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吸多了粉筆灰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2022-03-02 19:21:11 字數 639 閱讀 7646

二、對其他器官和組織的危害

1、對眼睛的危害:眼睛是人體器官中最精密、最易受損的器官之一,粉筆粉塵有部分溶於水產生鹼性物質,如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粉筆粉塵落入眼中,產生的鹼性物質會嚴重刺激眼部粘膜,造成粘膜損傷,形成慢性炎症,還可能誘發近視的產生。

2、對**的危害: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粉筆粉塵不可避免地會沾在手上,同時漂浮於空氣中的顆粒粉塵也會落在教師頭髮、臉上和脖子上,對**膜有刺激作用,如果暑天遇汗水解,產生鹼性物質,對**粘膜的刺激就更大,因為人體**所生存的環境為弱酸性環境,這樣在粉塵鹼性作用下破壞了**的基本生存環境,粉筆粉塵使**變得乾燥、粗糙,並伴有搔癢感覺,使人體不適,嚴重者會引起粉刺、毛囊炎、膿皮病、**皸裂和大量毛髮脫落,影響和干擾了教師正常工作和生活。

3、對耳的危害:粉筆粉塵進入外耳道,混在皮脂中,可形成耳垢栓塞,若長期如此,會引起耳部炎症的發生。

三、誘發其它疾病目前市面粉筆的成份之中,除金屬元素鉛、錳、鋇等含量偏低外,金屬鎘的含量偏高,鎘被人體吸入後,主要儲存在肝、腎、骨組織中,對這些組織損害明顯,長期接觸鎘化物引起的主要病變是肺氣腫和腎臟損害,病情可呈進行性發展,早期表現無力、清瘦、頭暈、失眠多夢、食慾減退及神經衰弱症狀,並有鼻出血、慢性咽炎、鼻粘膜萎縮和潰瘍等現象。肺氣腫緩慢進展,病人有進行性呼吸困難,活動加重,伴有心悸。鎘同時也是最易導致癌症的金屬元素之一。

微信吸粉考核制度

1 提前安排好路線的規劃,合理保證有效的對沿街商鋪進行掃碼 2 每天早上所有人員在售樓處集合,點人數 3 每天有王德俊統一把工作人員送到指定地點,安排好每天的工作 4 在手機上 定位系統,使用定位系統,對外出進行掃碼人員進行實時監控 5 準備20件印有 的t恤衫,並編號 1 20 每天通過平台後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