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系管理方案

2022-03-03 04:32:20 字數 1002 閱讀 2035

(二)要在乙個部門組織起相當穩定的核心團隊。說真的,部門的運作不需要太多的人,按照我的觀點和經驗:乙個部門八人足矣,五人正好!

這就是我說的「核心團隊」,是智囊團,是部門最高決策層,是部門的頂梁柱!這個核心團隊,不需要喊出來,自己心裡明白就行,要通過核心團隊達到一種效果,那就是:無論部長在不在,只要有核心團隊,部門照樣運轉,甚至比部長在的時候運轉的還要好!

很多部門都出現過「英雄個人」現象,部長英雄,部門就蓬勃發展,部長不濟,部門就走下坡路。這只能說明我們的組織管理能力還不夠,影響力太小,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只能管好自己,成為乙個匹馬縱橫、於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的勇士,還不足與擔當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將帥之責!

(三)不要擺架子、給自己合理定位。個別學生幹部能把自己太當回事,不要把自己當成領導,放下「架子」,成就價值。

(四)把握住大局、平衡各方面關係。作為乙個部門的部長、副部長,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但是無論什麼事情,其中歸根結底是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以要綜合考慮,把握各方面的關係,加強團總支內部的縱向交流。

比如說:與各部長及幹事的關係、與學生會的關係、與老師的關係、與各社團負責人的關係、與院系領導的關係、與社會企業的關係等等。

(五)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亦勿施與人。不可能人人都成功,所以不可能人人都喜歡像我們這樣對自己要求很嚴格,世界上成功的人士只佔3%,做最好的自己即可。

四、職責分配

(一)團總支的負責關係是部長對團總支負責,幹事對副部長負責,副部長對部長負責。

(二)團總支各項事務的解釋權在***。

(三)各部部長要負責統籌規劃部內的各項工作與活動。各部門部長在每學期開學第一周內,必須將學期計畫、制度完善交到辦公室。部內的每個成員有責任督促部長完成。

在每項具體(非常規性)的工作和活動正式開始之前,都必須擬定詳細的計畫,工作和活動結束後,必須有詳細的總結。

以上就是電信系團總支副書記對學生幹部的管理方案,若有不周全的地方,敬請批評、改正!

電子資訊工程系團總支副書記

王麗、周意林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電信系課程介紹

本科課程教學大綱 華中科技大學電子與資訊工程系 二 六年九月編 目錄 計算機概論 1 c語言程式設計 3 模擬電子技術基礎 8 模擬電子技術基礎 13 訊號與系統 17 微機原理 20 微機原理實驗 24 通訊電子線路 27 計算機網路 38 隨機過程 41 資訊理論與編碼 45 數字訊號處理 48...

電信績效管理方案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績效考核方案 一 公司背景簡介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 簡稱 中國電信 成立於2002年,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中國電信作為中國主體電信企業和最大的基礎網路運營商,擁有世界第一大固定 網路,覆蓋全國城鄉,通達世界各地,成員單位包括遍布全國的31個省級企業,在全國範圍內經營電信業務。20...

電信工程系文藝部簡介

電信工程系文藝部是由系團總支領導,全系具有文藝特長或熱愛文藝的同學們共同支援所集結的優秀團體。系文藝部以學生自我管理為宗旨,本著 培植校園藝術,引航自我潛能 的原則,使同學們增強綜合素質,陶冶藝術情操,提高藝術鑑賞能力,豐富課餘文化生活。生活需要快樂,心情需要舒張,才藝需要展示,自我才得以實現。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