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用電線路設定安全技術標準

2022-02-28 13:12:36 字數 1430 閱讀 2989

臨時用電安全規程

1.目的

為加強臨時用電安全管理,避免人身觸電、火災、**及各類電氣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規定。

2.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中心生產區域各單位正式執行電源上所接的一切臨時電源。

3.臨時用電審批程式

3.1中心內部一般地點架設的臨時電源線,由用電單位向電氣車間安全員提出申請,經電氣車間主任審批後,持《臨時用電作業許可證》到電執行或主控室申請接線作業。

3.2中心防爆區域內架設的臨時電源線,由用電單位向電氣車間安全員提出申請,經電氣車間主任初審簽字,由安全環保部批准,持《臨時用電作業許可證》到電執行或主控室申請接線作業。

3.3外來施工單位所需臨時用電時,必須由其主管處室或專案主管負責人向電氣車間安全員提出申請,經電氣車間主任、安全環保部簽字批准後,持《臨時用電作業許可證》到電執行或主控室申請接線作業。

3.4《臨時用電作業許可證》一式三聯,第一聯由安全環保部或電氣車間安全員留存,第二聯由電執行或主控室留存,第三聯由用電單位留存

4.臨時用電的安全管理

4.1對臨時用電管理,由電氣車間確定專人負責。每天進行一次巡迴檢查,並認真作好檢查記錄,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臨時用電設施完好。

4.2生產裝置上的臨時供電設施,在生產裝置正常執行期間,不得影響生產裝置的正常執行,否則必須停止供電。

4.3現場臨時供電設施接出的線路、用電裝置的安全維護管理,由施工單位負責,但接線電工在接線前必須進行安全檢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禁止接線。電氣車間要不定期對其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否則,立即停止供電。

5.臨時供電安全技術要求

5.1在防爆場所使用的臨時電源,電器元件和線路要達到相應的防爆技術要求,並採取相應的防爆安全措施。

5.2現場臨時用電供電設施的停送及現場臨時用電安裝和拆除,必須由電氣專業人員負責操作,嚴格執行有關的電氣安裝規範和電氣專業安全規程。

5.3臨時供電設施或現場用電設施,必須安裝高靈敏動作的漏電保護器,移動式電動工具、手持式電動工具,應加裝單獨的電源開關和保護,嚴禁一台開關接兩台及以上的電動設施。

5.4臨時線架空時,裝置區內不得低於2.5公尺,跨越道路時不得低於5公尺;不允許用金屬管作電線支撐物,地面敷設時應穿管保護;電纜地下敷設時埋地深度不得低於0.

7公尺,且沿線必須設安全標誌。

5.5室外的臨時用電開關需有防雨措施,開關安裝離地面不得低於1.3公尺。

5.6在塔、釜、槽、罐等金屬裝置內及特別潮濕的場所裝設的臨時照明,安全電壓不得超過12伏,其他場所臨時照明行燈電壓不得超過36伏。

5.7使用臨時電源單位,必須嚴格遵守臨時用電的管理規定,不得變更地點和內容,禁止任意增加用電負荷。

5.8臨時用電單位不得私自向其他單位轉供電。

5.9臨時用電結束後,使用單位及時通知電氣車間拆除臨時供電線路,使用單位不得私自拆除。如因私自拆除,將酌情給予處罰。

5.10《臨時用電作業許可證》是臨時用電作業的依據,不得塗改、不得代簽,要認真登記,妥善保管。

臨時用電線路安全管理制度

臨時用電制度 1 目的與要求 1.1 為加強臨時用電的管理,避免因不規範電氣臨時線的使用而發生的觸電 火災等工傷事故或財產損失,根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特制訂本制度。1.2 本制度規定了臨時用電審批 使用 撤銷等內容。1.3 本制度適應於專案部臨時用電的管理。2 職責 2.1 安監部是電氣臨時用電審...

臨時用電線路申請單 延期單

臨時用電線路 申請單 填表時間 年月日編號 本表使用說明 1 臨時線申請單 一式二份,使用部門 安全生產動力部各存乙份。2 如需延期,請到安全生產動力部辦理臨時用電延期申請。臨時用電線路 申請單 填表時間 年月日編號 本表使用說明 1 臨時線申請單 一式二份,使用部門 安全生產動力部各存乙份。2 如...

電線電纜招標技術標準

電線電纜招標技術標準及質量要求 1 產品標準 按gb12706 2008 額定電壓35kv及以下銅芯 鋁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電力電纜 標準按國際電工委員會推薦標準iec 英國標準 德國標準及美國標準生產。二 檢驗與測試 1 質檢部門在交貨前效能按gb1206標準規定進行各項具體的檢驗和試驗,提交檢驗報告...