護保養。

3.7各部門單位負責本單位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的安全管理。

3.8各部門單位負責本單位監視和測量裝置的維護保養,安全部負責聯絡相關部門對監視和測量裝置的檢測、檢定。

4.控制要求

4.1新、改、擴建及技改專案的安全管理執行《建設專案管理控制程式》。

4.2生產過程裝置的管理執行《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4.3生產設施的拆除、報廢執行《生產設施安全拆除、報廢管理制度》。

4.4生產設施的檢修執行《裝置檢修安全作業規程》。

4.5監視和測量裝置的管理由各使用單位進行維護保養,出現問題及時通知裝置動力部更換,裝置動力部負責聯絡相關部門對監視和測量裝置的檢測。

4.6安全設施和防護器具的管理執行《安全裝置與防護器具管理制度》。

4.7各部門單位制定各自歸口的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的應急預案,並負責演練。

4.8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的安全管理執行《關鍵裝置及重點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5.相關檔案

《建設專案管理控制程式》

《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生產設施拆除、報廢管理制度》

《裝置檢修安全作業規程》

《安全裝置與防護器具管理制度》

《關鍵裝置及重點部位管理制度》

19生產裝置外委修理管理辦法

華能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管理制度 hnpd 07 sb19 生產裝置外委修理管理辦法 2007 07 04發布2007 07 04實施 華能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發布 華能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生產裝置外委修理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我公司裝置外委修理的管理工作,強化責任,提高工作實效,合理控制費用,確...

4521生產設施安全管理制度

為規範生產設施的安全管理,保證生產設施的安全執行,特制定本制度。一 生產設施建設 1 生產設施建設中的安全設施必須符合國家有關的法律 法規和相關技術標準,並與建設專案的主體工程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使用。2 新建專案的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 初步設計 總體開工方案 開工前安全條件確認和竣工驗收...

6621生產設施安全管理制度

山東協發化工 安全設施管理制度 環安部安全設施管理制度 1目的為加強安全設施的管理,提高生產設施的有效利用率,消除各種不安全因素,確保生產的安全穩定執行,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生產安全設施的安全管理工作。3編制依據 3.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2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3.3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