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變的種類及區別

2022-03-01 19:06:42 字數 1324 閱讀 4674

一、美式箱變和歐式箱變的區別:

1、美式箱變:

1)、箱變的接線形式

一路或兩路10kv進線;

單台變壓器,容量一般選用50kva~800kva;低壓出線電纜4~6路。

2)、箱變的主要部件

變壓器、10kv環網開關、10kv電纜插頭、低壓樁頭箱體等主要部件組成。它具體積小、有造價低便於安裝等優點。

美式箱變的優缺點

3)、優點:體積小占地面積小、便於安放、便於偽裝,容易與小區的環境相協調。可以縮短低壓電纜的長度,降低線路損耗,還可以降低供電配套的造價。

4)、缺點:供電可靠性低;無電動機構,無法增設配電自動化裝置;無電容器裝置,對降低線損不利;噪音較ⅲ型站和ⅴ型站要高,因為ⅲ型站和ⅴ型站是將變壓器安放在室內,起到隔音的作用;另外,將ⅲ型站和ⅴ型站的集中一電磁輻射分解成多點輻射;由於不同容量箱變的土建基礎不同,使箱變的增容不便;当箱變過載後或使用者增容時,土建要重建,會有乙個較長的停電時間,增加工程的難度。

2、歐式箱變:

1)、箱變的接線形式

a、 單台配變形式—兩路10kv進線;

單台變壓器容量一般在50kva~800kva;低壓出線電纜一般為4~6路。

b、 兩台配變形式—兩路10kv進線;兩台變壓器,每台變壓器的容量在500kva~800kkva;低壓出線電纜一般為8~12路。

2)、箱變的主要部件

變壓器、10kv環網開關櫃、低壓電容器、低壓開關等主要部件組成,相當於將ⅲ型站的裝置緊湊安裝在金屬的箱體內,使ⅲ型站小型化。歐式箱變的體積比美式箱變要高要大,造價也比美式箱變要大。

3)、優點:噪音與ⅲ型站和ⅰ型站相當;輻射較美式箱變要低,因為歐式箱變的變壓器是放在金屬的箱體內起到遮蔽的作用;可以設定配電自動化,不但具有ⅲ型站和ⅰ型站的優點,而且還有美式箱變的主要優點。

4)、缺點:體積較大,不利於安裝,對小區的環境布置有一定的影響;

二、由於箱變的結構的不同使用的地方也不同,供電的網路也不同

因為美式箱變和歐式箱變的結構不同可靠性不同,因此適用的場合也不同。當美式箱變的容量選用的較小而小區的建築面積較大時,應用的箱變會增加很多,從而使在架空線上支接的負荷點增多;當減少架空線的支接負荷點時必定要增加箱變的串接數量,從而使網路結構薄弱。要克服小容量箱變而帶來的網路結構薄弱的問題,最好使用環**解決。

1、美式箱變的適用地方

鑑於美式箱變的結構特點和優缺點,美式箱變適用於對供電要求相對較低的多層住宅和其他不重要的建築物的用電。根據我們的實際使用情況看,美式箱變配上小型的環網開關站後,完全適用多層住宅的供電需求。因為就是箱變發生故障,對居民的影響不大,但不適應於小高層和高層。

2、歐式箱變的適用地方

歐式箱變適用於多層住宅、小高層、高層和其他的較重要的建築物。

歐式箱變和美式箱變的區別

美式箱變和歐式箱變由於結構不同可靠性不同,應用的場合也不同。現將兩種箱變的基本情況分別介紹如下 一 美式箱變和歐式箱變的區別 1 美式箱變 1 箱變的接線形式一路或兩路10kv進線 單台變壓器,容量一般選用500kva 800kva 低壓出線電纜4 6路。2 箱變的主要部件變壓器 10kv環網開關 ...

美式箱變與歐式箱變的區別

1 與同容量的歐式箱變相比較,美式箱變的結構更為合理 由於歐式箱變是將變壓器及普通的高壓電器裝置裝於同乙個金屬外殼箱體中,變壓器室溫很高,引起散熱困難,影響出力 另一方面在箱體中採用普通的高壓負荷開關和熔斷器 低壓開關櫃,所以箱式變體積較大。美式箱變與歐式箱變結構上不一樣。從布置上看,其低壓室 變壓...

低壓櫃的種類及區別

低壓開關櫃的型號區別及特點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開關櫃型號很多,歸納起來有以下幾種型號,現把各種型號的開關櫃型號及其優缺點列舉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 型號ggd gck gcs mns mcs介紹 1 ggd系列 用途 ggd型交流低壓配電櫃適用於變電站 發電廠 廠礦企業等電力使用者的交流50hz,額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