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教材培訓演示文稿

2022-03-04 11:35:06 字數 429 閱讀 7174

新的課程觀:「以學生全面發展價值取向的課程觀」

平衡課標和教材:兩者互相聯絡,相輔相成。教材的應用離不開課標的解讀。

「殊途同歸,教無定法,無法指導每節課「怎麼教」, 希望同大家形成的共識是每節課「教什麼」

二、新課程的備課思路:初中地理教學中的地位和作用→教材知識結構體系→基本原理的規律→總目錄→各章大綱版的新課標對比看增減內容→教材目錄所對應的課標要求→各節的課標要求及解讀→教學建議。

通過培訓和教學實際的結合對新課改的從新審視:①教學觸角應由教材走向課標;②教學行動應由觀念走向實踐;③教學空間應由校園走向社會;④教師發展應由重教走向重研;⑤教師成長應由專業走向全面;⑥教學資源應由獨用走向共享;⑦教學研究應由個人走向合作。

時間過得真快,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培訓,但培訓受益匪淺。老師們臉上都洋益著飽餐一頓精神大餐的喜悅,也期望今後能有機會和各兄弟學校老師多交流。

語文新課標培訓2期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 第02期 依安縣第四小學2013年2月27日 義務教育小學語文新課標培訓演示文稿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第四小學教導處對全校教師進行了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2011年版的解讀,學校教師領會了新課標的指導思想,也增強了實施新課標的自覺性和責任性,從中認識到了教材不僅關注基礎和基本技能,還關注學生的...

公司培訓演示文稿

學無止境,精益求精 為了增強企業員工專業技術水平,促進公司員工內部工作經驗交流,於2013年 9月在公司綜合運營部的組織下對全體員工進行培訓學習。培訓過程中,講師通過現場經驗傳授 現場模擬和名家故事解析等方式,深入淺出的引導員工對專業知識掌握和企業文化建設的認識和理解,語言感染力強,風趣幽默,充分調...

師德培訓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門源縣陰田鄉寄宿制小學第5期2015年3月6日 新起點新實踐新篇章 陰田寄宿制小學新學期開學德育培訓 3月6日,陰田鄉寄宿制小學在學校多功能廳召開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工作會議暨新學期第一次教師培訓會。馬永寶校長在會上闡述了學校本學期的整體工作思路,對諸多任務作作了部署,就學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